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张书海为了彻底的调查清楚李长发的案子,他只好向市委汇报了双阳县的情况,并在电话中向市委书记做了深刻的检讨。张书海希望得到市委的支持,让市检察院出面,下来调查李长发的案子。
  这样,就可以减轻双阳县检察机关的工作压力,由市检察院出面,这更由于调查工作的展开。同时,也可以避免他们双阳县领导班子之间产生矛盾,影响了双阳县领导的团结。
  市委在听取了张书海的汇报以后,采纳了张书海的意见,同意由市检察院组成调查组,到双阳县调查李长发受贿贪污案子。
  有了市检察院出面接受这件案子的调查,不光是减轻了双阳县检察院的工作压力,也减少了张书海和魏荣光的矛盾正面冲突。
  市委检察院接手了这件案子,让魏荣光的心里压力越来越大,他是每天都处于不安之中,生怕这次李长发的事情,会查到了他的头上。
  一个办公室主任出事,引动了双阳县官场的震荡,平时一向都很骚动的县委机关大院,在这一段时间里都安静了下来。
  不少官员都减少了夜晚的活动,下班后规矩的回家,都在严肃的束缚着自己的行为。
  这几天,魏然看到他们的局长也淡定了很多。而且,就在市检察院调查组下来的第二天,汪健超就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开会,再次在这个会议上重申了纪律。提醒着局里的每一位干部,要严厉的要求自己,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贪欲,就毁掉了自己的人生之路。
  李长发的出事,给双阳县的官场敲响了一个警钟,这让每一个单位的局面都紧张起来。局里领导都召开全局会议,给局里同志们敲警钟,要让每一个干部都要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
  魏然对李长发出事这件事情是一点都没有吃惊,那是在她的意料中。
  市检察院在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查,收集了大量的证据,李长发被停职,被带到了清江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
  魏然以为在这次查处李长发的过程中,也会查到魏荣光的身上,但李长发被市检察院的同志带走以后,并没有动魏荣光。
  其实,魏然也不知道魏荣光有没有什么犯罪事实,她也只是在以前听宋小阳说起过这件事情,说魏荣光有一天会出事。魏然还以为,市委已经了解了一些魏荣光的犯罪情况,会在这次调查李长发的同时,也调查魏荣光。但这次魏荣光安然无恙,这也让魏然摸不透是怎么回事情。
  到底是魏荣光根本就没有什么犯罪事实,还是宋小阳没有了解到事情的真相。魏然分析着这里面的细节,但另外一个问题也在魏然的脑海中产生。
  检察机关在带走了李长发以后,魏荣光却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这里面的可能,就是检察机关还没有完全的掌握到魏荣光的一些证据。目前检察机关表面上看,没有任何的动静,但实际上,很可能在暗中的收集魏荣光的犯罪证据。
  了解李长发和魏荣光关系的人都清楚,只要李长发出事了,魏荣光也干净不到哪里去。
  连魏然这个到双阳县才两年多的人,也对魏荣光和李长发之间的那些事情有了一些耳闻,副县长肖大鹏这些人不会不知道。
  出于权力上的争斗,几个副县长在这个时候肯定是不会错过机会,说不定,这里面就有人指望着魏荣光能够早点出事。
  魏荣光出事了,县长的位置空缺,副县长几个人当中,就会有一个人是幸运的,可以顺利的提升到县长的位置上。
