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在心里冷冷的嘲笑自己,原来,自己傻傻的被领导给利用了一次。
  从同事的口中,魏然终于得知,这个新任科长和汪局长的亲戚关系。难怪,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樊帅均就被神速的调进了招商科,任职了招商科长的职位。魏然联想起汪局长对她说过的那些好听的话,现在分析起来,就像是汪健超在作秀,是有意给她一个错误的信号,让她觉得这次的科长位置,已经没有人跟她竞争。好让她麻痹大意,不把精力放在这个科长的争夺上面来,这样,他就可以轻松的把自己的这个表妹夫给调到招商局里。
  魏然回想起汪健超对她说过的一切,还故意在会议上表扬她的工作突出。难道,都是做给全局同事看的,麻痹招商局所有人的眼球,让所有人都误以为她就是科长最合适的人选吗。
  想到这些,魏然的心理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一种被利用和欺骗的感觉,压抑得魏然的心里很难受。
  汪健超那和蔼可亲的笑容,对她的关心,此刻,在魏然的眼中都变得那样的虚情假意。
  魏然想过,去找领导,谈谈自己心里的想法。可是,魏然转念一想,这有用吗,谁让新任科长的表姐夫是这个局里的一把手呢,而且事已成定局,自己再去把这些心思说出来,岂不是增加领导对自己的看法。
  魏然没有冲动,她努力的压制住了对汪健超的强烈不满,但外表上,还得装出一副很坦然的样子,不想让领导发现她的不满情绪。她心想,汪健超不是想利用她吗,既然你要跟我装虚伪的一面,那就大家都相互的利用吧。魏然这么决定了,她开始恢复了以前对汪健超的那种尊敬和信任的态度,好让汪健超放心,魏然还是很听他的话。工作上,高度的保持跟他的思想一致。
  新任科长的到来,让招商科的氛围变得有些不和谐起来,很明显的就出现了两个阵营。多数拥护魏然的同事,把思想和行动都跟魏然站在了一起。另外就是以楚敏为首的几个人,就以新科长的话,唯命是从。魏然也没有想过要在招商科划分什么派别,但这些关系不错的同事,自觉的就把她的话当成了领导的指示。
  有这样的好现象,魏然在欣慰的同时,也有些担心。
  招商科里分出了派别,就有一种像是她在夺权的感觉,这样一来,新任科长肯定会对有意见。樊帅均心里就会想,这一定是魏然在暗中跟他作对,欺负他这个新来的科长。魏然利用她是招商科老干部的身份,想要拉拢科室里的干部,有意的来孤立他。
  其实,看到这种现象,魏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她还专门为了这个情况,跟那些同事们说,在科室里,不能搞派系争斗。
  同事们说,他们只认你这个魏科长,不认什么新来的樊科长。
  魏然很感动,她没想到,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付出,在生活中对同事们的热情和关心,还是能够换来了同事们的认可。从这些同事们对她工作和为人的肯定中,魏然看到了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做出的工作成就,有那么多的同事们看在眼里,知道她是一个值得去尊敬和爱护的好干部。
  无形中在招商科里形成了两股势力,这给新来的科长樊帅均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他有些担心,这招商科里面,有大部分人很拥戴魏然,这样下去的话,他的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去安排科室里每一个职员的工作。
  樊帅均在这方面,也不是什么都不清楚,他把这种情况的发生,归结到了魏然的身上,他怀疑是魏然在私下的跟他过意不去,要给他这个新任科长在工作中设置难关。
  对他这个信任的科长来说,刚上任,就遭遇到这样的阻力,可不是什么好现象。樊帅均决定,要找魏然好好的谈一谈。在自己的脚跟还没有站稳当之前,樊帅均也只能对魏然这个副科长礼让几分。
  魏然也没有想过,新科长的上任,招商科里面的人事关系会发展成这样。魏然也想找一个机会跟樊帅均解释一下,免得让这个新科长误会。
  哪知道,这两人都想到了一块,各有自己的打算。一个是想稳住自己在招商科里的根基,另一个是不希望跟新来的领导搞坏关系。
  魏然还没有去找樊科长谈谈自己的想法,樊帅均先来找到了她。
  “魏副科长,在忙工作啊。”樊帅均来到魏然的身边,看着魏然在电脑上打着文件,语气很委婉的说道。
  魏然抬头,微笑,表示自己对这个新任的科长,没有多大的抵触情绪。
  “樊科长,找我有事吗?”
