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在电话中亲密的称呼着乔波,乔哥,你好,我是小然啊。
  乔波说,小然,有事吗?
  魏然说,乔哥,就我住的那个小区,你们的房源卖完了吗?我清江市的一个朋友想要买一套房子。她前两天来我们家玩了,很喜欢这个小区,也想在这个小区里买一套房,就是不知道你们卖完没有。
  乔波说,我给你一个电话号码,你打过去问一下,是这个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她要清楚一些情况。
  魏然说,谢谢你。乔哥,我们已经搬进新家了。下周等我回到清江的时候,乔哥,你和嫂子一起过来我们家吃饭啊。顺便可以看一下我们现在的新房,我亲自做饭给乔哥吃。
  乔波笑着,说,小然,等你回了清江,到时候给我打电话吧。没有特殊的情况,我一定到你家去参观你的新房。
  魏然说,乔哥,谢谢你,那我就不打扰你了。等我回了清江,给你打电话啊。
  乔波说,好。房子的事情,你就打我给你的电话号码。
  魏然从乔波那里得到了项目销售负责人的电话,马上就给这个经理打了电话过去。
  对方接到电话,一个甜蜜的声音,在电话中问道。你好,请问有需要效劳的地方吗?
  魏然说,你好,我是乔总的朋友,也是乔总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的。
  对方听说打电话的这人是乔总的朋友,显得特别热情起来,你好,你好,请问我能帮你什么吗?
  魏然说,是这样的,我就在你们一品天下买了一套房子,前几天我的朋友去了我们家,对这个小区的环境十分喜欢,她也想在一品天下买一套房子,不知道你们的房源卖完没有。
  女经理说,房源还有几套,都是最顶层的,魏小姐,你把你的朋友可以带来看一下房子。顶层也挺不错的,我们后来在上面加了一个楼顶花园,减少了阳光的照射,夏天也不会很热。
  魏然说,那好吧,等我有时间的时候,我就带朋友过来看一下房子。
  女经理说,魏小姐,如果你需要的话,最好是抓紧一下时间。我们现在这个楼盘销售情况很好,如果你要是过几天再决定的话,恐怕这房子留不住。
  魏然说,那这样吧,我让我的朋友直接给你打电话,让她过来找你。
  女经理说,好的,时间越早越好。
  魏然和这个经理打完电话,就给肖妮发了一个信息过去,把这个女经理的电话号码也发给了肖妮,让肖妮抓紧时间过去看一下房子。
  肖妮听说一品天下这个楼盘还有几套房子没有卖出去,兴奋极了。晚上吃饭的时候,肖妮就跟薛清林商量起了买房子的事情。
  薛清林还没有想过要买套房子,一听老婆说想要在一品天下买房,有些惊愕。
  他也听说过,一品天下是目前清江市最好的楼盘,绿化环境是最好的。
  薛清林诧异的问,什么?你要买房?我们现在这房子不是好好的吗,买房来干吗?
  肖妮说,你说买房做什么,住啊。我们这个房子都成老房子了,一品天下的环境那么好,多适合人居住。我找朋友帮我问了,还有几套房子没有卖完,如果我们要买,就得赶紧确定下来。
  薛清林说,钱呢?我们的钱都要用来给东芝读书用,以后花钱的地方还很多呢。
  肖妮说,这你就不用担心,我们家还有一部分钱,可以拿一部分出来去买房。差的部分,魏然答应借点钱给我,把首付款付清。
  薛清林说,魏然借钱给你?她就是县招商局的一个副科级,哪有钱借给你。
  肖妮说,这就是人家的本事。她弟弟不是在双阳县开了一家旅游公司吗,这两年的旅游发展那么好,肯定是赚了钱的。那天我们打麻将的时候,一个姐妹提到了炒房的事情,说以后的房价肯定会大涨,他们都打算买几套房子来房子,等着涨价了再买。你啊,就是太老实了,一点都不为家里着想,这事你就不要管了,我自己有打算。
  薛清林说,东芝上学的钱,你得留着,不能因为房子的事情耽误了东芝的前程。
  肖妮说,我知道,钱的事情我也会想办法。我想好了,也得跟着他们想点办法赚钱,不能只靠这点工资生活。把这点工资花完了,我们老了怎么办。趁着现在还年轻,也多挣一点钱。这方面,我就很佩服魏然,年纪轻轻的,很多事情都想到了前面。
  薛清林提醒着,对肖妮说,我提醒你啊,不要在外面给我乱来。不该做的事情,你就要给我守规矩些,别给我惹些事情出来。
