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七卷 坚定的攀登

作者:叶听雨

  吴飞张张嘴,但没敢问出来,李子腾见他这付模样,嘿嘿笑道:叫、飞啊,你是堂堂的市公安局局长,还是市委常委,这个,平时巴望着跟你拉关系的人不少吧,这家酒楼规模也不小,你出去转转,上上卫生间,逛逛大堂,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大户嗯,我的意思是那些银行啊,税务工商什么的,如果有的话,你就跟人家拉拉关系嘛。顺带给我引见一下曲高的俊杰,明白了吗?”

  吴飞听得一阵恶寒,这李厅长真是只铁公鸡,他心里盘算着下去赶紧把帐结了,免得这位大厅长又冒出什么心思来。可念头刚转到这儿,李子腾接着说:“你要明白,咱们公安干警出生入死,办案经费常年拖欠,就是一个穷字闹的,咱们一定要勒紧裤带,不择手段改善同志们的待遇!你们曲高领导班子不错,特别是朱自强,刚上任就给干警盖房修楼,还从财政上挤出资金改善公安福利。人家这么高姿态,唁们也不能坐享其成,你算算这桌消费?六瓶茅台就差不多五千块”

  吴飞的脑门油光光的发亮,一层细密的汗珠子不停往外冒:“我明白,坚决完成任务,请领导放心,一定牵只大肥羊来!”

  郁闷啊,吴飞嘴角泛着苦笑,碰到这群人物,他算是没辙了。不过还算他运气好,刚出门就碰到市人行的副行长,几句客套话过后,人家听说公安厅副厅长在,哪还有半点犹豫,急忙前来敬酒,说他们系统的几个同志也在,失陪一会儿,副行长出门后,加快步子,赶去跟其他人这么一说,当即指示秘书,把帐提前处理

  赵大为和朱自强两人呆在小院里喝茶,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李子腾才姗姗来迟,见两人极为暇意地品茶赏月,气不打一处来,刚要开口,却被朱自强抢话道:“刚刚有的人又当了一回活土匪吧?这次又宰到哪儿的肥羊?”

  李子腾听到这话,不无得意地说:“你们人行的副行长,人家是财大气粗啊,敬完酒后,我让吴飞去处理结帐,结果人家早就把帐单划了。哪像有些人,我呸!还市委书记、市长!就没见过这么抠门的玩意儿!”

  赵大为第一个变脸,怒容满面地冲刚刚停好车位,准备进来的吴飞吼道:“我的刀呢?刀呢?还给我!反悔了,不给了!”

  李子腾和朱自强笑得不行,朱自强指着赵大为道:“大哥,我太佩服你了!翻脸比翻书还快,你也不怕胖哥心脏承受不起,还想虎口掏食?”

  李子腾道:“赵大为,我现在算是发现了,你才是真正的大尾巴狼!装,太会装了!你以前不这样啊?我就奇怪,怎么跟朱自强混了几年就变质了呢?”

  一阵调笑过后,李子腾开始说正事儿:“我这次来是传达上头的几点意思,在此之前,我先给你们三位通报情况。陈四清、朱自明、朱自桂三人赴台行动,现在己经全面展开,经过前几年的准备,目前己经初步见效。据他们发回来的消息,以及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可以肯定,陈四清己经成功建立了四清社,以台北和高雄为主要基地,跟台湾第一大黑社会团体竹联帮连续进行了五次火拼。在这里还得再介绍一下陈四清的背景,他跟美国黑手党、美国华人社团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台湾的四清社能迅速发展,跟这两大后援有关。朱自明在四清社的支持下,加入民进党,上个月十号,正式当选台北市区议员,并准备参加台北下属的县长选举。至于朱自桂同志,从到台湾后的第二年就加入军队,现在是陆军特战队中慰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