  “下班后耽误你几分钟,我想跟你谈谈工作上的事情。”
  魏然本意也想找樊帅均谈谈,既然他自动的找了过来。魏然心想,谈谈也好,让樊帅均也知道,她没有诚心想要跟他过意不去。目前招商科的这种局面,也非她所愿意看到的情况。
  “科长,正好我也有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向你汇报一下。下班后,我过来找你吧。”
  “那好,我在办公室等你。”
  樊帅均离开以后,魏然办公室的两个同事围到了她的身边,对魏然说。
  “魏科,你真的要跟他妥协啊,他就不应该来招商科,科长的位置,应该是属于你的。魏科,你干嘛要去听他安排,科室里这么多同事都愿意听你的,只要你发话,我们在工作上故意给他为难,让他自己离开招商科。”
  “我们怎么能这么做呢,不管怎么样,他也是我们新来的科长,希望他有能力带领我们把招商工作做好。谁当科长,都是一样。我知道这是大家对我的尊重和关心,我感谢你们这些在工作中支持我的朋友。但是,我也不希望看到你们跟科长闹得不愉快。只有一个部门的团结,才能够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够提升一个团队的工作能力。”
  “魏科,是他来抢走了你的科长位置,你就对他一点抱怨都没有吗?”
  “谁来当科长,是组织上的安排。我就算是对他存在意见,又有什么用呢,改变不了现在的这个事实。”
  “任人唯亲,汪局长竟然把他的亲戚调到局里来当科长,对你这个工作能力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副科长却不提拔。魏科,你没有意见,我们都为你抱不平呢。”
  “我知道你们对我好,是对我关心。不过,我不希望因为我的事情,让你们和领导之间存在了误会。组织上调樊科长过来,可能樊科长有他的能力吧,咱门都先冷静的看看吧。为了你们自己的前程,以后,这种话就藏在心里啊,别让樊科长听见。”
  同事听到魏然这么说,也就只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魏然不希望同事们这么去对付新来的科长,这样去做的话,樊帅均会对她产生更大的敌意。
  换了谁来当这个新科长,都会认为是魏然在下面煽动科室里的同事来故意抵制新科长的工作。因为出了这样的事情,魏然的嫌疑最大,她是副科长,又在这次提拔中没能顺利当上科长,肯定就会对新任科长抱有成见。这是魏然的设想,她现在还不想跟新来的科长为敌,毕竟,这个新科长还是汪健超的亲戚。
  和樊帅均这个新科长为敌,就等于是在跟局长作对,那样一来,就容易树下两个强敌,都是自己的领导,会让魏然以后在单位上更加的难处。
  魏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目前的情形,魏然只有去忍耐,她还需要得到局长对她工作的支持,让她顺利的完成今年的几个招商工作的落实。
  等把今年的招商引资的事情做出了成绩来,魏然的工作表现,会引起县里领导们的关注。魏然需要的,就是能够得到县委书记张书海的关注。到时候,自己就可以凭借着这些出色的工作成就,跳出招商局这个部门。
  如果现在就跟樊科长把矛盾闹深了,就会弄得双方都不愉快,汪局长也肯定会站在自己表妹夫这一边,魏然就会形成被领导孤立的局面,无法再在招商局里呆下去。这些要害问题,魏然还是能够清楚的分析出来。
  同事们热心的想要帮她,拥戴她的工作。其实,这是在害了她,是在加深她和科长之间的误会。
  下班时间到了,办公室的两位同事都已经离开,魏然留了下来,她想跟樊科长好好的交谈一下。顺便,也好了解一下樊科长对这种现象的看法,在樊科长的心里,是不是在误会了她,认为是她在挑唆科室里的同事,故意在工作上跟他这个新来的科长唱对台戏。
  魏然来到科长办公室,樊帅均特意在办公室里等着魏然。
  以前,这个办公室是楚敏办公的地方,魏然很不愿意走进这个门槛。但现在,换了一个科长,这个新来的科长,到底怎么样,会像楚敏那样,在工作中把她当成是竞争对手,处处跟她过意不去吗?
