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一卷 童年的性觉

作者:叶听雨

  杨老师看着朱自强圆圆的脸蛋儿,眼里透出的机灵劲,心里喜欢,点头道:“举手之劳而已,这样吧,每天下午七点到八点半,让猪尾巴到我家来,呵呵,刚好他跟我家二丫头同年,我就一起辅导了。”

  猪大肠两口子连忙道谢,这下五花肉是无论如何也要给二斤了,作为拜师学费:“杨老师,你今天不提起这事儿,我们两个大老粗也不会想到这层,既然话已经说到这里了,无论如何你得收下,你们不吃肥肉,就拿回去熬油。”

  杨老师无奈地接过手,看看自己脚下除了几斤青葱,实在是没有什么回礼,只得讪讪地收下。

  五花肉牵着猪尾巴的手慢慢地回家,集市里剃头的撑着白布蓬,卖凉粉的搅着葱醋水,摆地摊的抽着纸烟,酒铺里三两个农汉怪笑着,大街上你来我往,热闹非凡,背着背蒌呦喝妹呀姐呀,妇人们头上缠着磨盘大的布,太阳热辣辣地烤着,赶集的人脸上红嗵嗵地透着兴奋劲,几个阉猪匠蹲在猪大肠家门口,见五花肉回来,赶忙站起来作揖讨好。

  五花肉脸上飞抹一般地露出笑容,眼睛斜瞟了几下,都是一篮子的鸡蛋鸭蛋,心里颇不痛快,家里都要成蛋窝了,还送蛋!

  一个黑里透红脸的汉子,张着满嘴黄黑牙笑道:“嫂子,家里就这东西值钱,你别嫌弃,收下给娃儿们补补身子。唷,猪尾巴越来越俊了,跟个大姑娘一样好看!”

  五花肉听得受用,笑嘻嘻地说:“三儿还不叫人?”

  猪尾巴咧咧嘴甜甜地叫道:“叔叔们好!”

  那汉子哈哈笑道:“唉呀,懂事,比我们家里那些狗日的大方、有文化,一看就是个人才啊,大嫂有福气!”

  五花肉自得地笑道:“哪有你说的这么好,三个儿子就这他要贴心些,人说皇帝爱长子,百姓爱幺儿嘛,他两个哥哥也大了,用不着操心……你们倒是进屋坐啊,我先给三儿弄饭吃,散学了还没整饱呢,早就鬼喊辣叫饿了,呵呵,你们别见笑,那儿有茶自己倒,当在家里。别见外了才好。”

  另几人一看就是嘴笨,一直在不停地嗨嗨陪笑,五花肉也不多管,边说话边支锅,下油,调蛋花,动作麻溜快速,猪尾巴两只圆眼瞪着,蛋花一倒下去,滋滋地冒着香味,混着猪油,“咕咕…”几人的喉结同时上下滑动,猪尾巴小孩子心性终于没忍住:“妈,你快点儿,饿死了!”

  五花肉手上不停,嘴里笑骂道:“破孩子,乱说什么死啊活的,别急,这就下饭了,去弄点葱花来,伴着才香呢。”

  猪尾巴急忙寻了几根小葱快速拣理,那几人见状嘿嘿发笑,猪大肠咱能生这么可人的娃儿呢?看这两口子人不人鬼不鬼的,一个胖得像猪八戒,一个瘦得像铁皮猴,妈的,真是怪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