  肖妮说,你放心吧,我不会利用你的职务之便,去做一些违法事情的。我要做的,都是靠我自己能力去赚钱,不会借用你手中的权力。
  薛清林说,你给魏然借钱的事情,记得要给她打好借条手续。
  肖妮说,这个我知道,手续这些肯定是需要完善的。我是借的,又不是收她什么礼。她答应借钱给我,是看在我们是好姐妹的面上,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啊。
  薛清林说,这是你们的事情,你自己把握,只要不给我弄些麻烦事情出来,也不要耽误了东芝的学习。
  肖妮当天晚上给薛清林说清楚了这件事情,她也知道,薛清林的这些担心。这些年,她一直都坚守着规矩,就是怕影响到了薛清林的前程。
  身边的那些官太太,好多都是手中有几套房子,平时穿着打扮都很得体。肖妮觉得,是自己太谨慎了,什么事情都不敢动手去做。这次,她就要想法买套房子来放着,也学学身边的那些朋友,自己想点办法学着做点生意。只要不对老公有什么害处,这样的生意她就愿意去做。
  像炒房这种事情,又不是什么违法事情,有钱就可以买,又没有规定领导的太太就不许炒房。
  肖妮看到像魏然这样年轻的女人,都懂得一边上班,一边想着办法在挣钱。要是自己再不用好机会,等以后想赚钱都没有机会了。
  有了这样的决心,肖妮就开始想办法。睡觉的时候,肖妮还翻出了存折本,算了一下上面还有多少钱,把东芝的读书的钱留好了以后,剩下还有多少,还需要借多少钱才能够付一套房的首付。
  肖妮很喜欢的就是一品天下这个小区,她去魏然姐,就被魏然家现在的这套房子给吸引住了。采光性很好,里面设置格局很好,厨房,卧室,客厅这些的位置搭配,都十分的满意。更让肖妮喜欢的就是下面的花园风景,让人很爽心悦目。住在这样的小区,就有点高贵身份象征的味道。
  好像不在这个小区里买一套房子,就让肖妮的心里有一种遗憾的感觉。她这次是下了决心,一定要想法在一品天下买一套房子,以后就搬到一品天下小区去做。老房子呢,要么出租,要么就卖掉。
  第二天上班,魏然一到办公室,就想到了给肖妮打电话,关心肖妮的事情。
  电话接通,魏然就热情的笑着,说,肖妮姐,你好啊。
  肖妮接到魏然的电话,心情就很好,她还想着魏然给她说的事情呢。就是借钱买房,现在知道了房子还剩下几套,肖妮就想购买一套。
  肖妮说,小然妹妹,我决定了,要在你们小区买一套房子,今天就准备过去看看。
  魏然说,好啊,那样的话,我们就是邻居了,以后还可以串门呢。
  肖妮有些难为情的说,小然妹妹,你也知道我们的情况,东芝要上大学了,以后用钱的地方多。我们家的钱,都不敢全部拿出来买房,只得想点其他的办法呢。
  魏然说,肖姐,你差多少,给我说吧,我能够给你想到办法。
  肖妮说,如果你能帮我想到办法的话,看能不能给我准备五万元啊。要是手里没有这么多,我再找其他姐妹借几万。
  魏然说,肖姐,我来帮你准备吧,五万元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
  肖妮听了这话,高兴极了,说,魏然妹妹,你真的能帮我凑到五万元啊?
  魏然说,肖妮姐,你放心吧,我说了能够给你凑到钱,就一定能够帮你的。你什么时候需要钱,就给我说一声,我会把钱给你准备好的。
  肖妮说,魏然妹妹,你真是太好了。我主要是看好了你住的这个一品天下小区的环境,真想在这个小区买一套房子。等我买了这套房子后,就把老房子卖掉。魏然妹妹,他们说炒房的事情,你有这想法吗?
  魏然说,有啊,这是好事,一定能够赚钱。肖妮姐,如果你真要把老房子卖掉,那你就可以用卖房的钱,才去购置一套房子,作为投资。我也想好了,等年底的时候,我也打算去购置一套房子,也当着是投资吧。
  肖妮说,那好,你有认识搞房地产的朋友,到时候让他给我们优惠一下。哪怕就是打九折,也能节约几万元呢。
  魏然说,这没有问题,我尽量的找我朋友给我们优惠。
  肖妮说,魏然妹妹,那我就先去看房子了啊,要是看上了,就给你打电话,让你给我准备几万元钱。
  魏然说,好的,肖妮姐,你先给她打一个电话,和她约一下。
  魏然答应了为她筹备还差的房款,这让肖妮也完全放心了,也让肖妮有了买房的更大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