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五卷 领导的魅力

作者:叶听雨

  朱自强的心里翻江倒海般折腾,这帮人简直太嚣张了!他来的时候不是没想过利用媒体的作用,把此次大江人代会的闹剧给曝光出去。可是那样一来,自己的政治生涯就将面临结束,所谓家丑不可外扬,除非他朱自强在中央有强力后台,不然就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

  他现在终于明白了!白武和刘学境不可能为了他搞出这么大的动静。虽说白武把猪肝拉拢到手下,在曲高的房地产和运输业捞了不少钱,但他应该不至于为此大动肝火。朱自强第一次感到心寒,冷嗖嗖的让他极不自在,大江的事情可能连白武都不清楚,朱自强明白,自己未能当选县长,白武之前顶多是知道此事,他根本没有必要插手,白武要收拾自己,简直太容易了,完全可以把自己扔到一个闲职上养老,对上对下都能说得过去,他没有理由,也不屑于干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

  那么,乐国庆和张哲两人就大有问题!两人是曲市的一二把手,如果没有他们的授意,闹剧怎么可能如此顺当?黑幕啊……这两人很清楚他跟省里两大巨头的关系,见上边没反应,两人就暗地里对朱自强动手。除了他们外,还有谁?猪脑壳肯定是重要角色,那朱有财呢?陈字奇呢?易寒香在其间份量如何?

  乐国庆是书记,张哲是市长,这两个老同学怎么会这样糊涂?朱自强在心里不断地设问,再进行换位思考,很快他就掌握到了事情的关键——利益!

  钱的利益和权的利益。封杀朱自强有两大好处,一是不让朱自强揭开大江的黑幕;二是搬开个人政途上的绊脚石,要说之前的朱自强不过是小科,对两人构不成任何威胁,可他在田园的政绩已经盖上了中央的大印。之所以把朱自强调到大江,也正是由于大江属于两人完全掌控的范围。王文和、唐开贵、李明秀一伙,马达死,把得力干将宋信培调过去抓紧政治果实,然后又调一名能员易寒香接任。

  现在想来,易寒香只是在功勋县挂职的副书记,没干过常务书记怎么可能直接当正职?朱自强在心里展开自我批评,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走上领导岗位的党干部,怎么能如此迷信关系、后台、背景的作用?一厢情愿地以为易寒香背景非凡,不调查,不研究,凭着感觉走,这才会导致今天大败亏输的局面。

  猪脑壳啊猪脑壳,还是小看了你!这些年还以为他在修身养性,没想到是韬光养晦,暗暗地蓄积力量。真不愧是一个妈养大的!朱自强觉得好笑,他并没有因为猪脑壳的得意忘形而恼怒,相反,他觉得很有趣。父母死后,就是三兄弟,猪肝现在已经是曲高政协委员,下一步很有可能参加市人大代表的选举。猪肝有钱,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猪脑壳却不显山不露水,悄悄在大江经营了一圈势力,可惜猪肝洗白得太快了,不然猪脑壳想在曲高搞点什么小动作,肯定瞒不过他。而且猪脑壳显然选错了团体,跟着这帮人,在地方上肯定得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是只要事情一捅破,树到猢狲散,就算压也要压死你个小人事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