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肖妮说,我带了两万。
  魏然说,我没带呢。
  售楼小姐说,那我陪你去附近的银行取钱吧,再回来办手续。
  肖妮说,我也陪着你们一起去。
  楼盘对面一百多米远的距离,有一家银行,售楼小姐吧魏然带着到这家银行中,取了订金,重新回到了售楼处,办理交付订金的手续。
  一下就谈成了两笔交易,这个售楼小姐心里非常的高兴,把这两个客户姐啊姐啊的叫着,叫得十分亲热。
  而且,还要求她的这两个姐,给她介绍一些朋友过来。
  售楼小姐热情的把这两个客服送出了售楼大厅,两人都走远了,这小姐还在冲着她们挥手道别,很是热情。
  离开了售楼处,肖妮的心情也很好。
  肖妮说,魏然,我们是不是应该庆祝一下呢。这个楼盘,我特别看好它的升职空间,看来,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魏然说,但愿像你说的那样吧,两年后,这里的房价会上涨。
  肖妮说,这一定没有问题。我听深圳的朋友说,她们那边的房价涨得特别快,每个星期的价格都不一样。你说,沿海的城市房价都上涨了,我们内地的房价能不涨吗,这是时间问题, 涨幅多少的问题。
  魏然说,我只是觉得,我们这个决定太突然了。这家公司的手续这些是不是齐全,有什么什么问题,我们都没有看,就把房子买下来了。
  肖妮说,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你想,要是这家公司的开发手续这些都不齐全,那政府还能够让他们开工吗,说不定早就让这个楼盘停工了。
  魏然舒心了一下,说,你说得对,可能是我想得太多了。
  肖妮说,就是啊,我们都定下来了,你就放心吧。走,我请你喝咖啡去。
  魏然看了一眼时间,说,我还要回家去买菜呢,今天晚上国辉出差回来,我把妈妈也接上来了,晚上准备在家里吃饭。肖妮姐,改天吧。
  肖妮说,好吧,改天也行。对了,你在新单位工作还开心吗?
  魏然不想让别人担心,尽管在新单位上,工作不是太顺利,受到了领导的一些压制。但魏然相信自己,有能力去解决工作中存在着的这些问题。
  要是跟肖妮说了这些情况,肖妮一定会回去说给薛清林听,魏然也不希望让薛清林知道,她在单位上有一些情况不是很顺利。
  魏然就对肖妮说,还行吧,当了科长,同事们还是很支持我的工作。
  肖妮说,那就好啊,你新到单位上,有很多事情都还不熟悉,需要同事们的支持,你才能够开展工作。不管怎么说,你在单位上也算是中层干部,要顾及到上级和下级的想法,夹在中间做人。困难是有的,但我相信你的聪明,能够客服这些困难,做出你的成绩来。
  魏然说,谢谢肖妮姐的关心,我一定会努力的。能够把工作从双阳县调回清江市来,薛大哥也帮了我的大忙,我可不能让薛大哥对我失望啊。
  肖妮说,然然,你是我的好姐妹,我肯定是希望看到你发展得越好,我越高兴啊。
  魏然试问了一下,肖妮姐,我听说,薛大哥又要升官了,是吗?
  肖妮说,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只有有这方面的消息。
  魏然问,去哪个单位,知道吗?