  魏然现在还不知道新任科长对她的态度,她也得用时间去观察这个新科长的为人。只要这个新科长不像楚敏那样,心胸狭隘,工作中跟她为敌,魏然也不想去跟去得罪这个男人。
  在工作中,少一个敌对的人,也就少了一个阻碍自己升迁的障碍。
  魏然敲了敲科长办公室的门,没等樊帅均叫进去,她还是规矩的站在了科长办公室门口,尊敬着这个新来的科长。
  “科长,你好。”
  “魏副科长,请进。”
  “科长,大家都下班了,你还在忙工作啊。我想跟你汇报一下目前招商科里的工作情况,不会打扰你呢。”
  “魏副科长,上次我想请你吃饭,你说约好了朋友。今天晚上呢,晚上我们一起吃顿饭吧,顺便交流一下工作。”
  “科长,我请你吧,上次答应过你的,说要请你吃饭。”
  “都一样,今天晚上我请你吧。下次有机会的话,你再请我也行。那走吧,我就是专门等你的。”
  “科长,你不是说有工作上的事情找我谈吗?”魏然问。
  其实,魏然也猜到了一个大概,科长说是有工作要找她谈,可能就是想请她吃饭,然后,谈谈现在招商科里存在的这种分离问题。这个问题,也是魏然想找科长谈的。
  樊帅均找魏然,想谈这个问题,是想化解跟魏然之间的这种权力对立的矛盾,不想让魏然在工作中跟他唱对台戏。刚才在魏然的办公室,有别的同事在场,樊帅均就不好意思说是请魏然吃饭,只得说是有工作的事情需要在下班以后找魏然商量。
  “魏副科长——”
  “科长,你还是叫我小魏吧。”
  “好的,小魏,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谈工作吧,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想找你聊聊天,交流一下工作上面的事情。你是副科长,我们在工作上面,还有很多配合的地方。”
  “科长说得也是,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得思想保持一致,才能做好招商科的工作。起码,我们在工作中不能出现矛盾,各自为政的局面。”
  “小魏,走吧,这还是我到招商科来,第一次跟你一起出去吃饭。”
  樊帅均开车,带着魏然去了素月斋。这里,魏然并不陌生,她来过几次。好像,这些当官的人都喜欢到这里来吃饭,樊帅均今天也带着她来了这里。
  坐下以后,服务员拿了菜单过来,交给了樊帅均。
  “小魏,你来点菜吧。”樊帅均把菜单给了魏然。
  但从男女之间一起出来吃饭,男人对女人在饭桌上的尊重,就这个细微的举动,魏然觉得这个樊科长还是不错。至少,没有大男子主义,不征求她的意见,就自作主张的点了菜。
  魏然客气了一下,说:“科长,还是你点吧。”
  “你们女士点菜,更和口味一些。”樊帅均坚持着要把菜单给魏然,魏然也没有客气,拿过菜单,点了几样她以前吃过的小菜,味道很不错。她每次跟县里领导们出来到这里来吃饭的时候,领导们都会点这几样小菜吃。
  “服务员,给我们来一瓶红酒。”
  服务员马上过去拿了一瓶长城干红过来。
  樊帅均亲自给魏然倒上,他端了酒杯。
  “小魏,我们第一次喝酒,干一杯。”
  “谢谢樊科长,我敬你,祝贺你。”
  喝了第一杯酒,樊帅均才开口说自己对工作上的看法。
  “小魏,今天我们就当是朋友在一起交流,你有什么话,都可以放开的说给我听。我有什么样的想法,也会说出来,我们彼此都不要去介意,好吗?”
