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织部长

作者:雨阳

  酒店里,已经准备好了最优雅的包间,何玉倩和乔波一起陪着宋小阳吃这顿饭。菜叶提前点上了,刚落座几分钟,高档的菜品陆续就端了上来。
  清蒸甲鱼,红烧狮子头,鱼翅,王八汤
  一瓶精装五粮液。
  乔波清楚宋小阳的口味,在几样高端酒中,宋小阳最喜欢的口味,就是五粮液。
  菜上齐以后,服务员将门拉上。何玉倩在这张桌上,成了酒司令员,负责给他们倒酒。当然,她也能喝上几杯。
  “宋市长,今天呢也没有什么事,就想找你出来吃顿饭,聚聚。平时,你的工作也忙,想邀请你吃饭,又怕影响了你的工作。好几次心里想请你吃饭,都不敢来打扰你。今天晚上难得有这个机会,我们俩兄弟就多喝几杯。”
  宋小阳心情高兴着,在这样的场合里,比回到家里面对着给他脸色看的老婆,心情要爽快地得多。
  “乔波,酒,我们可以喝高兴,但你不能把我灌醉了啊,这是前提。”
  何玉倩圆场着,对宋小阳说。
  “宋市长,你就放心吧,有我给你们斟酒,肯定不会让你们俩都喝醉。”
  乔波笑道:“宋哥,这下你该放心了吧。”他改了一个称谓,直接叫宋小阳宋哥,可以拉近他们之间的哥们友情。话说到这里,宋小阳也端起了酒杯。三人在一起碰杯以后,喝下了这顿饭的第一杯酒。
  何玉倩给宋小阳盛了一碗王八汤,有王八两个字,她又不好说,只好去掉王八。
  “宋市长,喝汤。”
  宋小阳感激地接了过来,尝了一口。
  “嗯,这汤清香,好喝。”
  “宋市长,这汤喝了好,补身体。像宋市长这样每天为工作操劳的领导,就要多喝几碗这炖汤,补肾,补胃,都有好处。”
  何玉倩又盛了一碗给她的领导乔波。
  “乔总,你的工作也累,你也应该多补补。”
  宋小阳像在讲话场合一样,打着手势。
  “对,对,乔老弟是最应该补身子的。生意场上,应酬多,身体会下降得快。女人平时在保养青春,我们男人呢,一定也要学会保养肾。”
  “宋市长说得对,其实,你们男人才更应该注意保养。”
  “玉倩就是体贴人,来,玉倩,宋哥敬你一杯。”
  “不敢,宋哥,还是我敬你吧,你是领导。”
  “玉倩,在这饭桌上,都不是外人,也就没有领导,我们都是朋友。你是女性,我尊重你们女性,所以,这酒,我敬你是应该的。”
  “谢谢宋大哥。”
  乔波察言观色着,他看到宋小阳今天晚上是十分的高兴,像这样的机会是很难得的。他原本是想趁着吃饭的时间,顺便向宋小阳提一下老纺织厂的那块土地的事情,看到宋小阳喝得高兴,乔波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今天宋市长在高兴劲上,就先让他高兴了,舒心了。纺织厂地皮的事情,下来再慢慢的找宋小阳,乔波在心里盘算着。
  他决定,今天晚上就让宋小阳好好的舒心一个晚上。
  饭后,乔波决定把宋小阳带到皇城会所去放松一下。他是一个生意人,明白这些领导白天工作辛苦,晚上需要找一个小妹陪着欢喜一下,释放一下白天紧张的工作压力。多年的生意经历,乔波在这条路上摸出来的一门伺候领导的艺术。
  作者题外话:路过的朋友们,看了别忘记投上一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