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本来楚敏心里就对魏然有些不满,这是长期积攒下来的恩怨。这会儿,楚敏趁着自己心里有气,魏然又来这中间管了他们的闲事,楚敏就只好找魏然来出气。
  “楚科长,我已经把张原都拉到外面去了,你也不要再吵闹了啊。”
  “我现在已经不是什么科长了,希望你不要再叫我楚科长。你这么叫我,是不是又想挖苦我呢。”
  魏然来气了,她没想到楚敏会是这么一个不要脸的女人,自己是想去解决他们之间的事情,结果,楚敏竟然找她出气。
  “楚敏,你为什么能这样说呢,我什么时候又得罪你了。今天我站在这里,是想化解你和张原之间的矛盾,不是想来跟你吵架的,不要以为我怕你。就像刚才张原说的那样,你好好的想一下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招商科,甚至是招商局里的人都不喜欢你。好了,我不想跟你说,你要怎么看我的想法,那是你的事情。”
  魏然说完,也没有等楚敏还要说什么,她就离开了招商科办公室。魏然不想看到这个恶心的女人,一点道理都不讲,简直就是一个蛮横无理的女人。跟这种女人说话,魏然认为是自己在跟自己找罪受。
  她听到同事们在那议论纷纷,也听到了楚敏一个人在那里像疯狗一样的叫嚣着,魏然没有再去理睬。
  张原就站在外面的走廊上,看到魏然出来,他委屈的跟魏然倾诉着。
  其实,这些委屈,魏然早就在楚敏的身上感受过。张原现在的心情,魏然能够完全理解,也能够体会到张原现在心里对楚敏的那种态度。
  “魏科长,你说,这个女人咋个就像一个疯婆娘呢。以前她当科长的时候,想到她是领导,也都尊敬着她。但她这个人,脾气咋个就这么怪呢,简直没法跟她相处。”
  魏然说:“当过领导的人,脾气怪一点,太自我一点,也可以去理解,谁让人家以前当过领导呢。既然你现在知道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不好打交道,你以后就少跟她说话,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心里就是有点气,怎么就碰到这么一个蛮横无理的女人呢,还当领导,这样的人,也配当领导吗,现在终于被打回原形了。”
  魏然朝门口看了一眼,怕楚敏听到这话。
  “张原,你的这话也不能乱说,要是被她听到,你就是给自己找更大的麻烦。对付楚敏这种女人,你就保持缄默,不跟她说话,孤立她。你想,要是你们办公室里的人都孤立了她,就算她废话多,也找不到一个可以陪着她说话的人。让她亲眼看到,自己是一个多么不受欢迎的人。”
  “这办法不错,以后,我真不想跟她说话。”
  “男人吗,大气一点,别跟女人计较,特别是不要跟没有修养的女人计较。”
  魏然的心里,也对楚敏这个女人有很大的意见,从个人恩怨来说,魏然巴望不得招商科的人都把楚敏当敌人,也好让楚敏清楚的认识一下自己,看看她平时在单位的为人怎么样。但从工作上来说,她作为一个副科长,也不希望看到下属之间有太多的矛盾。
  如果一个部门员工之间矛盾很多,只能证明这个领导没有领导水平,不能把这个团队凝聚起来。
  魏然刚才对张原说,要让张原和招商科的人孤立楚敏,也有她的私心,就是想把楚敏的高傲气焰压一下。以后,楚敏也才会尊重她这个副科长,这也是魏然想趁这机会,好好的消磨一下楚敏这个女人的气焰。看看在经历了同事们的冷落以后,还会不会那样的摆弄领导架子。
  今天这阵势,魏然也看到了,真要像这样下去,魏敏在招商科的生活也很难混。她把自己的角度还没有调整好,在这些同事们面前,还是用一副领导的架子自居。楚敏的性格就比较刚硬,又养成了领导架子的脾气,现在自己不是科长了,可性格还是以前那样,招商科的同事们现在怎么还会像以前那样去容忍她呢。
  可能,楚敏也知道自己的毛病在那里,只是没有放下架子的勇气。魏然看出来了,现在楚敏在招商科,离她被同事们孤立的日子不远了。她到想看看,楚敏在遭遇同事们的冷落和孤立以后,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楚敏的那点高傲的脾气,看她能够跟那个人发去。
  魏然也知道,自己的这点想法有点小心眼,可是,楚敏这个女人真的有一些让她讨厌的地方。看到楚敏被同事们孤立起来,不像以前那么的去尊敬着她,魏然尽管谈不上心里会开心,但也消解了一些对楚敏怨气。觉得楚敏这个人,就需要有人来克制住她的那点脾气,不然,她还真的要飞上天了,把谁都不看在眼里。
  在走廊上面,魏然陪着张原聊了一会儿,做了一下张原的思想工作,也跟张原支了一些应付楚敏的招数。
  张原的气有些消了,他回到了办公室里,没有再跟楚敏说话。魏然站在门口,担心张原进去以后,楚敏再找张原的麻烦,张原还是听话,刚进去的时候,楚敏是说了几句,但他一句也没有回顶。楚敏自找了没趣,也就没有**去自找麻烦,招商科的办公室里总算是平静了下来。
