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梁国辉诧异的问,怎么啦?你们要放假?
  魏然说,不是呢,我有可能会在上半年就会把工作调回清江市。刚才给薛清林打电话了,他也给我说了,只要我决定了要回清江,他会向组织部门推荐我。
  梁国辉得知这个消息,要比魏然预想的兴奋,他激动的问,老婆,你说的是真的?确定了时间吗?
  魏然说,时间怎么能确定啊,这要看组织上的安排。清江不是要重新划一个高新区出来吗,我想去高新区,那样,机会要大一些。
  梁国辉说,亲爱的,你真了不起,我为你感到骄傲。
  魏然说,我有什么事情值得你骄傲的啊,又不是提拔你的老婆去当市长。
  梁国辉说,你已经很了不起了,慢慢来吧,你不要急。既然薛部长都这么说了,把你调回清江市来,是早晚的事情,你就安心的等着组织上的调令吧。
  魏然说,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在双阳县这边,我也还过得去。县里领导对我都还不错,加上这边有弟弟他们公司,我也可以有在工作之余帮助他们一下。再说,有弟弟,还有几个好朋友,我在双阳县都没有感觉到寂寞。反倒是我担心你,让你一个人在清江,生活多寂寞啊,真想早点就回到你的身边来,陪着你。
  梁国辉不想让魏然承担过多的压力,那样,会让魏然的生活过得很累。就算梁国辉心里有多么的想魏然回到他的身边,但这些都需要一个过程,一步步的来。他不能只顾着自己,就去增加魏然的思想负担。
  梁国辉在电话中说,老婆,你的工作调回清江,这需要一个过过程,你也不太急了啊。先选好自己想要去的单位,争取去自己喜欢的单位,以后工作的时候,才会有**。
  魏然说,老公,这谢谢你的体谅。我明白你的心意,你是不想给我增加思想压力,我也是这么想的,刚才薛部长在电话中也是对我这么说,让我先确定好去哪个单位,他会想组织部门推荐我过去。
  梁国辉说,看来,你平时认识了这些领导,对你还真有很大的帮助。
  魏然嬉笑,说,那是当然。在从政这一条道路上,关系网是特别重要的。有时候,一个朋友帮你一把,就可以改变你的一生命运。
  梁国辉玩笑着,对魏然说,老婆,我看好你,说不定你以后会当县长,市长也说不定呢。
  魏然幸福的笑着,说,你就这么相信你老婆的能力啊。国辉,我把时间放在了工作中,照顾不好你,我可有点心疼你。
  梁国辉说,我倒是没有什么,会照顾好自己。关键是我们以后有了孩子,你就得花时间在孩子身上,你的责任就更大了。既然追求你的事业,又要照顾孩子,当女人真是不容易。
  魏然说,老公,你知道我们女人辛苦,那你以后就要多心疼我啊,把我当宝贝的给疼爱着。
  梁国辉说,会的,老婆,你就安心的工作吧。至于调回清江这边的事情,就等着组织上的安排,你平时也和薛部长他们联系一下。
  魏然觉得自己很幸运找了梁国辉这样的老公,他会在工作上这么理解她,支持着她。
  光是这一点,就让魏然感受到了梁国辉带给她婚姻的幸福。而且,梁国辉是感情专一的男人,魏然从来就不用担心梁国辉在清江会做出对不起她的事情。
  作为一个女人,最担心的事情,恐怕就是自己男人在外面找别的女人,背叛他们的婚姻。但魏然不担心梁国辉,她很清楚,梁国辉不是那种男人,他宁愿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工作上面,也不会去想着在外面去找一个女人来过玩弄感情这样的事情。