  肖妮说,不知道。文件没有正式出来之前,随时都有可能改变,只要能够进常委,也就不错了。
  魏然说,能够进常委,那自然好啊。
  肖妮说,现在是关键时期,听我们家老薛说,可能会在这个月就下文件。一切,都听天由命吧,只要不出什么岔子,升一级应该没有问题。
  魏然说,等薛大哥的任命文件下来以后,我请你们吃饭,给薛大哥祝贺一下。
  肖妮说,好啊,等文件下来以后再说吧。
  魏然心里也很清楚,自己要在官场上发展,就得有自己的靠山。目前来说,薛清林,宋小阳,就是她最好的靠山。
  尽管有一个干爹在省里当官,但县官县管,在清江市这个地方,对她作用更大的,还是薛清林。
  如果这次薛清林要是当了市长,或者是当了组织部部长,那该是多好的一件事情。处在这两个重要的位置上,会对魏然有更好的帮助。
  人事升迁问题上,组织部有很大的决定权。
  魏然更希望薛清林还是在组织部,这个单位有实权,能说得上话。要是薛清林去了别的单位,即使是一把手,也没有在组织部这个位置上有含金量。
  肖妮陪着魏然逛了一会儿街,买了一套衣服,然后,一起去了菜市场。
  两人搬进一个小区里以后,见面也比以前方便了,这更是增进了两人之间的姐妹感情。
  不过,魏然和组织部副部长薛清林的关系,她们单位上还没有人知道。
  只是,魏然和宋小阳比较熟悉,而且,宋小阳也很关心魏然,这件事情,上次宋小阳到规划建设局来考察工作的事情,局长楚原就看出了一些端倪。
  就只是这件事情,就让楚原觉得这个魏然不简单,身后应该有什么靠山。
  因为那天楚原看到一件奇怪的事情,宋小阳在跟魏然说话的时候,特显得特别的亲切和尊重。可以想象,能够得到一个市长都欣赏和关心的人,说明这人有更多的关系,和宋小阳这个市长也很熟悉。
  魏然回到家中,梁国辉也回来了。要是在平时,魏然肯定会抱住梁国辉,两人两天没有见面了,一定要先亲热一下,感受一下对方的思念。
  但现在不能了,家里多了一个老人,就不能这么随意。
  想要**,想要拥抱和亲吻,也得等到晚上,睡在自己卧室里的时候,想怎么去亲热就怎么去亲热。
  有妈在,唯一的好处,就是有人帮着家里弄卫生,有人帮着做晚饭。
  魏然把菜买回家以后,就把梁国辉拉进卧室里,两人抱着亲吻了一下,才出了卧室。
  两天不见,就先亲吻一下,慰藉一下心里的满足。不然,这让魏然的心里空落落的,就像魂丢了一样。
  吻了几下,心里就充实了起来,然后就有心情出来帮着妈妈烧饭。
  晚饭后,魏然给梁国辉说起了买房子的事情。
  魏妈妈在看着电视,魏然也就依偎在梁国辉的身边,先问了梁国辉这几天出差的工作情况。
  关心自己的老公,首先就要关心着他的工作,看他是不是在工作当中累着了,有没有遇到不开心的事情。
  一句问候,就能让男人获得心理上的舒服。
  在男人看来,你不是在关心他的工作,是在关心他这个人,觉得你随时都是把他放在心上的。
  魏然的几句问候,让梁国辉的心里暖暖的,很幸福。
  有这样一个体贴和关心的老婆,梁国辉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关心了梁国辉出差的事情,魏然才说到了自己今天去看房的事。
  魏然说,老公,给你说一件事情,今天我和肖妮姐出去看了一个楼盘,位置很好。周边的配套设施很齐全,今后,这个位置的房子升值空间很大。
  梁国辉说,你们想在买房?
  魏然说,是啊,现在看来,房价今后会上涨。听说,沿海城市里,有钱的人都在炒房。这种趋势,以后一定会蔓延到内地城市,房价会持续上涨。我们要是买几套房子来放着,说不定,两年后就能够赚到丰厚的利润呢。
  梁国辉问,肖妮姐呢,她也想炒房?她有钱吗?不会又是找你借钱吧。
  魏然说,这次不是,他们不是把以前的那套房子买了吗,现在手里有钱。
  梁国辉说,买房投资,也还是不错,我单位也有同事在考虑这件事情。但是,现在也看不清楚这个房价的情况,到底有多少的涨幅。
  魏然说,不管怎么说,肯定是比放在银行里的收益要高。
  梁国辉说,风险呢,投资房市是有风险的。如果经济不好,房价也有可能下跌啊。
  魏然说,目前中国经济是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物价只会上涨,房价也会一样,相信我的判断。
  梁国辉一向相信魏然的能力,知道魏然会做事,会赚钱。
  就像魏然做的那些投资,都很有眼光,这一点,梁国辉很信任魏然。
  既然魏然决定了要投资房地产,说明魏然也很看好。梁国辉也通过最近的一些信息,得知了房市今后的发展潜力,所以,梁国辉对魏然做出的这个决定,也就更没有理由去反对这件事情。
  梁国辉说,老婆,你想好的赚钱办法,我都支持你。其实,投资房市,还是很有前途的,就按照你说的办吧。
  魏然惊喜,她没想到梁国辉是这么支持着她的想法,让魏然觉得自己在这个家里,有重要的地位。
  如果没有妈妈在身边,魏然一定会把梁国辉拥抱在怀中,**的拥抱着,感谢老公对她的信任和理解。
  魏然只是惊喜的对梁国辉说,老公,你真的支持我啊,你真好。
  梁国辉说,我相信你做出的决定都是正确的。对了,肖妮姐也打算买吗?
