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鲁友文看着魏然,说。
  “魏副主任,你能做出今天的这些成绩,那都是你的能力,我也没能帮上你什么忙。反而在工作中,我还对你要求严格,多次的挑剔,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我对你的那些指责和要求,都是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把工作做好,让我们新闻部的工作效益能够得到提高,我对你没有私心啊。”
  “鲁主任,我能领会到你的一片苦心,同时也感谢你对我平时工作要求的严厉。小魏虽然在这个副主任的位置上时间不长,可我跟着鲁主任学到了很多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我是把你当成工作上的恩师。这顿饭,我想鲁主任不会拒绝吧。”
  “小魏,你这么热情的邀请我,我还能找理由来拒绝吗。”
  魏然欣喜着,说:“鲁主任,你这么多是答应了?”
  “答应了,答应了。”
  “鲁主任,那我这会儿就不打扰你的工作了,下班后我过来找你。”
  “行,小魏,用心点,台里领导们可对你抱有很高期望啊。”
  “谢谢鲁主任,还望鲁主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多的指点一下小魏。”
  晚上,没有其他的人,就魏然和鲁友文一起找了家火锅店,两人还是第一次这么单独的在一起吃饭。鲁友文想到的就是魏然可能是想打听他要调走的消息,好做准备竞争他现在这个新闻部主任的职位。可是,鲁友文没想到的是,饭都吃到了半场,啤酒也喝了好几瓶完了,魏然也没有提到他工作调动的事情。
  鲁友文想,难道是魏然不知道他要调走的事情吗,那今天晚上魏然请他吃饭,真是她说的那样,感谢他平时在工作中对她的体贴。
  如果真是这样,那自己是不是要给魏然提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呢,也好让魏然有一个思想准备。魏然现在是副主任,凭着她的工作能力,是完全有资格顺利当上主任的。鲁友文觉得魏然这个人不错,没有野心,平时在工作中也很谦虚,对他也很尊敬,他觉得把自己要离开的事情给魏然透个风,免得让魏然错失了这次升迁的机会。
  鲁友文端了酒杯,对魏然说。
  “小魏,你这人不错,工作也努力,积极,只是在工作经验方面还需要磨练。”
  “谢谢鲁主任,还好我遇到了你这么一位好领导,指导着我的工作,让我在工作中才没有出什么差错。鲁主任,我敬你,还望在以后的工作中,鲁主任能够多帮助一下小魏。”
  两人碰杯后,酒喝了下去,鲁友文接着说。
  “小魏,我要调走的事情你听说了吗?”
  魏然其实已经在单位上听说了,还听说了好几个人在准备着去抢鲁友文现在的这个主任位置,只是,在鲁友文的面前,魏然不想表露得这么突然,以免让鲁友文误认为她是早有心机。
  听到鲁友文这么说,魏然还是装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对鲁友文的这句话感到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