  好在梁国辉没有这方面的坏毛病,这让魏然觉得自己的婚姻是幸福的。不像她经常听到的那样,一些家庭常常为了男人在外面鬼混的事情,成天的吵架,魏然和梁国辉认识以来,他们还没有发生过大的矛盾。
  在魏然看来,梁国辉就是一个可以过家的好男人,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生活,才会放心,不用去担心男人会在感情上有什么背叛。
  她也庆幸,自己能够遇到这么好的一个男人,这是魏然当时没有想到的。如今,生活在梁国辉带给她的幸福人生中,婚姻的美满,也让魏然在事业上能够用心的去发展。
  很快就可以把工作调回清江市了,想到这点,魏然的心里就很激动。薛清林的意思,等魏然选好了单位以后,就有希望把魏然的工作调回清江,魏然只需要等待这样一个机会。
  在双阳县这边,魏然的事业也还算是顺利,现在已经得到了县委书记张书海的赏识,魏然如果不离开双阳县,未来的两年,她的事业会得到更好的一步提升。但魏然要考虑到家庭的原因,自己也清楚,现在在双阳县工作,对她很有利,魏然是不能不放弃这边的大好机会。
  魏然也明白,她要离开双阳的话,就只能忍痛割舍掉这边的人际关系。她用两年来,在双阳县建立好的关系网,就会因为自己的离开失去。
  但为了家庭,魏然不得不选择这么做。
  魏然想到她的弟弟在金木耳公司还占有一些股份,这也只是她用弟弟的名义,得到了金木耳这个生产公司的股份,离开了双阳,也许会避开这种锋芒,就不会有人联想到她和金木耳公司的特殊关系。
  自己计划着要离开双阳县,回到清江,魏然还真有些不舍。
  晚上,魏然和魏勇吃饭的时候,就谈到了她要回清江去的想法。
  倩倩也在,她听说魏然要回清江,说,魏然姐,你真的要走啊?
  魏然说,我只是有这个想法,具体情况还没有定下来。你也知道的,我和国辉分居两地,想要一个孩子,现在都没有办法。国辉的爸妈对这件事情意见很大,让我必须把工作调回清江去。
  倩倩笑着说,魏然姐,你先回清江吧,会有一天,我们的公司也会发展到清江来。
  魏然说,这是必须的,你们想要把公司做强,做好,就得向大城市发展。
  倩倩说,魏然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明年就可以把公司搬到清江市。双阳县这边,就留一个办事处。
  魏然说,那好啊,大家都去了清江,我们一家人也近一些。倩倩,我想回清江去的这件事情,你能不要对别人提啊,我还没有给任何人说过。关键是清江那边的人事安排还没有下来,我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倩倩问,你准备去哪个单位?
  魏然说,双阳县不是规划了一个高新区吗,我准备回高新区去。具体的哪个部门,还要等下周才知道,高新区的职能机构更成情况要在下周才公布出来。
  倩倩说,魏然姐,你真是厉害,官运来了啊。
  魏然嬉笑了一下,说,这算是什么官运啊,不就是从一个地方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也不知道会不会给我升官呢。
  倩倩好奇的问,是谁想把你调回清江去?
