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十多名的报名候选人都在一个晚上表演了自己的才艺,由几名评委参评,选出了5名最后候选人。在这五名候选人中,最终选出两名女支持,魏然和王果都进入了五名候选人的名单。
  进入到了最后候选名单,魏然十分高兴。当天晚上,在家里还模拟了一场晚会演出,她的角色就是支持人,只不过,观众只有一个人,就是宋小阳。
  “干爹,女儿给你带回来一个好消息。”魏然嬉笑着,攀着宋小阳的肩膀,说道。
  宋小阳一把将魏然拉进自己的怀里,在她身上揉了几下子,问着。
  “那就给干爹说说,你有什么好消息要带给干爹的。”
  “再有一个月就是千禧年春节了,我们电视台要搞一个单位迎新春晚会,倒时也会邀请各个部门的领导们光临。这次晚会的主持人是由自己报名,然后通过才艺表演进行选拔,我进入最后决赛名单了。五个人进入了决赛,选出两名女主持。”
  “恭喜啊,值得为我的小宝贝祝贺一下。”说着,宋小阳就把嘴巴朝着魏然的脸上靠了上去,刚亲了一下,就被魏然推了开。
  “等等,我还有话要给你说。”魏然用双手抱着宋小阳的脸蛋,很认真地对宋小阳说道:“亲爱的,我们很快就要决选了,我想先练习一下。”
  “现在练习?怎么练习,宝贝,现在是属于我们的时间呢。”
  “今天晚上给你一个机会,你既当观众,又当评委,我就来当主持人。你一定要把自己当成评委,很公正的告诉我今天晚上的表现情况,好吗?”
  “你要我怎么做呢?”
  “我们把背景就设置为迎接千禧年的新春晚会,怎么样。你的身份先是听众,然后再给我评价,但要跟我说真话,知道吗。”
  “好吧,加油。掌声。”宋小阳说完,一个人鼓起了掌声。
  魏然打断了他,过去在他的肩膀上拍了几下子,纠正道。
  “你慌着拍什么掌啊,主持人都还没有上台,等主持人上台后,说了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你再鼓掌。”
  魏然重新站到电视机前面,距离宋小阳一米的距离,她拿着遥控器,假装成话筒。
  她清了清嗓子,脸上微笑着,哪怕只是在家里自己演习,可魏然是在把这个演习当成是一场实地的晚会主持。对,还有灯光,魏然想到了这个问题。她过去把客厅的彩光灯打开,朦胧的灯光,形成了晚会的这种氛围。
  “好了没有啊?”
  “安静,安静。”魏然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接着说道:“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千禧年的钟声在一步步的朝着我们走来,我和大家今天晚上欢快的聚在这里,用我们的歌声,漂亮的舞蹈,还有我们的欢笑,来迎接着即将到来的千禧年吧——”
  魏然很投入的装扮着,把自己融入到了一个主持人的角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