  看到张原和楚敏没找闹事了,魏然才离开了招商科办公室。这件事情,魏然没有跟局里领导去汇报。后来,楚敏和张原吵架的事情还是被局里领导知道了,这件事情,让领导对楚敏有了不好的看法。
  魏然也没有去跟局里领导帮楚敏说句好话,楚敏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正好也让局领导们看看她的真面目。领导对楚敏越是冷落和反感,可以说是正好衬托出了魏然,对魏然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在以后,领导会在某些方面发现魏然有比楚敏优秀的一面。
  领导在知道这件事情还是魏然出面,化解了他们两人的矛盾,汪局长还把魏然给夸奖了几句,说魏然做得很对。当领导的,就得有领导的气势,懂得如何去把一个团队的凝聚力聚集起来,这就是一个领导的组织能力有多强的问题。魏然能够去解决了这件事情,就证明魏然还是有一定的组织能力,通过这件事情,反而把魏然解决问题的能力给突显了出来。
  魏然也没想到,他们两个人吵架,倒是提升了她在领导心中的办事能力。这无形中,就是一件好事,魏然心想,她还沾了楚敏的光。
  晚上回家吃饭的时候,肖倩也跟魏勇一起去了魏然的家里,当魏然把这件事情说给肖倩他们听了以后,肖倩哈哈的笑着。说。
  “魏然姐,我想,当时楚敏那样子一定很难看。自己以前的下属竟然和她吵架,一点也不把她放在眼里,这种结局,对楚敏来说,心里肯定是很痛苦。”
  “招商科里面,没有几个在把楚敏当朋友,现在的楚敏,真的有点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大家对她落井下石的感觉。可我不这么认为,同事们之所以今天会这么对待她,那都是自己以前太不把别人当同事,当朋友。如今呢,也就没有几个人愿意把她当朋友。”
  “你不会去同情她吧?”
  “今天的楚敏,呆在招商科办公室里,没有几个人跟她说话,想想她的处境,也是蛮可怜的。”
  “魏然姐,你不会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吗,叫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像这样的人,你对她的容忍,就是在跟自己树立敌人。换了是我,我还希望看到她更倒霉一些,那样我才高兴呢。”
  “当时我也这么想,但看到楚敏那落魄的样子,我又不忍心去为这件事情高兴。可能,我这人没有她坏吧,心胸没有她这个女人狭隘,就做不出这个绝情的事情来。”
  魏然说这话的时候,也想到了以前的一件事情,她跟胡彬商量,要报复楚敏的那件事情。魏然想,如果自己的心黑一点,卑鄙一点,她就会用以牙还牙的方式去报复了楚敏。
  没有去做那种报复的事情也好,真要是做了,看到楚敏如今的这步田地,魏然的心里一定会不安。就是看到楚敏现在的样子,魏然的心中都有些不忍心去继续跟这个女人争斗,那种感觉,就有点落井下石。
  这一个星期,对楚敏来说,是很痛苦的一个星期。她跟同事吵了架,又被领导叫到办公室里,询问了一些情况。
  魏然呢,看着楚敏每天那失落的样子,没有了以前的那种意气风发,她也自若泰然。没有表现出得意,也不愿意去对楚敏表现出同情。就算是对楚敏有一点同情,她也不会流露出来。魏然摸透了楚敏这个人,见不得别人比她好,更不用说自己还是她以前的下级。
  要是对楚敏表现出了同情,楚敏反而觉得魏然是在讽刺她,讥笑她。因为在楚敏的心里,魏然就是那么一个跟她站在对立面的人,魏然怎么可能对她好呢,楚敏已经在她的心里把魏然认定成了这样一个人。
  就算是魏然真对她好,真想去表现对她的同情,楚敏也感觉不出这样的心情。
  两人要是在上班的路上碰见了,楚敏也从不跟魏然说话。魏然倒也没有跟楚敏怎么去计较,还是假意的叫一声楚科长。楚敏爱听不听,那是她自己的事情,魏然可不想让单位的其他人认为她是一个不礼貌的人,更不想让单位上的人认为她在为楚敏的遭遇幸灾乐祸。
  哪怕就是做戏,魏然也要做给单位上的领导和同事们看,她这个副科长,要比以前的科长更能容忍别人,更大度一些。
  这个星期,也是魏然最激动和兴奋的一个星期。因为这个周末对她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时刻。在上星期,魏然就和自己的男朋友梁国辉去她的家,看望她的妈妈,顺便拿上家里的户口本,把他们的结婚证领了。再过两个星期以后,魏然就是梁国辉的正式合法妻子,她想到这些,心里就盼望着周五能够早点下班,自己也好早一点赶回清江去跟梁国辉团聚。
  最后的半个小时,魏然是用数着时间在过,那一秒秒,都那么的难熬。可能是这会儿手里没有工作,魏然就只有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时间的身上,想这个时间早点到下班的时候,她就可以赶去车站。
  魏然给弟弟魏勇发了短信,说她今天晚上要回清江,让魏勇照顾好自己。然后,又给梁国辉发了短信,她今天晚上要回家,让梁国辉给她在饭店带一点饭菜回家里。
