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拿着笔,敲了一下胡阳的头,说,这才是我的好同事,知道我想要什么。
  胡阳说,那是,我们是工作上的最佳搭档。
  魏然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好好的去实践中学习一些工作经验。今后,说不定会遇到这样类似的问题。
  几个月前,魏然也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进入到建筑管理这方面的工作。当真踏入这个工作岗位到时候,魏然才发现,自己对这方面的工作,是一点都不了解。
  所以,她想,并不是自己在做什么工作,才关心这方面的事情。对那些和自己现在工作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情,也应该去多了解,多学习。要是真进入到了另外一个工作领域中,至少,不会一下显得那么的陌生,无从做起。
  魏然从双阳县到清江市,工作上的大跳跃,让魏然真实的明白了这样一件事情。
  多领域的学习,只会有好处。过去,自己就是呆在那个单位,就只关心着这个单位的工作。
  对其他单位应该做那些工作,涉及到的一些问题,也不是太了解。
  从双阳县招商局来到现在的规划建设局,魏然才感觉到,自己的能力是多么的有限,好多东西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做。好在科室里的同事们相互帮助,让她度过了前期的那段困难。
  所以,魏然要鼓励自己去多了解其他知识,去实践工作当中多学习工作经验。特别是要学习的,就是处理工作上的一些突然事件,这样可以锻炼好处理事情的应变能力。
  魏然找到楚局长,把自己想要加入到拆迁工作组的想法给局长汇报了。楚原的想法跟胡阳一样,都担心着魏然的身体状况。
  但魏然坚持着,说自己想参与这方面的工作,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魏然对工作的热情,获得了楚原局长的支持。不过,楚原还是叮嘱着,让魏然注意安全,不好和拆迁市民发生矛盾冲突。
  现在拆迁工作进展很艰难,拆迁户的情绪很激动,一旦激发,就很难想象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这些问题,也是楚原担心的,就是怕魏然去碰到这样的事情。真发生了,那他这个当局长的,也难辞其责。
  魏然花了一些理由,说服了楚局长。
  楚原还是安排胡阳跟在魏然的身边,照顾好魏然,这样,楚原说,他才会放心,不会给单位带来麻烦。
  能够得到领导的支持,魏然也觉得自己是应该去做点什么,就算是给自己的工作增添一份阅历,增加一些工作色彩。
  魏然把自己的想法跟梁国辉说了,一下就引起了梁国辉的反对。
  晚上,魏然说起了这事,梁国辉和魏妈妈都一脸的惊讶。
  梁国辉说,什么,你要去拆迁工地上?那多危险啊,还是不去的好。反正,这也不属于你的工作范畴。
  魏然说,可是,我想去工程上多走走,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经验。再说,处理市民和政府之间的矛盾关系,很能从这样的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公,你想,要是我以后不在规划建设局了,去了领导的单位,那我还不是什么都不懂。既然有这样的锻炼机会,我为什么不好好的利用一下呢。
  梁国辉,老婆,你现在怀了我们的好宝贝呢。我不放心你去那危险的地方,你不知道,跟老百姓打交道,有的老百姓就是刁民,他们蛮横起来不讲理,还会动手。你没有看新闻吗,一些拆迁户和政府工作人员都对打起来了,我可不忍心看到你被那些刁民欺负。
  魏然说,老公,你就放心吧,有同事陪着我的。
  梁国辉试问,你真的要去啊?
  魏然说,要去,老公,我相信你会支持我的,对吧。
  梁国辉说,既然老婆决定了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一定会支持你。但是,安全第一,明白吗。
  经过一阵的商议,魏然算是说服了自己的男人,同意她去协助拆迁小组。主要的任务,就是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能够接受政府提出的补偿条件,同意拆迁。
  王果听说魏然要加入拆迁工作组,她在私下的跟同事说着。这个魏然,就是想挣表现,都怀孕了,还去搞什么拆迁。如果,那天一不小心,撞了一下,搞不好就要把孩子都给搞掉的。
  在王果的眼里,就盼着魏然能够出事。特别是看到魏然处处都要比她强,领导和同事们都喜欢着魏然的时候,就会在王果的心里产生一种强烈的嫉妒心。
  这种强烈的嫉妒心,就让王果滋生着各种念头,要超过魏然,让魏然做任何事情都不顺利。
  只要找到对魏然不利的机会,王果都不会放过,想利用这些机会,来打倒魏然。只要魏然不比她优秀,这就是王果想的。
  现在,王果又希望看到魏然去拆迁工地上出事,她就想看到这种结果。
  魏然听到王果在私下的说这样的坏话,气得魏然马上就要去找王果理论,被胡阳给拉了住。
  科长,科长,你冷静下来。就王果这样的贱女人,你犯得着和她计较吗,浪费了你的精力。
  魏然生气的咬着牙,恨死了这个王果。
  魏然说,胡阳,你都听到了吧,我还没有去拆迁工地,这个死女人,就在诅咒我出事。换了是你,你会不生气吗。
  胡阳说,生气,肯定生气。但我会转念又想,就王果这种女人,我跟她生气,那不是自己找难受吗。所以,我会换另外一种方式,去对付她,让她受到惩罚。
  魏然冷静下来想了想,觉得胡阳说得也对。去找王果理论这件事情,说不定又要和王果发生一场战争。
  王果在单位不要脸,没有人品。可她不能学王果,她在单位还要注重自己的形象。而不是像王果这样的女人一样,本来就在单位里讨人反感,还要做一些反感的事情出来。
  这样的女人,魏然还真不愿意去学,不想把自己变得像王果那样,让身边的同事们都不喜欢。
  魏然微笑了一下,说,胡阳,我听你的,不去和这个女人计较。
  胡阳说,这才乖,也才是我心中最好的科长。
  谢谢,你也是我心中最好的同事。好了,我不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这个女人想说,就说吧。说多了,同事们就更讨厌这样一个烂女人。魏然想明白了,她把事情分成正反两个方面来想。王果这么诋毁着她,同时,也是在毁掉她自己的形象。
  胡阳说得对,跟这样的女人生气,那是自己给自己找气受。
  下班的时候,魏然走出办公室,在楼道上碰到了王果。
  这女人还真会装的,私下的说坏话,这会儿见到了魏然,就当什么坏话也没有说,冲着魏然笑着。
  王果叫着,魏然,等等我,我听说你要去拆迁工作组,对吗?