  魏然说,是的,我们准备每人买一套。等楼盘修起来以后,再看一下户型,要是户型好,我就再买一套。
  魏然妈问,什么?房子都还没有修好,你们买什么房啊?
  梁国辉也说,妈说得对,你们房子都没有看到,就去买房。等房子修起来以后,是一个什么样子,都还不知道呢。
  魏然说,他们公司这个项目的一期已经卖完了,我们准备买的,是二期,正在休呢。你要是等着把房子修好了再去买,恐怕早就被买完了。就他们公司的一期房产,刚把顶封好,房子都卖完了。
  魏然妈惊讶,说,房子这么好卖啊?
  魏然说,妈,这是大城市,不是乡下。买房的人多呢,房子还没有开始休,房子就卖得差不多了。想要等房子盖好以后再去买房,就只有买那些光线都不好的房号。
  梁国辉说,看来,买房的人这么多,房价真的要上涨了。老婆,你最这个决定,应该是正确的。
  魏然说,那就好,我们就先买一套房子。看看形势,如果还行,就决定买第二套。
  梁国辉惊讶,问,我们有那么多钱吗?
  魏然说,现在付一套房子的首付款还是有,如果要买第二套的话,就只有等到年底再说。
  梁国辉说,在没有影响到我们正常生活的情况下,那就先买一套房吧。
  魏然说,放心吧,我还不想吃了这顿没有下顿呢。就这么决定了,先买一套房子。
  魏然还以为,在买房的这件事情上,自己事先没有和梁国辉商量,说了这事,梁国辉可能会生气的。
  现在好了,梁国辉没有生她的气,这就是好事。从这件事情上也说明,老公对她的信任和支持。
  魏然决定了,就先购买一套房子,明天就和肖妮联系,去办理房屋的购房合同。
  这个晚上,魏然含笑着,差点就在睡梦中笑了出来。
  生活上,魏然对自己的人生还是很满意。只是,眼前在工作方面,有一些困境。不过,魏然相信,自己只要在努力,就一定能够化解现在的矛盾。
  对古建筑小区拆迁的规划方案获得了市政府的同意,在这场方案的规划争斗中,万林初次算是败了下来。
  楚原争斗胜利了,赢得了一次胜仗,对万林的态度更是强硬起来。但这个万林呢,这次的争斗虽然失败了,他却没有在楚原面前妥协,继续的不把这个局长放在眼里。
  而且,还利用王果这个女人的嘴,开始在单位里偷偷的传播对楚原不利的消息。
  楚原知道有人在单位里说他以前的一些事情,很是愤怒,召集单位中层干部开会,要求各个科室的人严肃纪律。一旦发现单位有人在胡乱散播谣言,不管是谁,一律的开除。
  其实,楚原心里很明白,这件事情,很有可能就是万林在背后策划的。
  只是,没有找到证据,楚原也不能把这样的罪名强加在一个副局长的身上。
  所以,楚原就故意召开这次中层干部会议,目的,就是敲山震虎。想要提醒这个狂妄自大的副局长万林,让他注意自己的言行。如果这次的造谣,真说得是他做的,希望通过这次中层会议的暗示以后,能够让万林明白过来,他才是这个局里的第一把手。
  这一点,魏然也从这个会议中看出来了,所谓的开批判会,也只是局长楚原想要显摆一下自己才是局长。在这个单位里,一些决定权还是掌握在他的手里。
  谁要是得罪了他,就不会得到什么好下场。
  魏然听出来了这个会议的真实用意,万林也不是傻子,他也听出了这个会议,是刻意为他准备的一样。
  万林心想,你楚原想要针对我,我就是那么笨的人吗。不把你的话放在心里,看你楚局长又能把我怎么样呢,万林全然没有把这次会议的关键放在心上。
  魏然觉得这对她来说,是一件好事,对她有利。
  只要副局长万林和局长楚原的矛盾闹得越大,距离万林从规划建设局离开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开。
  副局长万林一旦离开,跟在他**后面的王果,也就会在单位里呆不下去了。
  魏然最不想看到的,还是魏然。至于这个副局长万林,尽管对她有一些不满意,但还没有王果那么心胸狭隘,搞一些小动作。
  魏然最想看到的,就是让这个王果,能够早点从单位里滚蛋,省得自己再去为这个女人操心。