  双阳县的官场看似平静,但在这个关键事情,其实,早就暗流涌动。几个副县长都摇摇欲试,开始暗中的行动起来,明白人都能看得出来,魏荣光这个县长出事,是早晚的问题。
  魏然判断,要是魏荣光出事了,几个副县长当中,最有希望接任县长的人选,恐怕就是肖大鹏。肖大鹏是书记张书海提拔的人,两人平时的关系也不错,肖大鹏在工作上都听从张书海的安排,在这个时候,张书海肯定会极力的推举肖大鹏来当县长。
  魏然也希望是肖大鹏能够当上县长,这对她有很多的好处。
  肖大鹏当了县长的话,更有利于乐哈哈旅游公司的发展,这会让乐哈哈公司得到双阳县的大部分旅游开发权。
  要是不回清江,肖大鹏当了县长,也能让魏然找到一个权力靠山,肖大鹏一定会提拔魏然,把魏然作为重点干部培养。
  魏然也想过这些问题,既然今后自己要回清江去,肖大鹏当上了县长,对她有好处的,就是他们的乐哈哈公司。另外,魏然的弟弟和肖大鹏的女儿在谈恋爱,肖大鹏和魏然就是一家人,魏然也就更希望肖大鹏能够在魏荣光之后,当上双阳县的县长。即使魏然今后靠不着肖大鹏,但她的弟弟魏勇,还是可以靠上肖大鹏这个老丈人。
  事情真像魏然猜测的那样,李长发出事以后,魏荣光的安慰日子真没有过几天,一个星期后,双阳县再次爆发出一件大事情,县长魏荣光被双规了,已经被市纪委带走。
  这一下,双阳县的官场又热闹了起来,所有的人都把目光盯到了空缺出来的县长位置上面。大家工作休息的时候,都在议论着这个话题,谁是下一任的县长。
  也有人议论,魏荣光平时看着那么勤奋质朴的一个干部,怎么也会贪污受贿呢。好像在这些人的眼中,根本就不会相信魏荣光会犯这样的错误。甚至会怀疑,是不是市经委弄错了情况,抓错了人。在不少人的眼中,魏荣光是一个好县长,把双阳县发展得这么漂亮,这几年的经济也发展得迅猛,怎么看,魏县长都不像是一个贪官。
  魏然也觉得魏荣光不像一个贪官,如果不是听到宋小阳说魏荣光正在犯错的事情,魏然都不没有去想过县长魏荣光有什么不好的。
  她从认识魏荣光开始,在魏然的眼中,跟那些认可魏荣光的人一样,都觉得魏荣光是一个不错的县长,是一个好领导。
  正因为魏荣光留给魏然是这样的好印象,魏然刚进入双阳官场的时候,还打定要找魏荣光做她靠山的主意。那知道,表面上看来时好县长的魏荣光,也有他瑕疵的一面,私下的也在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
  魏然现在想,幸好她认识了宋小阳,得到了宋小阳的提醒。要不然,魏然就真找了魏荣光这个县长来当她的靠山,就会得罪了张书记和其他的几个领导。如今,魏县长出事了,过不了多久,那些和魏县长关系走得近的人,有可能都会遭到新领导的压制,这就是官场上的规律。用一句话来说,那就是一朝天子一朝臣,谁坐在了这个位置上,都会重用自己信任的人。以前那些被上一届领导信任的人,也就会被冷落起来。
  尽管现在还看不出有什么动静,双阳县的官场一下冷静了,也没有看到魏荣光的那些亲信们遭遇到排挤。但是,这种事情早晚都会发生,目前没有动静,那是新的县长还没有选出来。等新县长上台以后,他一样的会发展自己的亲信,肯定就会对魏荣光以前的那一批人不信任,逐渐的安排他的人去取代他们。
  魏然也相信,这种局面是迟早都会发生的,那就是现实的残酷,是官场上权力的争夺。
  对这些事情,目前魏然并不关心,她是马上就要离开的人,双阳县的政坛会有什么变化,也不会影响到了魏然今后的政治前程。
  魏然现在最关心的事情,就是好久能够把工作调回清江市,回到梁红波的身边,准备着要一个孩子的事情。
  想到自己很快就有机会回到清江市,魏然的心情变得激动起来,她的心也开始乱了,每天都在渴望着回到清江市以后的工作。
