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一卷 童年的性觉

作者:叶听雨

  经过三个月的时间,从开始篮球四处乱跳的情况转变成篮球就像他喂养的东西,一直粘在手上随心所欲地运转跳动。

  猪脑壳曾经在球场把篮球整得往跨下打转,朱自强也学着,可篮球一下就砸在孵蛋上,痛得他眼泪直冒。

  进入七月,狗街小学毕业班的气氛空前紧张,只有朱自强还是依然如故,再过三天就要升学考试了,所有人都在拼命地冲刺。

  考语文数学对于朱自强来说简直是太简单了,就在他雄心勃勃地准备拿个全县第一名,好好出番风头时,成绩通知下来,排在第一名的竟然是武曲!武曲是二舅武正木的小儿子,比朱自强小两岁。五花肉曾经说过他家出了个神童,朱自强也见过这叫武曲的小表弟,浓眉大眼,矮矮胖胖的,最喜欢玩蚂蚁,据说两岁就开始认字儿,小学五年读的是跳跳级,一三五。想不到才九岁的家伙竟然考了一百九十八分!比朱自强高两分,但比朱自强小两岁。

  朱自强就被人打了一记闷棍,从心里开始怀疑二舅是不是利用手中的权势弄虚作假?

  没等朱自强从第二名的郁闷中回过神来,吴疯子死了,酒精中毒死的。跟自己朝夕相处的师长,竟然一声不吭地就死了,朱自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是看到吴疯子的尸体静静地躺在他的院里,脸上盖一块草纸,身上换了一套黑色的老衣,朱自强很害怕,他想揭开那盖着的草纸,可是他怕,他怕看到死人,而不是吴老爷。

  可这躺着的尸体就是吴老爷的,朱自强心里迷茫极了,死人会变成鬼吗?那吴老爷的鬼应该还在这屋里。

  吴疯子无儿无女,直系亲人都没有了,最后由区政府出面进行安葬,直到眼睁睁看着吴老爷躺进棺材,送进石块堆成的坟墓时,朱自强才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泪水像狗街河流一般狂涌而出,猪肝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了,拍拍弟弟的肩膀道:“哭个逑!难看!”

  几个区政府的人在清理吴疯子的遗物时,竟然发现了一张盖了手印的证明,上面用毛笔写了一行字:

  吾百年后,所有财物全部赠送朱自强(朱大长第三子)。吴清德字

  看日期竟然是去年写下的,于是经过一番讨论,觉得死者为大,还是按照吴疯子的遗愿,把院门和房门的所有钥匙交给了猪大肠,因为朱自强还未成年,由监护人代管。

  接下来猪大肠在土管所同志的劝告下,把房产手续变更成朱自强的名字,而院里的屋里的财产实在是少得可怜,朱自强始终没跟人提起吴疯子藏在地下暗格里的古书。他生怕有人知道后把那本金瓶梅贪了。

  稍微整理了一下吴疯子的遗物,朱自强征得父母同意,假期就搬到这里住,吃饭依然回家。猪肝也趁兴搬到吴疯子的院里,这段时间他已经练得没有什么兴趣了,转来转去就是一个四方拳,已经打得烂熟无比,现在机会来了,一定要磨着老三把吴疯子的本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