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回到宾馆里,魏然会把白天看到的那些悲壮事迹,写成感人的故事报道,发回电视台。她要让清江所有人都知道,在这个地方,发生了什么样的大事,有多少的人,在承受着生命的威胁。又有多少的英雄,战斗在这场洪峰的残酷当中。
  魏然会把那些整理好的图片,选出一些很震撼人的放在网上。把自己知道的这一切,告诉给全国人民。在这一场艰辛的采访中,对魏然的人生影响很大,在暴雨和泥沙当中,魏然发现自己成熟了,勇敢了。
  连续两天的雨中报道,魏然开始发烧,咳嗽。她坚持着要继续去前线,同事们说服不了她,可是,这一天的坚持下来,魏然感冒加重,只好住进了医院。
  刘一帆得知了这件事情,连夜写了一篇报道,关于魏然连续三天时间,带着病也要赶往前线去暴雨中报道新闻的事迹。这则新闻发回报社的第二天,清江都市报刊登了魏然前方报道的消息,她的名字,也被更多的人知晓。一个勇敢的电视台女孩,为了报道回更多有价值的新闻,一直冒雨带病的工作。魏然艰苦工作的精神,也在清江市各级部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魏然躺在医院里,是宋小阳打电话给她,魏然才得知了这个情况。消息是在都市报上刊登出来的,魏然想到了是刘一帆,这新闻一定是刘一帆写的,把她写成了一个新闻界的英雄人物一般。
  晚上,她打电话给刘一帆,想要问清楚情况,刘一帆也正在朝医院赶的路上。白天他就想来医院里看望魏然的,工作太忙,他只好把时间安排在晚上。
  一天的时间里,他都在牵挂着魏然,就像是在牵挂着自己的恋人一样,让他放心不下。
  赶到医院,魏然躺在病床上,手上还插着吊针。他给魏然洗了一个苹果,削好以后,递给魏然。
  “你这丫头,没想到你这么拼命,知道身体不行了,还要坚持到前方去,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吗。”
  “问你一件事呢,我听清江的朋友说,都市报上报道了我在这边采访生病的事情。这报道是你写的吧?”
  “是我写的,我们的电视台记者魏然同志这种艰苦地坚守在工作当中的精神,是应该让大家知道。”
  “我晕你,前线那么多的事迹你不多报道,我就这点小事,也值得提啊。”
  “这看似一件生病的小事,但认真一点来说,这就是一种工作精神,一种在艰苦环境当中的自我坚持。你的这种精神,是需要让大家知道,让大家来学习。”
  “我怎么觉得你是把我当成英雄了,等我回去以后,还不被同事们笑话。”
  “如果你还想继续去前线报道新闻,就安心的把病养好吧,让自己早点康复起来。想喝水吗?”
  “想喝,麻烦你了啊。”
  “还跟我客气呢,我可没有把你当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