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忘记带伞了吧?拿去用吧。”刘一帆将自己的伞递给了魏然。
  “你呢?”
  “我和同事公用一把伞就够了,女生要是被雨淋湿了,容易感冒。”
  “谢谢,等住下来以后,我再给你送过来吧。”
  “你们住哪家宾馆?”
  “我不知道呢,要问问我的同事。”魏然追上去了,问了一下她的同事,“凯瑞酒店,在松江路十八号。”
  “我们也住凯瑞酒店,正好,不用麻烦你跑很远的地方给我送伞了。”
  “真巧,那我们就一起过去吧。”
  其实,在刘一帆的心中有一个小秘密,他只跟寝室里的一个哥们说过。他在读书的时候,就一直对这个小师妹很有好感,有同学告诉过他,他经常提到的那个魏然,是一个漂亮的女孩。那时候,刘一帆的心中就对魏然充满了幻想和期待,他多想有一天能够在茫茫的人海中能够认识这个女孩。即使不敢告诉她,自己曾经在心里偷偷的喜欢过她,只要能见一见这个叫魏然的女孩,他就心满意足了。
  上天对他是厚爱的,满足了他的心愿,让我如愿以偿的在这个城市里遇到了魏然。那天在学校操场上,刘一帆得知眼前的那个女孩就叫魏然的时候,他心里是多么的激动。
  面对着这么漂亮的一个女孩,刘一帆只能把自己的那份爱意,默默地埋藏在心里。他不敢去对魏然说,在三年前,自己就喜欢上了一个叫魏然的女孩,他没有那勇气。魏然在他的心中,就是高贵的公主,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精灵。
  当天在宾馆里休息了一个晚上以后,他们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当中,魏然和刘一帆去了不同的采访点,只有在晚上的时候,两人才有时间发几个短信,躲在被窝里聊聊天,说说今天的工作情况。
  长江流域的洪水淹没了许多的城市,成千上万的解放军在用生命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眼前那滔滔洪水,魏然要不是自己亲眼在这里相见,她不敢相信,发生的这一切,都是真的。
  采访的第三天,魏然和她的同事在河堤上冒雨报道着,他们亲眼看到了无数的解放军开着大卡车,拉着一车车的沙袋,人和车子一起开进长江中,再也没有起来。
  生命在这一刻,是伟大而脆弱的,滚滚的洪流,在魏然的亲眼目睹中,夺走了无数战士的生命。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悲壮的场面,魏然站在现场,面对着摄影机报道这一幕幕新闻的时候,她的心里震撼着,感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