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魏然在外面的椅子里等了十多分钟,终于有人拉开门,叫了魏然两个字。听到面试人员在叫她的名字,魏然心情反而不紧张了,她对这次面试,也没有抱多大希望。
  这样一想,魏然反倒是轻松起来,她振作了一下精神,推门走了进去。
  面试台上,坐了四名面试考官,两男两女。
  魏然走近面试人员就座的那张椅子旁边,没有急着坐下去。她礼貌地给面试考官鞠躬,很从容地应对着这次的面试。
  “各位考官,你们好,我是三十六号面试学生,魏然。”
  “魏然小姐,请坐。”
  其中一个男考官招呼魏然坐下,魏然再次鞠躬,感谢了考官,然后再坐了下去。
  一名四十多岁的考官先发问了,她让魏然把自己的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以后,对魏然提了第一个问题。
  “魏然小姐,你想做一名新闻工作者,我想听听,你对新闻工作者这一职业的看法。换句话说,作为新闻工作者,你应该必备那些最基本的素质?”
  这些问题,对学新闻专业的魏然来说,不是什么难题。在课堂上,老师就针对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必须具备哪些职业道德,做过一次详细的讲解。尽管不能完全的记得每一个字,但大体的意思,魏然还是有点印象。
  魏然把自己能记得的一些语言,简单地阐述了一遍。
  “作为新闻工作者,首先就是要规范自己的行为道德,在道德规范下报道事实真相。其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坚持新闻的真实性,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第二、讴歌正义与光明,揭露邪恶与黑暗,主持公道,坚持正义。第三、能够吃苦耐劳,深入到基层,掌握最新,最全面的新闻线索——”
  魏然一边回忆,把平时所掌握的一些知识,都在几个考官面前尽力的展示出来。在这个女考官提问以后,另外两名考官也问了魏然一些最基本的新闻常识。
  面试这一关,魏然自认为还是很轻松,她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也留意着几个考官的表情。考官们对她的回答,都算满意,几个交头接耳的商议着。给出的结果,就是让魏然留下简历,回去等待通知。
  魏然转身离开的时候,听到几个考官在背后议论。
  “这个叫巍然的,各方面条件都比前面几个优秀,只是,张局长有一个亲戚也是今年毕业——”
  “那就先看看情况再定吧,只是,这个魏然——”
  “吴主任,魏然是比较优秀,但前几天,张局长,黄主任都来过电话,向我们台里推荐了几位同学。魏然的资料,我们作为重点备案,你看?”
  “就按这么办吧,把她的资料输入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