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三卷 蓄势的政客

作者:叶听雨

  龙心突然咯咯笑道:“小纯,他摸鼻子的模样好糗哦,不过可爱死了,要不我们就收他做小弟,肯定很好玩儿!”

  朱自强暗地呻吟一声,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这两个女孩子神经错乱,要不就是天性恶毒,还是不惹为妙啊。想到这儿立马转身就走,两姐妹同时大喊道:“有人耍流氓啊!快来人了!”

  朱自强吓得一缩脖子,动也不敢动,极慢地转身对着两人打躬作揖:“两位高抬贵手,小弟知错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龙心伸出玉葱般的食指冲朱自强勾勾,眼睛斜斜的,那样子就像个满脑子坏水的小孩儿,朱自强心里很喜欢这双生姐妹,当下就配合着往前走,脸上也夸张地露出害怕的样子,果然龙心大为得意:“你是哪儿人?”

  “曲高市功勋县人。”

  “今年多大?”

  “十九岁。”

  “学历?”

  “这个…本科。”

  龙心突然攥过龙纯的头,嘿嘿笑道:“他吹牛皮!十九岁就本科。”龙纯笑道:“别管别管,继续审!对了,该换我来了!嗯哼……你……对了,你到彩云大学来干嘛?”

  “报考研究生。”

  龙纯又依过头去,“奸”笑道:“嘿嘿,他考研?好像这次招的都是些半截子老头嘛,又撒谎!朱自强!你给老实点儿!”

  朱自强哭丧着脸道:“冤枉啊,小弟当真是来考研的。”

  龙心突然问道:“你参加工作没有?是不是革命同志?”

  朱自强小声地说:“参加工作两年,刚刚加入组织,保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两姐妹听完一齐捂着嘴巴,眼睛一般儿的滴溜溜转动,朱自强看着这么可爱俏皮的一对姊妹花,心里实在是喜欢得紧,两人的表情、动作都透出一股子纯真无邪。两姊妹最大特点就是情绪变化全部写在脸上,可以说脸上的一点一滴直接反应出内心的想法。

  龙心抿着娇艳的小嘴儿道:“好吧,算你过关,回答正确。那么……对了,你说你十九岁?是什么时候的生日?”

  朱自强有些犹豫,之前不知道二月十四日是西方的情人节,现在知道了,并且是在大学,并且是面对这样年青的双生姊妹。但看到四道期盼的目光,竟然十分不忍心相瞒,或者以谎话敷衍,不由自主便如实说道:“我是七四年二月十四日出生的。”

  龙纯第一个反应过来,极为夸张地叫道:“哇哈!原来是情人节出生的?喂,朱大个儿,你到底有多高啊?”

  看着满脸好奇的龙纯,朱自强实在是有点怕怕了,现在天色已晚,要是再这么审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