  清江市开发区管委会的职能机构终于在政府网上公布出来了,魏然不想在进招商局,她想起了宋小阳说过的一番话。将来,城市会快速的发展,建设会成为一个全新的热点,魏然在看完了所有机构的职能介绍以后,她喜欢上了规划建设局。这个单位,或许就像宋小阳说的那样,将会成为一个最热门的单位,也会提供给她一个全新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
  魏然相信宋小阳的建议,毕竟,宋小阳以前作为一个副市长,对整个城市今后的发展方向,一定了解。当初,魏然来双阳县的时候,宋小阳就建议魏然进入到规划局这样的单位,说,今后城市会快速的发展,规划局会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好单位。
  在双阳县没能进入到规划局,这次,把工作调回清江,魏然希望有机会能够进入到开发区的规划建设局。
  高新区刚成立,有很多地方都需要建设,既然清江市规划了一个开发区,这就说明,今后开发区会成为清江市打造的一个重点区。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企业落实都方面,对会向高新区发展。说不定,几年后,高新区会成为清江市最富裕的一个区域。
  要发展高新区的经济和城市建设,就涉及到城市规划和发展问题。以后,高新区的城市建设,都会由规划建设局来负责。既然薛清林要让魏然自己先落实一下喜欢的单位,好发挥她的才能,魏然当然是想找一个很好的单位。
  魏然确定了自己要进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下面的规划建设局,主意定了以后,她想给薛清林打一个电话,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薛清林。
  转念一想,要让薛清林帮这么大的一个忙,总不能就在电话中说几句吧,说不定会让薛清林不高兴。
  魏然决定这个周末回家,亲自到薛清林家里去拜访一下,当面跟薛清林说一下自己的工作情况。这样,总比给薛清林打电话说这件事情要礼貌得多,也能让薛清林觉得魏然是很尊敬他的。
  想法落实下来以后,魏然就想,应该先和肖妮打一个电话,联系一下感情。
  毕竟,魏然和肖妮的感情要好一些,肖妮对魏然的印象也不错,把魏然当好姐妹。魏然就采用了迂回战术,想要笼络好薛清林,他的老婆肖妮就是最好的筹码。这一点,魏然从一开始就弄清楚了这个道理,她和肖妮把关系搞好了,就等于是把自己和薛清林的关系搞好。
  而且,女人和女人之间只要知趣相同,就很容易结交为朋友。魏然就迎合着肖妮的一些爱好,肖妮喜欢打麻将,那魏然回到清江以后,有空就约肖妮打麻将,肖妮就把魏然当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
  魏然心里明白,抓住了肖妮,就等于是抓住了薛清林这座靠山。
  下班后,魏然就给肖妮打了电话过去。
  肖妮下班后,正开车去菜市,十多天了。刚把车停好,电话就响了。
  魏然在电话中甜甜的叫着,肖妮姐,在忙什么呢?
  肖妮说,刚到菜市呢,准备买点菜回家。小然,什么时候回清江呢,好找你陪我逛街啊。
  魏然说,这周吧,周末我就回来。肖妮姐,等我回了清江,请你吃饭啊,把薛大哥和东芝也叫上。我们都有一段时间没有聚了,这个周末,让我们两家人好好的聚会一下。
  肖妮说,好啊,等你回了清江,联系我吧。
  魏然说,肖妮姐,最近身体那些还好吧?我挺牵挂你的,几天不见你,还真有点想念肖妮姐。
  肖妮说,那你干脆把工作调回清江来吧,离家近一点,以后我们见面多方便啊。现在这种情况,想找你逛街,打麻将都没有办法,我建议你把工作调回清江,也好照顾国辉的生活。
  魏然说,我正在考虑这事,到时,还需要薛大哥多帮忙一下。