  开完了会议以后,局长楚原特地把魏然叫去了他的办公室里,跟魏然聊了一下工作。
  主要的,楚原看到了魏然在单位中的影响力,整个工程管理科的人,都很信任魏然。
  楚原也想把魏然拉在他的身边,成为他最得力的助手,稳固他在规划建设局的重要支持地位。
  他找魏然聊工作,其实,也是想和魏然拉拢关系,把魏然发展成为他的人,一起和魏然对付副局长万林。
  魏然还是顺着局长的话,她在楚原的面前,也把自己当成是楚原的人。在这个单位里,魏然还是需要有楚原这样的领导作为她的靠山,这才能保证她今后在这个单位上能够顺利的升迁。
  对魏然说的那些恭维的话,楚原听着,心里很舒服,觉得魏然是一个很聪明,也很体贴,尊重领导的下级。
  和万林这个杂种比起来,魏然就要强很多,他更喜欢魏然这样的下属。
  在楚原的面前,魏然也是有意无意的说一些万林不好的话,就是魏然向局长表明自己对他的忠心,好让局长也把她当自己人。
  魏然运用着官场中的平衡权术,周旋在这两个领导的矛盾冲突当中,希望能够保全自己在规划局里的地位。
  中午的时候,魏然先给肖妮打了电话,说今天过去办理购房合同,让肖妮给售楼小姐提前预约一下。
  肖妮这边很快就落实了下来,给魏然打过来电话,说是约好下午四点半钟。
  由于四点半钟还没有下班,魏然就以出去工作为由,提前一个小时下班了。昨天看好了房子,而且,这个售楼小姐说得他们这个楼盘销售那么走俏,魏然和肖妮都担心时间拖久了以后,会买不到楼层好的,光线好的房号。所以,在二期房源刚开始买的时候,选择的空间大一些,她们就想趁早把房子的事情确定下来,也算是完成一件重大的事情。
  魏然下班以后,就在和肖妮越好的地点见了面。
  一见面,两人就对购房的事情聊得不亦乐乎。这两天,对魏然和肖妮来说,最关心,也让他们最高兴的事情,也就是买这一套房子。
  房子还没有购买下来,两人仿佛就看到这房价在哗啦啦的上涨,他们的这一套房子,给他们赚来了翻倍的利润。
  这个兴奋劲,在两人的心里都有,从他们的脸上,都掩饰不住内心深处的这种激动。
  肖妮对炒房这件事情,提到就很来劲。
  一路上,肖妮就给魏然说,魏然,如果我手里有钱的话,这次我就会一下购买两套房子。我看,你现在要是有钱,干脆再买一套。
  魏然说,我现在也没有这么多钱,只够付一套房子的首付了。再说,现在这个房子都还没有建起来,具体里面的格局怎么样,我们也不知道,总感觉有点冒风险。
  肖妮说,怎么会有问题呢。你没有听到售楼小姐说啊,他们的一期房源都卖完了。你想,这么好的位置,价位也不算高,买的人肯定多。我们要是再迟疑几天来,说不定二期房源都会卖完的。
  魏然说,我先买一套房子来看看,如果格局好,真像他们展示出来的那种模型。年底的时候,等有了钱,我再考虑买一套。
  肖妮说,对啊,这么好的一个位置,房价也合理,有钱买下来,肯定是不会亏本的。
  魏然说,肯本的概率倒是很小。毕竟,国家的经济还在快速的发展,经济发展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会提高,消费指数就会上升,物价自然也就会跟着上升。我现在担心的,就是这个楼盘的空间格局,是不是很合理。我们是做房源投资,就跟自己买房一样,肯定要格局好一点的,才容易卖掉。
  肖妮说,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们昨天不是看了他们的设计模型吗,格局很合理啊。客厅,主卧这些搭配,都很恰当,没有浪费建筑面积。
  魏然说,昨天看的模型,那倒是很不错,我就是担心,他们在修建的过程中,会不会有什么变动的。
  肖妮说,你别总是爱朝着坏处想啊,我们的运气都这么好的,怎么可能会碰到这么倒霉的事情呢。好了,带着好心情,去办理购房手续去。
  来到售楼处,售楼小姐已经在门口处迎接着他们。
  售楼小姐确认的问着,魏姐,肖姐,你们俩今天都是要把购房的合同签了吧?