  魏然说,我就给市委组织部的薛部长说了一下我的情况,薛部长也赞成我的想法,他愿意帮我调回清江。
  倩倩说,组织部的薛部长都同意了,那这次把你调回清江,至少是一个主任科员。
  魏然说,这是秘密啊,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你们都不要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情。
  倩倩说,姐,你就放心吧,我谁也不会说。虽然你离开了双阳县,我有点不习惯,但我还是希望你回到清江。去了市里,发展的机会肯定是要比县里好,你应该把握这个机会。是薛部长想把你调回清江市,这就是你的好运。
  本来,在这次调回清江市去,魏然是想找宋小阳的,当初,宋小阳也承诺过她,会把魏然调回清江。既然现在薛部长也答应了这件事情,他作为组织部主管人事调动的副部长,要把魏然调回清江高新区去,这更是很顺利的事情。
  魏然在双阳县这边的表现,市里相关领导也有所了解,薛清林想把魏然调回清江市,不是什么难事,市里领导也不会在这件事情上有反对意见。
  高新区的成立,就需要大量的人才,魏然这样的优秀干部,正是组织上所需要的。
  薛清林在这个关口上把魏然调回市里,也只不过是做了一个顺水人情。因为薛清林知道,在这个时期把魏然调回清江市高新区,也就是一句话的问题,不用费多大的周章。
  从薛清林那里得到了这个回答,魏然也就不用再找宋小阳了。她知道,如果自己要找宋小阳来帮她这件事情,宋小阳也能够办到。就算是现在宋小阳要离开清江市,去了临阳,但宋小阳在清江这边还有很多人际关系。
  帮一个小忙,就是欠下一份人情,能够顺手的事情,谁不想去挣这份人情呢。
  这一点,魏然是很明白的,就算是宋小阳已经离开了,他以前认识的那些朋友,也会去帮他的这个忙,好让宋小阳欠他们一个人情。官场上,一般人都不会去欠对方的人情债,欠了别人的,早晚都得去还上。
  魏然知道,宋小阳为了她,愿意去欠下别人的人情。
  因为宋小阳对魏然的感情,是从来都没有放下过,还是在心里关心着魏然,这也是他当初对魏然的一个承诺。宋小阳当初就说过,就算是魏然不在他身边了,但他不会放弃对魏然的关心。
  有了这份承诺,宋小阳确实是一直在关注着魏然的发展,只要魏然需要他帮助的时候,宋小阳都会挺身而出。宋小阳看好魏然的发展,他相信魏然在今后是一个有事业的女人。只是,在这一步步上升的仕途中,需要有一个可以协助她的靠山。那样的话,魏然的前程会走得更顺利,更远一些。
  他愿意去帮这个女人,这个女人对他付出了青春。
  但魏然很少来麻烦宋小阳,她不想再去让雷雨琳误会,影响到了宋小阳的幸福。除非,那天真的需要宋小阳帮助的时候,魏然不得已的情况下,她才去找宋小阳帮助。
  这一次,宋小阳还主动的提起过,把她工作调回清江市去,这件事情宋小阳已经说过几次。但真到了这个时候,魏然还是没有找宋小阳帮助,她一个电话,薛清林就帮她把这件事情答应了下来。
  能够得到薛清林如此顺利的答应,魏然认识薛清林,有一层朋友关系在里面,这是一个原因。另外,魏然在工作上的表现,得到了很多领导的赏识,市委领导班子们也对魏然十分欣赏,市长方浩在会议上,还提到过魏然的名字。把魏然调回清江市,这也名正言顺的事情。
  薛清林知道这件事情不会太难,当魏然提到调工作回清江的这件事情后,薛清林就爽快的答应了下来,同意帮助魏然调动工作。而且,还让魏然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个部门,这可是多大的关照。
  魏然在得到了薛清林的帮助后,也就没有再跟宋小阳提工作调动的事情。
  宋小阳去了临阳的当天晚上,就给魏然打了电话,是在深夜。魏然听出来了,他喝了不少的酒,说话都有些迷糊。新市长上任,当地政府领导肯定会为宋小阳接风,喝多了酒,也是在情理之中。