  魏然冷冷的,真不想和这个女人说话。可是,他们之间是同事,又是在单位,魏然可不想让同事们看她的笑话。
  所以,当王果和她打招呼的时候,魏然还是热情的回应着。
  魏然说,对啊,你不知道吗。我听同事们说,你已经知道我要去拆迁工作组的事情了,还对同事们说,要提醒我注意安全的。
  王果愣了一下,知道自己说的那些话,都传到了魏然的耳朵里。
  知道就知道吧,反正就是不喜欢这个女人,就是想看这个女人倒霉,谁让她什么都比我强呢,王果在心里这样想着。
  想了一遍,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让魏然发现不到她说过的那些坏话。
  王果说,对啊,我没有见着你,就对同事们说,让他们提醒一下你。你现在都怀了孩子,魏然,我劝你还是别去了。
  魏然说,王果,谢谢你的关心我,我会注意到的。而且,我身边还有一个好同事,分担着我的工作,我没有什么担心的。
  王果说,那就好,我就是担心你。
  魏然说,谢谢你啊。王果,有你这么好的朋友,真幸福,这些工作上的事情你都关心着我。
  王果得意的笑着,说,谁叫我们是多年的老同事,老朋友呢。
  魏然心里冷笑,这个女人,还真是脸皮子厚呢。如此的话,她说出来,竟然脸都不红一下。
  魏然说,我听说前段时间你和副局长一起去开会了,王果,要升官了吧?
  王果说,升什么官啊,就是去给万局长当跑腿的。升官的事情,那能落在我的头上。
  魏然说,可是,我听说万副局长很欣赏你的。我想,有机会的话,万副局长肯定会提拔你。
  王果说,那有啊,我都没有听说这好事。
  魏然说,万副局长这么信任你,连开会都带着你一起去,机会多好啊。王果,等升官了,可要请我们吃饭,祝贺一下。
  王果甩了一下头,自信的说,等升官了,肯定会吃你们吃饭。
  其实,魏然说这番话,就是在挖苦王果,说王果和副局长之间那点不正常的好事。
  王果也不知道是真没有听出来呢,还是故意给魏然炫耀,竟然把这些话都当成是魏然在夸赞她。
  这个笑话,魏然要是明天告诉胡阳,说不定会让胡阳笑掉大牙。
  走到楼下,魏然就和王果分别了,她真不想跟这个女人呆在一起太久。跟王果走在一起,魏然就觉得心里不爽。
  回到家里,魏然接到了杜明的电话,杜明说,他这个周末要去一趟柳林镇,考察几个金木耳种植环境,问魏然这个周末有没有时间,陪着他一起去柳林镇。
  魏然问,这次的考察很重要吗?