  肖妮说,是的,你帮我们准备一下。
  售楼小姐十分激动,一下就卖出去两套房子,对她来说,又能够得到一笔不小的提成。
  她说,好的,两位姐,你们稍坐一会儿啊,我马上就给你们准备合同。
  售楼小姐一脸高兴的离开了,去为这两个客户准备着购房合同。
  她的一个同事把她拉住,悄声的问。
  又卖一套房出去了啊?
  这个售楼小姐比了两个手指,说,两套。看到没有,就接待室里面坐着的两位,昨天来看房,今天就定下来了。这两人一看就是有身份的人,昨天来看房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单生意有戏。果然,把她们给抓住了,一下就卖出去两套。
  另外一个售楼小姐说,你发了啊,卖了两套出去。光是提成,就比你一个月的工资还高。合同签了以后,记得请吃饭啊。
  售楼小姐说,没问题,我去忙了啊,先把这两个合同签下来,去帮他们把款付了。
  另外一个售楼小姐说,去吧,我等着你请吃饭呢。
  售楼小姐离开后,肖妮和魏然两个人一边喝水,一边心情激动着。等办好了合同,他们就在这个小区里有了自己的一套房子了。
  肖妮说,这里的售楼小姐服务还真好。
  魏然说,我们是给他们送钱来,能不好吗。谁要是送钱给我,我也会对他好呢。
  肖妮说,我只希望,把这个房子买下来以后,这里的房价会涨起来,早点赚钱。
  魏然说,姐,你就放心吧。沿海城市的房价都在大涨。我们这里的房价涨价,也是早晚的问题,你就安心的把房拿着,等一个好价钱卖出去。
  肖妮说,希望像你说的那样。要是这一套房子赚了钱,我卖掉以后,就去买两套。你想想,这样滚动的赚,说不定四五年以后,我就拥有好几套房子呢。
  魏然说,肖妮姐,我们也是第一次炒房,还是稳当一点的进行。
  售楼小姐诶拿了合同过来,面带微笑,很恭敬着。前面的这两个女人,可是她的财主,签下这两份合同,这位售楼小姐就可以得到五千元的提成款。
  两位姐,让你们久等了啊。
  售楼小姐把合同分给他们以后,指示着两人把该填写的地方填写了。填完了资料,再带着两人去了银行,办理了购房贷款的合同。
  忙了一个小时,总算是把购房的手续办完成。
  售楼小姐想要邀请两位大姐吃饭,说是希望他们能够多介绍几个朋友过来。
  肖妮看到这个售楼小姐很热心,虽然没有去吃饭,但肖妮还是对这个售楼小姐说,她会把身边需要买房的朋友都介绍过来。听到这话,售楼小姐是十分高兴,把肖妮亲热的叫着。
  对这个售楼小姐的嘴甜,肖妮对她很满意。
  魏然回到家中,等老公下班回来,就把购房合同交到梁国辉的手里。
  魏然说,老公,看到没有,我又给家里置了一份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