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那时候的梦想,到今天终于变为了现实。登上飞机的那一刻,魏然的心里特紧张,这可是她第一次坐飞机。原来,飞机这么大,比她想象的还要大。小时候在老家,只要听到天上有轰隆隆的飞机声音响过,自己就会跑到院子里,费了半天的劲,才在天空中找到了飞机的影子。
  今天,自己不但亲眼见到了飞机,还坐上了飞机。在飞机慢慢起飞的时候,魏然双手都握得紧紧的,心跳也伴随着机身的离地,开始加速跳动。
  坐在她旁边的一个男同事看到魏然有点紧张,以为魏然是晕机,问道。
  “怎么啦?心里不舒服吗?”
  “有点紧张。”
  “没事,放松你的心情,刚起飞的时候是有点紧张感,一会儿平稳了,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紧迫。是第一次坐飞机吧,第一次都是这样的,以后习惯就好。”
  飞机升到空中以后,魏然的心情放松了下来,没有了刚才的那种紧张感。
  “魏然,你去哪儿?”
  魏然侧过脸去,就在她右边的那一排位置上,有一张熟悉的面孔,这人就是她上去次去学校采访那位企业家的时候,认识的报社记者刘一帆。
  “你怎么也在啊?”
  “报社派我们去抗洪前线采访,你呢?”
  “真巧,我也是,这是我的同事。你们几人?”
  “三人,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上次在学校采访的时候见过你以后,我说下来跟你联系的,每天都很忙,就一直没有联系你。你知道吗,我们还是校友呢。”
  “不会吧?你也是师大毕业的?”
  “对啊,比你早两届,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对你的名字比较熟悉。你在学校成绩很好,每年评的三好生,还有奖学金名单上面,都有你的名字。”
  魏然这下想了起来,上次去学校采访那位企业家的时候,刘一帆让她留联系方式给他。当时,刘一帆看了她的名字,表情有些吃惊,正想要跟她说什么,被企业家的讲话打断。原来,刘一帆当初要说的,恐怕也是这件事情。
  魏然笑道,说:“听你这么说,我应该叫你师兄了。”
  “差不多吧。以前在学校的时候,经常看到你的名字,从来没有正面去见过你。那时候,看到你那么优秀,你在我看来,是多么的神秘。”
  “师兄,你说得也太夸张了吧,我在学校的成绩只是一般,可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在电视台工作还习惯吗?”
  “刚开始什么都不懂,慢慢的学,现在习惯了,比刚进电视台的前两个月要好。”
  “一个人的能力都是在工作经验中锻炼出来的,大学里,只是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思考问题,如何去为人处世。当你从学校进入社会以后,才发现很多方面都需要在工作当中来学习。”
  “参加了工作两年,有心得体会了哈。你说得不错,我也有这样的感觉。”魏然聊着天,全然的忘记了刚才飞机起飞时候的心里紧张。不知觉中,两个多小时的航程就到了,飞机慢慢地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下了飞机,天公又不作美,下着大雨。魏然走的时候,忘记了带伞,就在她准备问同事带伞没有,一把伞送到了她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