  刚把这两个短信发出去,魏然手中的手机震动了几下,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是露露给她打了电话。
  魏然对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也没有联想到是露露在中间帮了胡彬,给她的酒里下了春/药。当露露给她打来这个电话的时候,魏然的心里一点都没有对露露产生抵触的心理,还是把露露在当自己的朋友一样热情着。只是,她和胡彬发生的事情,魏然一个字都没有跟露露提起过,她不想让露露知道。现在这个年代,和男人发生关系尽管谈不上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每天都有那么多的人在为感情出/轨,但和自己男人以外的男人发生了关系,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哪怕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魏然也不会去把这种事情告诉对方,那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魏然,快过来啊,过来看我的新车。”露露在电话中高兴着,她用出卖自己的好朋友魏然,把魏然送到了胡彬的床上,换来的,是胡彬给她买了一辆宝马车,作为她的工作上的代步工具。
  提到宝马以后,露露那是特别的激动,尽管这个车子是属于公司,没有登记在她的名下,但是,这个车子交给了她,由她使用这个车子,来打理双阳县的生意。从另一种角度来说,这辆宝马就差不多是露露的私家车。
  有了这么好的事情,露露想到的就是在魏然的面前炫耀一下,要让好姐妹也来看看她的这辆新宝马。
  魏然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那场交易,也不知道露露买车的这件事情。这会儿听到露露在电话中说,她买了新车子,魏然感到有些迷糊。
  魏然疑惑地问:“露露,你买什么车啊?”
  “一辆红色的宝马。我在这边管理公司,平时需要开车的吗,胡彬就给买了一辆车给我开。”
  “哦,恭喜你啊。”魏然听到胡彬这个名字,就很没有兴趣去知道他们的事情。胡彬带给魏然的心理伤害,魏然的心里还有些阴影,她不愿意再去联想胡彬这个人。
  魏然听说胡彬给露露买了一辆宝马车,她对这个话题一点兴趣都没有。如果不是胡彬对她做了那种事情,或许,魏然在听了这个消息以后,会为露露激动一下,又或者去夸赞一下胡彬对露露有多么的好。
  “怎么啦?你就不为我高兴一下啊。”
  “我刚才不是在恭喜你了吗,还有事吗?”
  露露心里一紧,好像魏然的语气中,对她充满了抱怨。她心想,不会是魏然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吧,但魏然怎么没有打电话过来骂她呢。
  露露试探性的问道:“魏然,你今天怎么啦?心情不好?”
  魏然说:“我身体不舒服,露露,等过两天我再来坐你的宝马车吧。马上要下班了,我还要回清江市去。”
  “那好吧,等你从清江回来的时候,到了车站给我打电话,我到车站来接你。”
  “谢谢你啊,到时候给你联系吧,我挂电话了,马上要赶去车站,晚了就不容易坐到车。”
  “路上小心啊,记住,回来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请你吃饭。”
  露露听出了魏然没有怀疑她的意思,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但她还是有些担心,这种事情,迟早会不会被魏然知道。真知道的那一天,魏然会怎么对待她呢。在这件事情上,露露的心里产生了一丝的愧疚感。
  但这种愧疚只是短暂的在她的心里闪过,当想到自己从胡彬那里得来的好处,露露的那点愧疚感很快就被她的虚荣淹没。带给她的,是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是胡彬带给她的那点**的满足。
  跟魏然打过电话以后,露露就开着她的车子上街溜达去了。现在的露露,十足就是一个成功女老板的模样,打扮得性感妩媚,很有魅力的一个女人,风光无比。
  魏然在电话中也没有跟露露多说,她没有心情跟露露说话,特别是想到露露现在是胡彬的女人。可能是魏然心里对胡彬的怨恨,然后就把这种怨恨转嫁到了露露身上的原因。
  挂了露露打来的电话,正好到了下班时间,魏然赶紧收拾了办公室里的文件资料。下班后,急着就朝汽车站里赶去。
  今天回家的这种心情,好像比以往都更加强烈,可能是想到明天就要回家见到妈妈,还是带着梁国辉一起回去,跟她的妈妈谈他们两人结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