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五卷 领导的魅力

作者:叶听雨

  2000年国庆节,田园乡四处张灯结彩,家家门口都吊着两只红灯笼,灯笼上有黄色的“国庆”两字,小红旗迎风招展,一眼看去,到处都喜气洋洋。刘艳从乡政府急急忙忙地赶回家,她家的房子早在前年就被拆了,如今与田园村的人一起搬进了居民小院。

  街上不断有人跟她打招呼,可刘艳显得无比匆忙,神色有些惶急,有人开始嘀咕,会不会是她家花儿出什么大事了?这样互相一说,立马就有好几个人跟在刘艳的身后叫道:“大姐,有什么事我们来帮你!”

  刘艳吓了一跳,笑得有些勉强:“没什么事儿,就是家里来了个客人,我急着回家招待呢,你们忙去吧,小三上班别迟到哦。”说完扬扬手,撵人散开,她转头继续往家走。自从管中昆调走后,朱明军也调进县里担任副县长,付雷走了,现在刘艳在田园很有威信,加上以前的亲和力,这个老大姐已经成了田园政府的代表人物,

  去年田园卫生所已经改建成了田园乡人民医院,有了专门的妇科、内外科和小儿科,妇科主任是县中医院五十岁的老医生,名叫文敏,是名经验丰富,业务较强的妇科主任医生,经卫生局的黄显华做过思想工作,主动要求调到田园。

  这会儿文敏正带着一个中年护士守在刘艳家门口。

  刘艳到家后,二话不说开门就进,两名医生紧随其后。李碧叶痛得全身发抖,她明显感觉到肚中的孩子在一阵阵蠕动,折腾啊,就像孙猴子钻进了铁扇公主的肚里一般,翻江倒海,天昏地暗,可李碧叶嘴里死死地咬着一块毛巾,汗水从她的额头一股股地往下淌……

  刘艳推开房门,让进了两名医生,急忙道:“麻烦你们了!”两名医生客气两句后,一前一后开始接生手术。

  小院的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李碧叶住的房间里有热水供应,生孩子所需的东西早就准备齐全了,刘艳关上门,拉上窗帘,小碎步跑到李碧叶的身边:“妹子,叫出来吧!别忍着!”

  李碧叶使劲地甩头,汗水从发梢飞舞起来,溅落在枕巾上,再慢慢浸湿开去。两名医生经验无比丰富,表情看上去很轻松,细声轻语不断地安慰着李碧叶,就像面对自己的女儿,她们眼中透出关怀和慈爱。

  “大姐……他还没来吗……”

  刘艳眼里闪过一丝黯然,她不想充好人,也不想骗李碧叶,这是个倔强的姑娘,与其骗她不如直言相告,让她别忍着苦苦等候朱自强,“碧叶赶紧用力吧,他来不了,别多想,还是孩子要紧,听话啊!”李碧叶一直很坚强,一直在忍着剧烈的阵痛,硬是没有掉下一滴眼泪。可刘艳的话音刚落,她的泪水混着汗水一起滑落,李碧叶重新咬上毛巾,呜呜地哭泣着,突然颈上的青筋一阵跳动,两个医生赶紧叫道:“坚持!使劲!对,再来!”

上一篇:第155章 调整
脸谱 - 脸谱第五卷 领导的魅力已阅读完毕,继续阅读:《脸谱第六卷 取舍的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