  肖妮说,这事我给你薛大哥先提一下,如果不是大问题,你薛大哥会帮你忙的。小然,我去买菜了啊,等你回到了清江,我们再聚啊。
  魏然说,肖妮姐,你多注意身体,拜拜。
  魏然采取了双管齐下的策略,不光是找薛清林说自己想要调动工作的事情,还通过薛清林老婆这一关,让肖妮出面来帮她。在薛清林家里,两口子的关系不错,有时候,肖妮的话,薛清林也会采纳她的意见。
  从两个方面着手,魏然是想让这件事情更稳定一些。要是薛清林不太愿意,身边有肖妮说几句好话,说不定就会说动薛清林。
  肖妮也想把魏然弄到清江来,她喜欢跟魏然在一起聊天,逛街。没有魏然在身边,就像是身边少了一个知心的朋友一样。肖妮肯定会在丈夫的身边帮着魏然说好话。这一点,魏然摸得清楚肖妮的想法,她知道肖妮对她有感情,调动工作回清江的这件事情,肖妮是一定会帮她。
  从魏荣光被市纪委带走接受调查后,双阳县的官场波涛暗涌,展开了一场争夺办公室主任,县长的职位大战。自以为有机会的候选人,都咱开了强烈的人事攻势。拉关系,走后门,什么样的手段都用了出来。
  肖大鹏的日子也忙了起来,魏然听倩倩说,这几天,肖大鹏跑了两次清江市,去拉自己的关系。
  在县里,也亲自提着礼物去拜访张书海的家人,两种途径出击。上面,打点市里的关系,县里,和县委书记靠近关系,公关张书记的家人,好让张书海的老婆能在自己男人面前帮着说几句好话。
  各路人马纷纷的触动,开始了这场权力的角逐。
  魏然作为这个圈子的旁观者,就冷静的看着这一场戏的表演。不过,从头到尾,魏然都看好肖大鹏,觉得这次最有希望的人就是肖大鹏。
  几个副县长当中,平时最受县委书记器重的,就是肖大鹏,他们两人的关系要走得近一些。现在魏荣光不可能再回到这个县长位置上了,作为县委书记的张书海,自然就会希望有一个能够和他工作思想保持一致的同志来坐这个县长位置。
  肖大鹏不是那种个性张扬的人,性格很内敛,有一种大智若愚的思想。在这双阳县的官场中,肖大鹏的为人一向保持得很低调,也没有得罪什么人。最关键的,肖大鹏在工作方面,都事先尊重县委书记的决定,这就让张书海对肖大鹏的印象要比对其他几个副县长好。
  无论是从工作,还是私人感情,张书海都有理由向市委组织部推荐肖大鹏。
  市委组织部在提名这个县长候选人的时候,首先也会考虑到双阳县领班班子的团结问题,这一点,肖大鹏就占了很大的优势。目前的情形,只要肖大鹏勾兑好了和市里领导们的关系,得到方市长和市委组织部的提名,这是肖大鹏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忙碌的事情。
  其他几个人也在四处跑关系,都希望在这次县长的人选中,能够胜利出局。
  倩倩说周五请魏然去她家里吃饭,正好她爸爸从从市里回来,就想把魏然,魏勇一起叫到她家里,吃一个团圆饭。魏然说她这个周末要回家,倩倩就把时间改到了周四的晚上。
  第一次去肖大鹏家的时候,魏然买了一些礼物,算是去拜访这个亲戚。这是第二次去肖大鹏的家,下班后,魏然还是去商场里买了一些水果。然后,才去乐哈哈公司和倩倩他们会合。
  肖倩看到魏然又提了一些水果,就说。
  魏然姐,你每次到我们家都要买这些东西带上,以后,我都不好意思叫你去我们家吃饭了。
  魏然说,我就随便买了一点水果,多吃水果,对身体好。
  倩倩说,魏然姐,我们现在都是一家人了,你以后就别这么客气啊。我家也就是魏勇的家,你去自己的弟弟家里,就大方一点,不用讲什么礼节。
  魏勇站在一边,什么都不说。这两个都是他爱的女人,只要他们两人说得好,他是什么都同意。
  魏然等了一会儿,倩倩他们收拾完了办公室的事情,才一起去了倩倩的家。
  倩倩家人也把魏然当成了自家的人,她妈妈也对魏勇好了起来,几人刚到家,倩倩的妈妈就热情的招待了魏然。又是泡水,又是洗水果,弄的魏然都有点不好意思。