  “好的,科长,你想对我说什么,直说吧,我这人也比较爽直。”
  “小魏,我听到招商科里不少人在说,这个科长的位置,本来最有机会当这个科长的人是你。你现在是副科长,又为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这么大的成绩,和同事之间的相处也很融洽。如今,组织上把我调到了招商科,而且,还是这个科长的位置,我不知道你的心里,会不会对我有意见呢。”
  “科长,你这是什么话呢,我从来就没有对你有什么意见。至于这个科长的位置,在你还没有来之前,我也没有想过自己有能力去当这个科长。谁来当科长,都一样,只要能够做好招商科的工作。”
  “但最近,我发现招商科的气氛有些不对,科室里有一种分派别的现象,有不少的同志对我不服,他们在思想上就没有跟我站在一边。我担心,这样下去,我无法开展工作。”
  “科长,你不会是怀疑我在拉拢他们,故意跟你处在对立面吧。”
  “不,我没这样想,我只是希望整个招商科的工作是团结的,不要存在权力之间的拉帮结派。现在,我新到招商科,可能科室里的同事们对我还不够了解,也对我没有信任。我想,以后工作上面的事情,还需要小魏多负担一些,能够多在工作上面对我协助一下。”
  “科长,只要你有工作上的安排,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至于你说到的科室里面出现了分派的现象,这可能就像你说的那样,同事们对科长还不是很了解。以前在工作中,多数时间都是我在跟他们打交道,可能和我的关系要亲密一些。我也找科室的几个同事谈了,现在招商科已经有了樊科长,工作上面,要听从樊科长的调派。科长,这种情况应该是暂时性的,我会下来做他们的工作。”
  “小魏,谢谢你对我工作的理解。”
  “科长,只要你不误会是我在搞小动作,小魏的心里,也就宽慰了。一些同事在工作中跟我有了感情,他们平时跟我走得近一些,希望科长不要误会,他们肯定是没有拉帮结派,想跟你唱对台戏。”
  “小魏,你别误会,我也相信你不是这样的人。今天晚上我叫你出来,就是相互的沟通交流一下,免得让彼此都产生了误会,这会给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
  “你说得对,针对目前招商科存在的这个问题,我心里担心科长会误会是我在煽动他们,正想找个机会跟科长解释这件事情呢。既然今天晚上给科长说了心里话,我也希望科长不要朝深处去想,我魏然还不是那种小人。”
  “你的人品,我听汪局长说过多次,这一点,我是毫不怀疑。只是,我刚到招商科这边,同事们对我的误解,还有我对招商工作不是太熟悉,这些问题,都还需要小魏的帮助。汪局长跟我说了,今年的招商工作一直是由你在负责,对招商引资的事情,以后,还是由你继续负责,我这个科长不干预你的一切招商引资事务。需要我支持的,尽管给我说,我也会全力支持你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
  “谢谢科长的大度。来,我敬你,希望我们在工作上团结一致。”
  樊帅均端了酒杯,跟魏然碰了一下,对魏然说。
  “小魏,科室这么多同事都拥护你,这说明你平时的工作和为人,大家都很认可你的。这一点,我还得向你多学习。”
  “科长,你别这么说,只是我来的时间比较久了,和大家相处得还算愉快罢了。我们都期待着,招商科在你这位新科长的带领下,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出色一些。”
  “我们一起努力吧,工作上的事情,还望小魏多多的配合。”
  魏然和新科长一起吃的第一顿饭,吃得比较长,从今天晚上樊帅均的谈话中,还有他宽容大度中,魏然感觉樊帅均应该要比前任科长楚大波要好相处。樊帅均给她的印象,不是那种小心肠子的男人,这是魏然初次给新科长的判断。
  她心想,如果樊科长真的是这样的男人,那她在工作上去支持樊科长,也是应该的。
  只是,魏然想到汪健超平时对她的支持和理解,结果,还是把她给戏耍了。经历了这次的教训,魏然不得不要在心中把这个新科长拿来跟汪局长进行对比,也不敢轻易的去被樊科长今天晚上的慷慨和大度给蒙骗。魏然想到自己在工作上面那么的信任汪局长,一直觉得汪局长是个正直可靠的领导,但还是在工作中徇私舞弊,想办法把自己的亲戚弄进了招商科。
