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祝贺你啊,你真被选上了。”童波这样对魏然说道。
  可是,在现在的这种气氛里,魏然听着这话,不像是在真心祝贺她,反倒是有一种嘲笑和讥讽的口味在里面,就像是在讽刺她,自己被选上有些不正大光明。魏然真不想看到单位上的人都这么误会她,但是,她又能用什么方式去解释这件事情呢。难道,要把这里面的真相都说出来吗,不行,那样的话,她就和肖福贵,还有王果都成为敌人。
  “童波,你不会也怀疑我用了不正当的手段吧?”魏然问童波。
  童波赶紧掩饰着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他是在这样想,除此之外,找不到其他原因来解释这件事情的真相。
  他说:“ 没,没有啊,我们一直都这么认为,你是有真本事的,这次本来你就应该被选上。”
  “有不少人 都认为我在背后做了什么肮脏的事情,但我是光明正大的,是清白的。你们要怎么想,那是你们的事情。”
  “我可没有这么想啊,当初你在参选的时候,我们办公室里有一半的人都会相信你能够选上的。”
  “我重新上了,对不起的是小娇,她不应该下,要下的应该是另有其人。没办法,谁让这人跟领导关系好呢。我能够上,也是沾了别人的光,有人帮我说了话,这个社会,还真是做什么事情都要靠点关系。”魏然这么说,只是希望办公室的同事们不要把她想得那么坏,觉得是她在背后做了手脚,把白小娇给挤了下来,所有同事都会把这件得罪人的事情都算在她的头上。
  魏然真想找白小娇谈谈,跟她解释一下这里面的误会,但魏然心里也明白,这会儿,白小娇正在气头上呢,在这个时候去找她谈的话,她是什么话也听不进去的。现在白小娇的心中,只有对魏然的怨恨,她会认为是魏然在背后给她做了手脚。
  这件事情,魏然决定等过段时间再找一个机会跟白小娇解释,现在就只能让同事们误会自己。
  魏然把这件事情跟宋小阳说了,宋小阳的一番话,让魏然的心里坦然了很多,她也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对不起白小娇的事情。
  宋小阳对她说,职场上也是一种战争,想要取得成功,就得比别人用心,比别人无情。你自己要是软弱了,别人就会踩着你的肩膀朝上面爬,他们在得到了想要的目的的时候,回过头来他们是不会觉得你有多么的可怜,只会说你是一个无德无能的庸人。
  在宋小阳的话里,魏然看清楚了一件事情,自己是在争取属于她的利益,那都是自己应该去争取得到的,她没有亏欠谁。
  每一个人,都是在为自己的利益争取,王果可以用自己的美貌去诱惑领导,换来她想要的晚会主持人的名额。为什么自己在得到了这个名额之后,还要去想象自己的心里会有多内疚呢,魏然一边想着白天同事们的那些冷漠,也在想着宋小阳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