  两人在电话中聊了半小时,宋小阳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一个人有点寂寞。
  这种寂寞的心情,魏然也有过。当初,魏然刚到双阳县的时候,作为一个女人,人生地不熟的,有年轻,在复杂的官场中生活,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能力。
  魏然听到宋小阳在电话中说,他在那边有点寂寞,魏然在电话中鼓舞着宋小阳。说他事业高升了,暂时寂寞几天,也不是什么大事情,坚持一下就可以过去了。
  魏然还对宋小阳说,当初她到双阳县的时候,处境比他还要艰难。不管怎么说,宋小阳一到那边去,就是市长,会有很多人来巴结他,照顾他。但魏然一个人到双阳县的时候,就是一个官场菜鸟,什么都不懂,也受到了不少的委屈。
  经过两年的坚持,魏然走了过来,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从一名官场菜鸟,成长为一名官场中的佼佼者。
  这些,宋小阳都是看在眼里的,当魏然在电话中说到她的经历,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去安慰宋小阳的时候,宋小阳一下就体会到了魏然对他的那份用心。
  在和魏然聊了一会天,谈了一下心事以后,宋小阳也就释放了这种寂寞的心情。或许,魏然的存在,就是对他的一种鼓励和慰藉。
  当然,魏然的那些话,也让宋小阳看到了一个女人的坚强。魏然能够从一个刚进入官场的女孩,到现在有了一定的成绩,这些,都证明了魏然是一个很能干的女人。
  魏然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城市中带给宋小阳快乐,她知道那种寂寞的无奈,哪怕是有空陪着宋小阳说说话,也会让宋小阳在另外一个城市中找到心灵的寄托。
  第一个晚上,有了魏然在电话中跟他的聊天,帮助宋小阳度过了第一个寂寞的晚上。
  宋小阳很感谢魏然为他做的一切,在电话中对魏然说,希望魏然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好。宋小阳再次给魏然承诺,只要能够帮助魏然的时候,他都会帮助魏然,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魏然走好她的官场之路。
  他还开玩笑,说,等他在临阳那边的工作稳定下来了,就把魏然调到临阳去。
  魏然就说,好啊,那你要给我安一个什么局长或者部长,那样,我才会过来。
  这是魏然的玩笑话,但在宋小阳的心里,他确实是有这样的想法。魏然给他的印象是聪明,能干,能够把魏然这样的年轻干部调到临阳市,也是引进干部人才。更重要的,有魏然在一个城市中工作, 平时还可以在一起聊聊天,谈谈事业,也能抚慰一下他对魏然的那些想念。
  晚上,魏然去会所看望露露的时候,走进会所大厅,魏然就看到了李长发从楼上下来。
  魏然心想,李长发经常来这会所,这消费可不低。就他的那点工资,还不够他一个星期来白帝城会所消遣。但这个李长发,就像是这里的常客一样,他哪里来了这么多的钱。
  魏然一下想到了倩倩给她透露过的消息,说李长发贪污受贿的事情,看李长发这奢侈的生活,说不定,还真有这么一回事情。
  李长发也看到了魏然,他想过来跟魏然打一个招呼,可是,魏然却没有想要跟他说话的意思,弄得李长发十分不好意思,只好尴尬的朝着魏然点头,微笑了一下。
  魏然装着没有看到,她才不稀罕和这个男人说话,也不怕去得罪了这个李主任。
  魏然讨厌李长发,就像是讨厌胡彬一样,在她的心里,这两个男人都让她恶心,她甚至不想见到这两个男人。
  露露随后就从楼上下来,她看到了刚才的一幕。走到魏然的身边,露露就问。
  怎么啦?不想见到李主任啊。
  魏然说,啥李主任,我不认识他。像他这种没有道德的人,也配当主任。露露,我们找人拿回手机的这件事情,他不知道是你安排的吧?
