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七卷 坚定的攀登

作者:叶听雨

  林华真见没自己什么事儿,干坐着挺没意思,站起来说:“那今天就先到这儿?”

  朱自强摇摇手道:“华真书记别急,大家再议议党务工作。最近这段时间,干部作风有所转变,但成效不大。我认为,开展干部思想教育工作,不是成天拿着文件背书,也不是找几个秘书写写心得体会。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体现出来,这点也是将来春江市委的主要工作,干部考核要看实实在在的政绩,做了什么事?做了多少事?其中有几件是为人民谋取好处的?又有几件是让老百姓切实得到好处的?所以,今后的党务工作要改变方式方法,少说话多做事,不开形式多样的过场会,不搞面子上的学习交流,今后的组织生活以实际工作交流为主,以总结经验教训为主,以开展民心工程为主。只有实实在在地做事,把工作干好,才能看出干部的作风,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才能锻炼咱们的干部队伍,才能看出干部们是不是能干事、想干事、敢干事。团结就是工作上的配合,廉政可以从工作中发掘,水平可以通过成绩体现。”

  朱自强停下来,等王志力记完后,!其他几人也抬头看向他,朱自强继续道:“华真书记是主抓党建的管干书记,经验足,水平高。春江的干部素质、队伍稳定、党风廉政建设总体上不错,但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不足。中央早就提出了要与时俱进,党务工作是根本,不能照搬照套,照本宣科,要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开展工作。杜绝坐、等、观望的现象,防止扯皮推诿,总之一句话,行动起来,建设新春江。你们几位的意思呢?”

  其他两人看向洪良宇和林华真,林华真知道,他现在不表态,以后表态的机会将越来越少,而且表态的权威也会越来越小。但是朱自强差不多己经定了调子,他又能表什么态呢?朱自强这番话说得好,这点林华真不得不承认,绝对不是喊空话口号,而是有的放矢,精确地指出了现在春江干部的问题,提出的针对性措施也很有水平。

  林华真的心头涌起一阵无力感,一向自以为搞了几十年党务工作的他,在这一刻完全提不起勇气跟朱自强放对。在他看来,朱自强只不过是年轻有为,头脑聪明,靠着运气升到这一步,对于政治工作绝对不是自己的下饭菜。可是连续两次交手,自己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存心要施为“拖”字诀,朱自强又拳拳逼人,让他不得不应付。想要推吧,人家己经在讲话中明确提出来要杜绝防止。如果这时候不配合,那就是不讲班子团结。

  对于政治异常敏感的林华真来说,怎么可能让别人用这样的帽子套住?可他实在是不甘心被一个政治上的后辈压得无法动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