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要下班的时候,魏然给宋小阳发了一个短信过去,她自己也说不清楚,过了今天晚上,他们之间是否还有缘像以前那样亲密的相聚。今天晚上,雷雨琳就会找她出来为这件事情做一个交待,她又能怎么办呢。今天晚上,宋小阳的老婆会像别的女人那样吗,找几个社会上的混混,用武力把她折磨一顿,好好的教训她。走的时候,还留下一句话,以后再看到你和我的男人来往,我要了你的命。
  “ 老宋,我想你了,如果我没有在这个城市中遇到你,今天,我就不用这么担心会失去你。”魏然编了这条短信,给宋小阳发了过去,她的心里,仿佛有很多话想要给这个男人说的,还有很多感谢的话,是宋小阳让她留在了这个大城市里,有了现在事业上的一点起色,宋小阳也对她是亲人一般的关心。
  宋小阳在逗她开心的时候,喜欢叫她干女儿,魏然喜欢听到宋小阳这么亲密的叫她,她能从这个男人身上感受到慈父一般的恩爱。
  然而,一切都——
  宋小阳给她回了信息,“小然,晚上一起吃饭吧,两天晚上没有见你了,我也想念你。”
  “好啊,但要早一点,晚上我还有重要事情。”
  “有什么事情比陪我更重要啊?”
  “女人的事情,说了你也不明白的,你下班后就找一个地方吧,安静点的,我下班就赶过来。”
  魏然希望在他们的事情还没有决裂之前,能够用以前的心情去和宋小阳吃一顿晚饭。或许以后他们两人也有吃饭的机会,但那时候的关系,肯定不会像今天这么亲密,他们的中间一定是拉开了一道缝隙,更多的可能就是工作上面的应酬。
  她想去美容院好好的打扮一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见宋小阳,看了看时间,想到晚上还有重要的事情在等待她,魏然干脆放弃了这个念头。她不知道雷雨琳会在今夜什么时候给她打电话来,随时,她的电话都会响起,里面是雷雨琳那愤怒的声音。用教训的口味,让她马上赶到见面的地点,要是见不到她出现,就让她以后不要在清江这个城市里混。
  魏然幻想着,雷雨琳会在电话中咆哮着说上这么一通的话,用恐吓的语气威胁着她。
  电话响了,魏然心情一下紧张了起来,电话还没有接起,肩膀上就有人拍了她一下。
  她回头,拍她肩膀的人是童波,正嬉笑着盯着她。
  “你在想什么呢,刚才我叫你都没有听见。”
  魏然掩饰着自己心里的慌乱,回答:“电话响了,我准备接电话呢。”
  “接什么电话啊,电话是我打给你的。”
  “晕,你都看到我了,还打什么电话。”
  “我请你吃饭吧,你想吃什么?”
  魏然回眸一笑,说:“下次吧,我晚上有点事情,已经和别人约好了。”刚说完,电话又响了,这次是宋小阳打过来的,他已经找好了吃饭的地点,让魏然打车赶过去。魏然跟童波道别后,就在单位外面的街上拦了一辆出租车。到了宋小阳说的饭店,宋小阳还没有点菜,他是在等魏然来点她最喜欢吃的菜。
  两人很少说话,魏然怕自己打开话匣以后,就忍不住向这个男人倾诉自己的委屈,把她承受的心理压力向宋小阳哭诉。吃饭的时候,宋小阳跟她说了一个笑话,说是他昨天在一次招商接待会上,一个澳门商人说的笑话。魏然听了,还是笑了笑。
  她想给宋小阳一个很温馨的夜晚,一顿愉快的晚餐。但心事笼罩着她,无论她怎么让自己去融合在现在的场景中,魏然总会去想起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愉快过往。
  “怎么啦?你有心事?是工作上的事情吗?”宋小阳似乎也看出了魏然的反常,放下手中的碗筷,抓住魏然的手,问道。
  魏然摇头,用力的咽下了嘴里的那一口饭。
  “没,没心事,就是最近有点累,想有个依靠。”
  宋小阳拍了拍他的肩膀,微笑,说:“我这里不就是你的依靠吗,我说过,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是我的牵挂,我都会把你放在心上。”
  “谢谢,你对我真好。”魏然想着这些日子来宋小阳对她的好,眼泪就有些自控不住,她放下筷子,抓起凳子上面的包,跑出了餐厅。这突然的举动,愣住了宋小阳,他不明白在魏然的身上发生了什么,赶紧追了出来,在后面叫着。
  “魏然,你怎么啦?饭都没有吃完,你为什么要跑呢?”
  魏然跑出餐厅,她听到了身后宋小阳在叫她,魏然没有停下来,她现在只想找一个安静的角落,收拾一下自己悲痛的心情。 魏然不敢去想今天晚上带给她的是什么命运,她害怕电话在这个时候想起,害怕去见面的路上,会不会从小巷子里窜出几个男人,把她拖进胡同中,就像她那天救的女人一样。
  她奔跑着,脑子里一团混乱,设想着一个个她和雷雨琳见面后会发生的事情。
  “小心,车子。”一辆黑色轿车从一个小街巷子窜了出来,吓得宋小阳大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