  这个新来的科长,为人到底怎么样,魏然现在还不敢轻易的下这个决定。
  既然新科长的要求是希望他们之间在工作上互相配合,那也是魏然所期望的,反正,只要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继续让她落实下去。其他的事情,樊帅均爱怎么弄,就让他怎么弄去。在平时的工作当中,还得和科长搞好关系,就算是假装一下,也得装得像样。
  魏然现在关心的就是招商引资的工作,她要和这个新科长搞好关系,这样,招商局的领导才会继续来支持她的招商项目。一旦得罪了樊科长,就是在得罪汪健超这个局长,那样的话,汪健超只要一句话,就能让她的这些招商引资项目全部落空。或者,汪健超会把她的工作进行调动,中断她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工作,把魏然现在负责的工作交给另外的人去接手。
  魏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她在招商引资这个工作上面,已经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这些工作都进入到关键时期,要是这个时候有人冒出来跟她抢功,那自己的前期工作不就白费了吗。
  想要保住现在手中的这点权力,唯一的办法,就是暂时向汪健超妥协。把汪健超动用关系调樊帅均当上科长的这件事情忘记,好让汪健超对她保持着以前的那种信任。
  面对着这样的处境,魏然发现自己在招商局里是如履薄冰。有楚敏跟她争斗,还有汪健超这个她最信任的领导,对她藏着不易露出的虚伪。加上现在新来的这个科长,还是汪健超的亲戚。要是自己不小心牵动了一处,就容易引起多方的攻击。
  楚敏这边,魏然还不用担心,只要局长不偏袒到楚敏的一方,以现在楚敏的情况,很难再在招商局翻起大浪。倒是这个新来的樊帅均科长,魏然觉得这人的城府有点深,有点笑面虎的味道。那天晚上要请他吃饭,看上去是一脸的诚意,想要跟她和睦相处。但实际上呢,樊帅均会轻易的相信她吗。
  魏然现在在招商科的号召力,要比他这个科长还要强,这在职场上来说,可是大忌,容易遭到自己上司的打压和削权,慢慢的剥离她在工作中的权力。魏然也知道这一点,同时,也最担心的,就是怕新任科长在工作中跟她为难。不过,魏然相信,在短期内,樊帅均还得来依靠她。至少现在,招商科的同事,多数还是站在她的这边,樊帅均不会在工作中轻易的得罪她。
  但以后,等樊帅均在招商科建立起了自己的亲信以后,说不定,就不是现在这么能够容忍她。
  魏然心里明白,她的存在,早迟都是樊帅均的威胁。这个新来的科长,早晚都会把她当成是事业上的竞争对手。
  如果真到了那一天,魏然想,她现在就得做好心理准备。或者,在他们之间的矛盾还没有完全爆发出来之前,自己要么转调到别的部门,要么,自己有机会在招商科里得到快速的提升,超越他这个新来的科长。但是,后者发生的可能性很小,樊帅均不会轻易的让她凌驾于他的头上。
  如今,摆在魏然面前的出路,就只有一条。争取在他们没有发生矛盾之前,得到招商局领导对她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自己在招商引资这个工作上做出一点两点来,作为她调动和升迁的筹码。只要自己把今年的招商工作落实好了,还有金木耳这个项目开发了出来,魏然这两个字,会很快就传入到市里和县里领导们的耳中,她会成为领导们发现的重点培养干部。
  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是魏然现在最关心的事情。这次引资的工作中,休闲别墅山庄建设,金木耳的品牌推广,只要做成功了其中一个,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力。那个时候,魏然的名气就出来了,都会知道双阳县招商科的魏然,在双阳县的招商工作中作出的巨大成绩。
  魏然只希望,在这些工作都落实之前,自己和新任科长,还有局长汪健超之间保持着现在的这种和睦。
  新来了一个科长,楚敏以为,这个新科长会把魏然当成敌人,在工作中跟魏然进行着争斗。于是,楚敏就想借助这个新科长的力量,来打压着魏然。