  因为魏然担心,现在自己怀了孩子,长时间的坐车,对身体不好。
  所以,接到杜明的电话,魏然也没有马上就下决定。她想,只要时间不是太重要,也就不去柳林镇。
  杜明说,也不是特别重要,就是过去考察一下环境,准备发展新的种植基地。
  魏然说,杜总,我也很想去柳林镇看看。只是,现在怀孕了,行动有点不方便,我怕跟着你一起去,会影响到你了的工作。
  杜明在电话中惊讶了一声,说,魏然,真是抱歉,我都忘记了一个重要事情,你现在都快当妈妈的人了,我怎么能带你一起出差呢。
  魏然说,杜总,我身体要是允许,还真想跟你一起去柳林镇看看现在金木耳的生产。
  杜明说,魏然,你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照顾好肚子里的孩子。参观金木耳生产基地,以后再找机会。
  魏然说,好的,谢谢杜总的关心。
  对柳林镇,魏然心中有很深的情节。在柳林镇这个地方,不光是有过她的梦想和情感,也有对这个美丽小镇的喜欢。
  因为第一次接触双阳县这个地方,就是先去的柳林镇,也是因为柳林镇的美丽,吸引了魏然。于是,才有了魏然以后选择去双阳县工作的决定。
  杜明想起魏然已经怀孕的事情,也就没有再要求魏然陪她一起去柳林镇。
  原本,杜明心想,金木耳这个产品是魏然帮助开发出来的,有她的功劳。现在,在柳林镇建立了几个生产金木耳的产区,作为这个项目的开发人,杜明希望带着魏然,一起去柳林镇看看他们公司现在的生产环境。
  那知道,魏然怀孕了,不方面长途坐车,会影响到了腹中的孩子。
  这次不能和杜明一起去柳林镇,魏然也觉得多惋惜的。
  说实话,进木耳这个产品开发出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金木耳刚开始生产,魏然就被调离了双阳县,对金木耳这个产品的生产和加工都环节,魏然都不是很清楚。
  有好几次,魏然都想过,要去双阳县看看。不管怎么说,金木耳这个产品,也充满了她的心血。
  当年,就是靠着自己的一番努力,说服了领导,说服了投资商,才有了今天这个金木耳产品的问世。
  这个产品,就好比自己人生中的一个故事,魏然也希望这个产品能够开发得更好,也想让自己走过的这一段人生,散发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魏然挂了杜明的电话,心里有点失落,这个愿望,看来,只有等孩子生下来以后,才有机会去柳林镇参观金木耳产品的开发情况了。
  这个电话打过来的时间比较晚,魏然又在外面的阳台上说了好几分钟,显得神神秘秘的,这让梁国辉心里产生了猜疑的想法。
  当魏然在梁国辉的身边坐下以后,梁国辉就好奇的问。
  这么晚了,谁给你打电话。
  魏然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老公会怀疑她和别的男人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也就没有感觉出梁国辉的心情有什么不对。
  她说,是金木耳公司的杜总给我打的电话,她明天要去双阳县的柳林镇考察几个生产区,问我有没有时间一起过去看看。
  梁国辉心情不好的说,难道,他就不知道你已经怀孕了吗。从清江市到柳林镇,要坐几个小时的车,你能去吗。
  魏然说,所以啊,我就给杜总说了,现在我不方便去参观金木耳的生产和加工情况。国辉,等我把孩子生了以后,我还真想回柳林镇去看看。你想,金木耳这个产品是我招商引资开发出来的,现在,这个产品的开发很顺利,我也希望去看一下自己努力出来的结果,他们生产情况如何,加工过程中的变化是怎么样的。对这个产品的发展,我是充满了很高感情在里面。
  梁国辉拿过魏然的电话,翻看了一下,果真是杜明的名字。
  他说,你想要去柳林真,等你把孩子生下来以后,我陪你去吧。
  魏然看到梁国辉把她的电话拿过去,还翻看了一下,有点不高兴。
  说,老公,你看我的手机干吗,怀疑我说的话是假的吗。
  梁国辉心里惊了一下,这在以前,他从来不翻看魏然的手机的,也从来不去怀疑魏然会对他做出什么背叛的事情。
  今天晚上也不知道怎么啦,鬼使神差的,梁国辉就翻看了妻子的通话记录。
  梁国辉赶紧解释着,说,老婆,我能怀疑你什么啊。你现在怀孕了,要把手机放远一点,手机辐射很强,对怀中的胎儿不好。
  魏然说,可是,刚才你翻看我的电话。
  梁国辉说,我拿你电话的时候,随意的打开看了一眼,你以为我真想看你电话中有什么秘密啊。老婆,我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我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
  魏然说,对啊,我对老公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这是因为我很自信,我相信,我的老公会一直这么爱我。
  梁国辉说,对啊,我也从不怀疑我的老婆会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两个人在一起生活,需要的就是相互信任。老婆,刚才我就是无意中玩了你的手机一下,并非是想看你的手机上面的内容。
  魏然说,老公,我只是说说,我相信你,你也会相信我的。只是,我多想去双阳县看望一下金木耳这个产品的开发情况,看来,只有等一段时间,到时候让老公陪着我去。
  梁国辉一番解决,总算是把事情说清楚了,没让魏然继续说他翻看手机的事情。
  或许,这和两人平时的信任有关系,魏然也从来就没有发现梁国辉对她有什么怀疑。
  嫁给梁国辉以后,魏然也是努力的在着一个好妻子,生活中少给梁国辉增加负担,减少梁国辉的工作压力。
  因为两人的相互信任,他们的感情一直都还算维系得比较好。
  朋友和同事们的眼中,魏然和梁国辉就是他们眼里的模范夫妻,觉得这小两口很恩爱,这也是魏然很骄傲的地方。
  差一点发生的矛盾,就在梁国辉的真诚和歉意中,算是平息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