  这会儿,魏然才想起了这件事情来,如果李长发真的知道了这件事情,那他怎么还会出现在这白帝城会所呢。出于好奇,魏然就问了露露。
  露露笑了笑,你说呢,他会知道吗。
  魏然说,肯定不知道。他要是知道了,还会来你这里吗。
  露露说,那就对了啊,你也是知道的,像我们这样的生意人,是不能去得罪了这些当权者。一旦得罪了这些官员,那我们这生意就没法住了。
  魏然很感动,露露可是冒着很大的风险,去帮了她这件事情。
  要是这件事情被李长发知道,是露露在背后策划了这一切,肯定会恨死露露。但愿,这件事情李长发一直都不会知道,是露露找人打了李长发一顿,还把他捡到的那一款手机抢走,也敲诈了他几万元钱。
  魏然说,露露,你不应该来帮我做这件事情,我真担心李长发会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是你找人暗算了他。
  露露说,放心吧,他不会想到是我找人收拾他的。李长发要是知道,也就不会经常跑到我白帝城会所了。现在看来,李长发还不知道这事情和我有关系。魏然,你不用为我担心,这事做得隐秘,马强也是很讲义气的人,李长发是不会知道内幕的。
  魏然说,但愿这件事情李长发一直不知道。要不然,我担心他会想法找你的麻烦。
  露露嬉笑着,过来抱着魏然,说,宝贝,你不用担心我,我会没事的,他是不会知道这件事情。往坏处想,就算哪一天他知道了真相,也不会把我怎么样的,我也不是那么容易受欺负的。
  听露露这么说,魏然也就放心了。
  她想,露露说得也对,就算是李长发那天知道了事情是露露指使的,李长发也不会把露露怎么样。
  在双阳县,露露黑白两道都有关系,李长发就一个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无论是黑道,还是白道,李长发都得罪不起。而且,露露在清江市上班的时候,还认识了很多市里的领导,以及清江市一些有钱老板,李长发他一定清楚露露的背景。他即使知道了这事是露露指使,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把这件事情给苦吞下去。
  还有一个原因让魏然减少了对露露的担心,就是魏然得到的这个小道消息,李长发很快就会被接受调查,他这个办公室主任也坐不长久。
  只要李长发不是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那就更不会对露露构成威胁。魏然想到这些,也就释然了。
  露露笑着,说,宝贝,你获得了县政府颁发的先进个人,是不是要请客呢。
  魏然说,好吧,今天晚上我就请客,你想吃什么,喝什么。
  露露说,我们都吃了晚饭,吃的就免了,我们去喝酒吧。
  魏然说,就我们两个女人?
  露露说,你是不是想找男人陪着,找男人还不容易吗。打几个电话,就有男人出来陪我们喝酒。
  魏然说,那还是我们两人去吧,和不认识的男人在一起喝酒,一点情趣都没有。
  两人相视一笑,一起去了酒吧。
  魏然没有给露露提到她快要回清江的事情,因为这件事情还没有落实下来,魏然不希望露露知道后,说给更多的人知道。魏然还不知道,她是不是能够顺利的调回清江,也不知道会去什么单位,她不希望在双阳县这边留下笑话。
  一个星期后,李长发被检察机关带走了,反贪局在三天前又收到了一封举报信,举报李长发贪污行贿。而且,还有几张照片,是李长发经常出入白帝城会所的照片。能够经常到白帝城去消费,作为一个政府官员,最起码就是违背了纪律。
  一个办公室主任经常去娱乐会所,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检察院反贪局一直都在收集李长发的犯罪证据,这次,又收到了举报信,检察院趁势就开始调查李长发。
  李长发被带走,魏荣光就有点心虚起来,作为办公室主任的李长发,知道魏荣光不少的事情。甚至,有一些事情,李长发是在县长魏荣光的指令下去执行的。一些交易,也是李长发出面去帮他办理。如今,李长发被检察机关带走,要是李长发在纪检干部们面前说了不该说的话,就可能把这一把火烧到他的身上。
  魏然听到这个消息,有些兴奋,这个李长发终于受到了该有的惩罚。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李长发的结局会是什么样,李长发被检察机关带走,接受调查,就已经让魏然得到了心里的安慰。
  李长发被带走后,魏荣光开始出面干预检察机关的调查,这让检察机关陷入了困局。
  因为李长发的事情,魏荣光和县委书记张书海的矛盾加深。
  张书海是支持检察机关彻底调查李长发的受贿案子,但这中间,又多次遭到县长魏荣光的施压,检察院领导在这个案子上也左右为难。
  为这件事情,魏荣光和张书海还在办公室里吵闹了一架。
  魏荣光有他不支持调查李长发的道理,李长发的事件一旦曝光,被查出事情来,这是给双阳县政府抹黑。但县委书记张书海坚持调查,张书海说,党的干部需要的是纯洁,李长发利用职务之便,受贿贪污,已经玷污了我们双阳县领导班子的纯洁性。
  要让双阳县的发展走得更好,领导班子们工作让百姓们更满意,就必须查处违纪干部。
  本来李长发就和张书海的意见有些不和,这一下,就更让两人形成了敌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