  楚敏开始去巴结新科长樊帅均,想去和樊帅均靠近关系。但楚敏失算了一点,就是樊帅均现在还没有急着要去跟魏然为敌,他现在还得稳住魏然。魏然在招商科的存在,还有她的价值。魏然的价值,远远要比这个失落的楚敏要强很多。
  樊帅均一边把楚敏笼络着,一边跟魏然保持着正常的相处,工作中还是相互的请教,没有暴露出对魏然的不满和排挤。
  这样的态势,对魏然来说,也是一件好事,魏然目前担心的,就是楚敏和樊帅均联合起来,一起对付她。樊帅均没有中楚敏的计,魏然也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个樊帅均在官场中的经验,要比楚敏老道得多,也要聪明得多。
  科长不跟她为难,这也可以让魏然能够安心的处理自己手中的工作,落实招商引资的事情。
  金木耳这个产品的引资进行得很顺利,杜明带着专家对双阳县上河乡的金木耳生产条件考察以后,确定了对金木耳这个产品项目的开发。地方特产品牌的开发,对地方政府来说,也是一件很大的功劳,县委,县政府都大力的支持着这个项目的开发。
  魏然作为这个项目合作的中间联络人,也是这个项目的引资人,她来回的跑了几天杜明他们公司。
  杜明和他们公司的几个高层和双阳县政府进行了详细的洽谈,双阳县政府在这个项目上面,给予了天天公司大力的支持。天天饮料公司在双阳县建厂需要的土地,双阳县政府免费提供五十亩的面积,作为天天公司在双阳修建金木耳的包装车间和办公室。
  双阳县政府开出了这样的优待条件,对招商引资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天天饮料公司投入五百万元,对金木耳产品进行人工种植开发,并注册了一家分公司,对金木耳这个产品的包装宣传。
  杜明在注册这家分公司的时候,还把魏然叫到了清江市,兑现了他当初对魏然的承诺,要在分公司中,给魏然百分之十的个人股份。魏然为了避嫌,同样让魏勇出面,象征性的以魏勇的身份向这家分公司投资了五万元钱,但得到的股份价值,却是五十万元的股份。
  在杜明和魏然的商议下,魏勇成了这家分公司的股东。但这件事情,很少人知道。
  就连跟魏勇关系很好的肖倩,魏勇也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她。
  虽然以魏勇的身份入股分公司,这是合法的商业行为,魏然还是叮嘱着魏勇,要他在这件事情上保持低调,知道的人越少越好。这样的好事,一旦说出去,总是容易招来别人的妒忌。弄得不好,有点人见了眼红,就会找出一些理由来追究她的责任。
  天天饮料分公司注册的那天,魏然和弟弟魏勇都回到了清江。这期间,魏勇就和杜明接触过几次,生意上的事情,魏然基本上都暗中教魏勇怎么去做,以魏勇出面,包括去天天饮料公司出席会议,确认公司注册章程签字等,全都是魏勇负责。
  金木耳招商引资的事情落实完成了,双阳县政府在这件事情上,给予了县招商局高度的评价。
  魏然忙完了这件事情,另外一件事情又在等着她,她和梁国辉的婚期渐渐近了。这两个周,魏然都回到了清江,和梁国辉准备着他们结婚的事情。
  下周的星期六,就是魏然和梁国辉的婚礼,今天才周四,魏然就想着周末的快点到来,自己心里迫切的想回到清江市,跟她的未婚夫团聚。
  周五,魏然给她在双阳县这边的同事和朋友们发了喜帖,她去县政府送请帖的时候,魏荣光跟她玩笑着。
  “小然,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要结婚了。原本我还想,让你嫂子给你在双阳县介绍一个男朋友呢。”
  魏然笑着,说:“魏县长,你不是早就知道我有男朋友的吗,怎么还会想到要给我介绍朋友呢。”
  魏荣光说:“你的工作在双阳,男朋友在清江,分居两地,我是担心你们之间的感情。如果在这边给你找一位男朋友,两人生活在一起,这样可能稳当一些。”
  “清江离双阳县也不远啊,高速公路一年以后就能通了,到清江也就一个小时,中午都能够回一趟清江。”
  “我听你嫂子说,前段时间,还帮你物色了一位,是检察院的。既然你现在都和小梁确定了婚姻,也快结婚了,你嫂子那边,我就让她回了对方。”
  “魏县长,帮我谢谢嫂子啊,感谢她对小魏的关心。”
  “你们的婚礼是在清江举办吗?”
