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为了款待好这两位来宾,肖大鹏安排主任点了一瓶剑南春。
  喝酒之前,服务员帮他们每人盛了一碗鸽子汤。肖大鹏给魏然介绍说,这鸽子汤是补身养胃的,算是他们双阳县的一特色。喝酒了的人,都会第二天来到这家饭店喝上一钵特色炖鸡,炖鸽子汤,养养胃。
  等第一碗汤喝完了,肖大鹏开始敬酒,他是第一次跟魏然喝酒,并不知道魏然的酒量。先是小心翼翼,试探性的给魏然喝了两杯。
  “能喝吗?”刘一帆关心地问道。
  他那里知道,魏然的酒量远远在他担心的范围之外,魏然在会所上班的那些日子,就学会了两件事情。一件事情就是学会了划拳,另一件事情就是学会了喝酒,把酒量锻炼出来了。
  魏然感激地看了一眼刘一帆,对他的关心是十分的感谢。但是,第一次和这些人喝酒,魏然也不清楚对方的酒量如何,她也就只好谨慎着,假装自己的酒量不好。别人在敬她喝酒的时候,她总会先客气一番。
  她点头,让刘一帆放心。
  魏然说:“我没事,你自己注意点,别喝醉了。”
  喝了几杯下来,肖大鹏知道自己看走了眼,面前的这个魏然别看她年轻漂亮,估计酒量会在他之上。这下他放心了,也放开了胆量主动起来,想把这位第一次来到他们双阳县的清江市电视台记者招待热情。
  肖大鹏在敬了几杯酒以后,给他们单位的办公室主任暗示了一下,意思就是今天晚上这顿饭,要好好的招待好两位记者。
  刘一帆看这架势,知道有些不对,旅游局的这几位朋友好像是有意要把他们两人喝醉不可。他担心魏然,这个娇美的女孩能喝多少酒呢,这样喝下去,恐怕一会儿魏然会当场醉倒在饭桌上面。刘一帆在这方面的经验可没有肖大鹏厉害,肖大鹏是看出了魏然是喝酒的好手,但刘一帆并不知道,魏然的酒量会比他大很多。
  刘一帆担心魏然会喝醉,对方在敬魏然酒的时候,刘一帆怜香惜玉的为魏然挡了几杯酒。只可惜,刘一帆的酒量并不怎么样,其他人都喝得正在劲上,他就支持不住了。
  饭桌上,剩下魏然和肖大鹏他们几个对饮,这顿饭,把魏然也喝得迷迷糊糊的,但对方三个人也喝得差不多了。这下子,肖大鹏才知道面前的这个年轻女孩的酒量比他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大。
  办公室主任和女干事两人负责安排刘一帆他们的住宿问题,开车把他们送到宾馆的时候,魏然和刘一帆都是处于醉意朦胧的状态。
  那女干事来到宾馆总台,她有些为难了,把主任叫了过去。
  “主任,是开一个房间呢,还是开两个房间?”女干事问道。
  主任平时接待贵宾比较多一些,在接待方面也有经验,尽管他不清楚刘一帆和这个女孩子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了不弄出岔子,他对女同事说。
  “先开两间吧,别弄误会了。”
  “那好吧,就给他们开两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