  倩倩妈洗了水果过来,对魏然说。小魏,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以后到我们家来,就别买什么东西啊。
  倩倩说,妈,刚才我就给魏然姐说了。
  倩倩笑了笑,对魏然说,姐,你下次再买东西来的话,你就要负责吃完啊,不吃完就不许离开我们家。
  魏然感受到了倩倩家人的热情,他们是真把魏然当成是自家人了,自然也就希望魏然也能够把他们的家,当自个的家一样。想来的时候,就来家里坐坐,不用买什么礼物,一家人在一起高兴就行。
  魏然对倩倩妈说,阿姨,那我就听你的啊,下次来阿姨的家,就什么都不带,人来看阿姨就行。
  倩倩妈妈说,这才对吗。小然,你们看会电视,我去弄饭,一会儿倩倩爸就到家。
  魏然说,阿姨,让我来帮你吧。
  魏然刚站起来,希望去厨房里帮着肖倩妈妈,倩倩把她拉了住。
  倩倩说,魏然姐,你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做饭不需要两个人的。如果真需要帮忙的时候,让魏勇去,他做饭的手艺还不错,在我们家显露过几次。
  肖倩妈妈说,小然,你陪倩倩他们看电视,我一个人就能忙得过来。
  魏然到了倩倩的家里,才知道肖大鹏昨天去了清江市,今天下午回来。倩倩告诉魏然,这几天她爸爸特别累,组织上要考虑县长人选了,好几个人都在盯着县长这个位置,爸爸也在为这件事情四处找关系。
  要到六点半,门外有敲门的声音,倩倩放下遥控器,说,可能是爸爸回来了。
  肖倩赶紧过去打开门,肖大鹏站在门口,提着公事包。
  倩倩看到爸爸累了,忙把肖大鹏手中的公事包接了过来,问候着,爸爸,事情还顺利吗?
  肖大鹏在倩倩的脸上抚摸了一下,心疼着,对倩倩说。倩倩,等爸爸先去洗一把脸啊,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满脸都是灰尘。
  倩倩高兴着,说,爸爸,你去吧,我们就等着你回家吃饭呢。妈妈在厨房里,很快就可以吃饭了。
  肖大鹏进来后,魏然还是和他打了招呼。
  魏然说,肖县长,你好。
  肖大鹏说,小魏,你先坐一会儿。还没有到夏天,这天就热了起来,浑身都是汗,先去洗一个澡。
  他和魏然相互问候以后,就忙着抱了衣服去卫生间。
  等肖大鹏离开后,倩倩就问,魏然姐,你在官场中呆了几年,会不会很累啊?
  魏然说,我不累啊,为什么这么问呢?
  倩倩说,我感觉爸爸一天就挺累的,还好,我当初没有听爸爸的去旅游局。那样的环境,还真不适合我,现在的工作虽然忙碌一点,但自由,每天工作都快乐,感觉不到环境的压抑,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魏然说,身在那样的环境中,也只有坚强的朝前走。你爸爸现在是领导,平时的工作忙,应酬也多,肯定要比以前累。
  倩倩低声的对魏然说,也不知道这次爸爸能不能提到县长的位置上,他这段时间一直都在为这件事情奔波。我和妈妈看到他一天忙碌的样子,都有点心疼他。
  魏然说,你爸爸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在几个副县长当中,我最看好的就是肖县长。
  倩倩说,我也希望这次爸爸能选上,不然,这一段时间爸爸就白累活了。
  县长的位置空缺,另外几个副县长也没有闲着,也和肖大鹏一样,上下的打量着。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就看谁的手段高明,谁会来事,上下关系能够弄到位,就会他们的升迁有好处。
  魏然心想,昨天肖大鹏去了市里,不知道是去找了哪位领导,能不能助肖大鹏走上县长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