  “是的,举办的具体地址,在这请帖上面都写得有。如果魏县长到时候不忙的话,欢迎魏县长过来做客。”
  “小魏,你结婚,当哥的一定会来祝你幸福。我把你嫂子也带上,我们俩一起过来。”
  “谢谢魏县长。魏县长,你先忙吧,我还有几个朋友的请帖需要送过去。下周星期六,欢迎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一定来,小魏,你给你嫂子打个电话说一声吧,我有时候忙起来的时候,容易忘记事情。你让她知道,到时候她会提醒我。”
  “好的,我一会儿就给嫂子打电话,魏县长,再见。”
  魏然从县长办公室出来,就在门口碰到了主任李长发。
  “小魏,是来找魏县长的吗?”李长发看到魏然,热情地跟魏然打了招呼。
  在李长发看来,这个魏然和县长的关系不错,说不定,两人还真有什么亲戚关系。在李长发的印象中,魏县长很少对一个新进官场的年轻干部这么在乎过,魏然就处处受到了魏县长的特别关注。而且,魏县长经常在其他领导面前提到魏然这个同志,可见,魏然在魏县长的心中,地位不一般。
  李长发虽然是主任,级别要比魏然高,但因为魏然和魏县长的关系,李长发在魏然的面前也没有摆领导架子。见了魏然,说话也委婉,就像是朋友见面一样,亲切的问候着。
  魏然正要打算去找李长发,这不,就在楼道上碰见了。
  “李主任,我准备来找你呢。”魏然找了写给李长发的请帖,对李长发说:“李主任,下个周星期六是我结婚的日子,李主任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呀。”
  “哦,小魏要结婚了啊,恭喜啊。你男朋友好像是在清江工作吧。”
  “是的,我们的婚礼也在清江举办。李主任,欢迎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啊。”
  李长发接过喜帖,看了一眼,说。
  “小魏,如果单位上没有特别事情的话,我一定会来参加你们的婚礼。恭喜你,要做新娘子了。”
  “魏县长也要去,到时候,你可以和魏县长一起。李主任,我还有几个朋友的喜帖要去发,那我就先走了啊。”
  “好的,小魏,再次恭喜你啊。”
  魏然给楚敏也发了喜帖,还是热情的邀请楚敏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当魏然在给楚敏喜帖的时候,还是亲热的叫了楚科长,楚敏一脸不悦的接过了魏然递给她的喜帖。
  不管楚敏到时候会不会去参加婚礼,那是她的自由。魏然心想,自己把请帖给了楚敏,也算是对楚敏的尊敬,单位同事也不会把她当成是一个心胸狭隘的女人,还在心里把楚敏当成是自己的敌人。
  就算是要把楚敏当成是自己最讨厌的人,但魏然没有像楚敏那样,在表情上就直接表现出来。
  所以,在招商科里面,许多人都不喜欢楚敏,就是因为她的那张仇视别人的脸。魏然平时说话的时候,还对她好言好语的,可楚敏就不给魏然面子,时常给魏然脸色看,这让招商科里的人都瞧不起楚敏,说她的嫉妒心太强。为什么就不能用宽容的心态跟魏副科长相处,看看魏副科长,对她的态度那么好,她还反而要给魏副科长脸色看。
  楚敏在这一方面,就没有魏然那么聪明,不懂得掩饰自己的真实感情。她的性格,太容易暴露自己心里的真实心态,也是她的这种傲气和不屑的个性,惹得招商科里的同事都把她当成是不好相处的一个女人。同事们宁愿跟楚敏少说话,就是不想和这个女人把关系走得太近。
  魏然把喜帖交给楚敏的时候,还是友好的对楚敏说。
  “楚科长,如果你有时间的话,真诚的欢迎你来光临我们的婚礼。”
  楚敏冷冷的回了一句,说:“到时候再说吧,有时间我就来。”
  “谢谢楚大姐,期待你的光临。”
  从内心里讲,魏然很不愿意这么委婉的跟楚敏说话,只是,这会儿是在请她去参加婚礼,又是在单位同事们的面前,魏然只好放下对这个女人的成见。在这公众面前,还得大度的去把楚敏当成是她的朋友一样,用朋友的心态去跟这个女人说这说那,以免办公室的同事们觉得她这个人跟楚敏没有什么两样。
  发完了请帖,露露给她打来电话,说自己也要回清江,问魏然什么走,可以坐她的车。
  魏然欣喜着,对露露说,露露,你这女人真是太好了,不会是专门送我回清江的吧。
  露露在电话中笑着,说,你想得倒是美。是我自己要回清江办事,顺便把你带上去。
  魏然说,那好吧,我已经发完了请帖,马上就出发,你到我住的地方接我吧,下班回家去收拾一些东西,要带回清江去。
