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虽是心痛,但刘一帆并没有打算放弃对魏然的牵挂和担心,依然会在采访回来的时候,给魏然打一个电话,询问一下她在外面采访的情况。其实,对魏然来说,远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有刘一帆这样的朋友关心着她,自己也是幸福的。她知道刘一帆有些喜欢她,可魏然没有想过,会在这么早的去接受一个男生的感情。因为魏然清楚,她现在的生活中,还有另外一个男人。
  她不想身边有宋小阳的存在,还去接受另外一个爱她的男生,这种感情,是对爱她这个男生的不公平。这种简单而幸福的爱,魏然觉得自己爱不起。自己明知道刘一帆对她有情,她也只能装着不知,把这个男生对她的情意,埋藏在心中,当成是一种幸福的回味。
  这几天的相处,魏然不能欺骗自己,她的心里,对刘一帆是感激的。特别是在她生病的那两天里,刘一帆会整夜的守候在她的身边,就把她当成是自己的爱人一样照顾着,这些魏然都看在眼里,也感动在心里。只是,从感情方面来说,魏然还没有爱上刘一帆,她只是在把刘一帆当成朋友。
  男女之间的感情问题,魏然还真没有用心去想过这个问题。也许,对女孩子来说,只是在等候着一个可以让她心动的人出现吧。刘一帆呢,魏然对他是有好感,但没有那种让她刻骨思念和心动。
  采访了近一个星期,魏然也在这场采访中学到了不少的经验,也见证了这场历史罕见的军人拯救生命的行动。她和自己的同事们冒雨前行,用镜头记录下了这里发生的一切故事。
  魏然想,等回到清江以后,一定会有同事们对她的这次采访经历好奇,跟她打听这边的情况。到那时,她会骄傲地给所有人讲述自己经历的故事,给他们说这个故事里那些可歌可泣的军人事迹。
  她清楚地记得那一张英俊的脸,只是在经过了几夜的拼命劳碌后,脸上多了一些疲惫的沧桑。魏然记得他的名字,一个二十岁的军人,从陕西一个部队上去的。那天,魏然在一个临时帐篷处看到了他,他累得就在帐篷外面的一个土堆上面就睡了过去。当医生把他抬到医务室的简易床板上,但他实在是累了,安详着,脸上挂满了微笑,在睡梦中再也没有醒过来。
  他们对这个年轻的军人做了特别报道,魏然含着眼泪,哽咽着说完了每一个台词。这里发生的每一幕,都让她无法忘记。有感动的情谊,有悲戚的离别。
  团队要起身回清江的那个晚上,他们一起出去聚了餐,那晚,魏然喝醉了。她说不出自己的心情,有些沉重,喝醉以后,她回到宾馆,想起了一帆,想起了远方的宋小阳。在这两个男人之间,她的心在浮沉着。
  早晨起来,临行前,魏然给刘一帆打了电话。她的心里,多少也对一帆有了一些担心和牵挂,在这个环境艰苦的地方。稍有不慎,就会被洪峰卷走。自己要走了,也不知道刘一帆他们什么时候启程回单位。魏然想给他打一个电话,也算是在心里上给自己找一点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