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七卷 坚定的攀登

作者:叶听雨

  洛永的父母跟杨少华一样,不愿意到大城市养老,幸好洛雪己经成家,跟着老公经营四辆乡村中巴车,生活比较宽裕。有洛雪在,洛永就可以放心出走。要不是老父母一再坚持把老婆孩子带上,洛永肯定一个人出发,但这次不比以前,到了春江,想要回家看看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所以只得把老婆孩子捎带上,洛永这两年跟朱自强虽然没有赚到什么钱,但是他个人以前投入到猪肝名下的钱,经过套现返还到手中的也是好几百万。

  对于洛雪来说,当然不留余力地支持哥哥的行动,朱自强的官越做越大,洛永的忠诚也代表她的忠诚。朱自强打小和他们一起玩,兄妹俩都是朱自强的铁杆伙伴,只不过后来的成长经历不同,洛雪初中毕业后就被送往省外学习,等她回来,童年时的梦想也变淡了,而朱自强正处于事业突发期,最关键的还是杨玉烟,洛雪自惭比不上杨玉烟,于是选择淡离。从洛永口中,她能了解到自己想要知道的东西,这,就足够了!

  等洛永把事情经过说完,朱自强和杨玉烟相对苦笑,这个洛永啊,新车最少得五六十万,虽然称不上豪华,但也是高档轿车,结集呢,他自己不用,而且还倒贴当驾驶员,这世上恐怕也只有洛永才会干得出来,把老婆孩子扔在家里,自己却买车送到别人家。

  叫、永,阿群带着孩子不容易,你让她们娘俩搬过来,反正这里地方大,有玉烟和二嫂照应着,再说我不在的时候,你也可以替我管管孩子们。”朱自强太了解洛永了,如果不说帮忙看家的话,洛永绝对不会来。跟洛永,朱自强没有什么客气的,老兄弟,什么都要替他着想。

  洛永点点头道:“那行!我我也是想着你你们不方便,这这才买啊买了一辆车。玉玉烟她们上上下班,还有娃儿们放学,我我好接。”

  杨玉烟一边摇头,一边扯着洛永进屋,重新摆菜盛饭,逼着他吃完饭,这才和他一起去接老婆孩子。

  朱永乐母子俩上春江之前,朱自强就交待过玉烟,让她注意饮食,跟二嫂在一起随回民的风俗,吃牛肉,不准碰猪肉犯忌。

  玉烟刚走没多久,朱永乐跟朱茵两人的钢琴教师就到了,缠不到朱自强去公园玩,两个小家伙嘟着嘴乖乖上楼学琴。

  猪肝婆娘脸带微笑地看着孩子们的身影,直到背影消失,她依然没有转移视线,语气幽幽地说:“自强,我要跟你说两件事,你让玉烟在饮食上别随我们,我心里不好过。还有,你把八斤的户口办到我名下吧,原先我们少数民族可以生二胎,名义上把他弄成我和你二哥的孩子,接来也名正言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