  接到露露打过来的电话,知道露露今天下午也要回清江,魏然十分高兴。关键是,经常都是她一个人坐车回家,好不容易这次有一个朋友陪着。一路上,还有个伴说说话,总比一个人坐在车上度过两个多小时的寂寞要好。
  魏然下班后,赶紧回家收拾东西,只等着露露过来接她,一起回清江。
  快要收拾完东西,梁国辉给她打了电话过来,问魏然,坐上回家的客车了吗。
  魏然说,她和露露一起回来,做露露的车,这会儿,正在家里收拾衣服呢。
  梁国辉说,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吧,如果露露没有其他安排,把露露也叫上。
  魏然只跟梁国辉说过一次,她有一个在双阳这边的朋友,做生意的,梁国辉对露露并不熟悉。
  “露露,你忙完了吗?我已经收拾好了,在家等着你呢。”和梁国辉打完了电话,魏然给秦露露打了电话过去。
  “魏然,可能要晚半个小时,这会儿来了一个客户,跟他谈点生意上的事情。”
  “我在家里等你啊,你到了我住的楼下,给我打电话。”
  魏然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去了一下厕所,出来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一下。是一个彩信,魏然打开这个文件,拿在手里的电话差点就吓得掉到了地上。
  她做梦都不敢相信,白帝城开业的那天晚上,胡彬跟她睡在了一个床上。这图片中的这个女人,正是她在宾馆床上的照片,什么都没有穿。尽管这照片是从侧面拍的,还是能够看得清楚她的脸。
  魏然一下子懵了,这照片,一定是那天晚上胡彬趁她熟睡的时候拍的。胡彬这会儿发这照片给她,到底要干什么,难道,胡彬是想用这些照片要挟她吗,想要继续和她保持那种关系。
  卑鄙,胡彬,你这个流氓,太可恶了。
  魏然赶紧删除了照片,在心里骂着胡彬。
  电话震动了一下,叮当几声,又是一条短信发了过来。还是刚才发彩信的手机号码,魏然恐惧中,看着这个未读的短信,很想就这样删除掉。可是,她又不甘心,魏然想知道,发这个图片的人,到底想要干什么。
  为了弄清楚这个人的真实目的,魏然紧张着,打开了短信。
  “美女,看着你的照片,那光溜溜的身子,真美,也不知道抚摸着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我很想抚摸一下这副性感的身子,也不知道你愿意吗。”
  魏然气愤着,给这个号码回了一个信息。
  “胡彬,你这个混蛋,去死。”魏然判断,这个图片,只有胡彬的手中才有。很有可能,就是胡彬给她发过来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挟,胡彬想让她成为他的女人,随时供他消遣。
  魏然的短信才发出去没有一分钟,对方就把短信回了过来。
  “哦,小美女生气了啊,要不,我再发一张给你看,这张更性感呢。我每天晚上都在翻你的照片看,真迷人,看得我每天晚上都冲动了好几次。”
  “你去死,我不想跟你这样的人说话。”
  魏然生气着,把刚才的两条短信都删除掉。手机上面的短信是删除了,可是,这件事情却在魏然的心里留下了一道阴影,她很担心电话铃声再响起,也担心胡彬给她打来电话,对她提出非分的要求。
  一时间,魏然失去了主意,她不知道在这件事情上,要该怎么去解决才好。如果这件事情被梁国辉知道,或者是被单位的同事们知道,她将会失去太多的东西。
  魏然想给胡彬打一个电话,找胡彬谈谈,看胡彬到底是什么想法。
  但这会儿,魏然正在气头上,最不想听到的就是胡彬的声音。还好,对方在发了两个信息以后,就没有再发短信过来。
  这种紧张和恐惧,还是笼罩着魏然,让她心事重重。本来下周就是她的婚礼了,应该很高兴和激动才对,当魏然收到了图片和短信以后,她是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此刻,魏然的心里,更多的是害怕。因为她不知道,这个可怕的短信什么时候会来,还有这个电话,会在什么时候打给她。
  魏然做梦都不会想到,胡彬是这样一种男人,会用如此卑鄙的手段来要挟她。
  魏然知道胡彬有点好色,也对她多次发出了骚扰,而且,生意场上,也是胆大妄为的。可是,他怎么就这么卑鄙呢,要用这种行为来陷害他的同学,甚至,还是他的干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