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七卷 坚定的攀登

作者:叶听雨

  朱自强淡然自若地看着付雷,假文凭而已,有什么好生气的,付雷什么都好,就是眼里不揉沙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特别讨厌弄虚作假。朱自强看着有些气急败坏的付雷笑道:“刘新华的假文凭不影响谈判吧?”

  付雷嘿嘿冷笑道:“没什么影响?这一公布出来,你说人家会怎么看?让一个靠假文凭升起来的干部做代表,心理上就矮人半截。还怎么跟人谈?不嫌丢人啊?”

  朱自强点点头道:“这也倒是,要不……你亲自挂帅?”

  付雷张张嘴,没料到朱自强会把皮球踢到他头上,付雷转着眼珠道:“我去也行,但涉及到烟草专业知识这块,我可吃不准。”

  朱自强笑道:“我让老罗当你的副手,这样总行了吧?”

  付雷点点头,事情到了这个地步,由不得他推诿。看看桌上的名单,付雷问道:“全部给老金?会不会太狠啦?”

  朱自强瞄了一眼,名单有二十几个,全是副处级以上干部,幸好其中没有担任过县委书记、县长之类主要领导职位的。不然这次事件非让曲高变成全彩云的笑柄。

  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这几大块由市委负责。朱自强不想插手,他虽然是第一副书记,但不负责具体事务,只在市委挂个号,参与市委决策时有张投票而已。有赵大为和金光庆两人在,他没必要担心会出什么乱子,更不用担心发生什么耸人听闻的腐败事件,小打小闹肯定有,并且会一直持续。

  “什么叫太狠?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实事求是是干部的工作准则,三个代表是党员的基本要求。敢弄虚作假欺骗组织、欺骗人民群众,就得要有勇气承担后果,再说这事情本来就属于老金管,咱们没必要插手,该怎么处理是党委、纪委的工作。”

  付雷嘘声道:“牛!你就跟我打套吧。我中没有想过要帮助谁,只是其中有几个的实际工作能力很强,如果仅仅因为文凭被处理,有点可惜。”

  朱自强侧着头,看着付雷道:“小雷,从小到大你都这脾气,自己有什么想法、主张、建议,从来不直接说出来,老是喜欢玩兜圈子,表面上看,这是婉转表达,曲线救国,实际上呢?现在你的身份是什么?咱们这么多年的兄弟,你还不清楚我的个性?这件事情你看着办,你觉得还能用的人,跟老金直接提出意见,党政职务没了,还可以到企业上发挥嘛。”

  付雷干笑道:“自强,你别这么赤裸嘛,我可是中国传统式文人呢。”

  朱自强骂道:“我看你他妈是骚客。有本奏来,无本滚蛋!”

  付雷轻快地笑着,转身离去,跟来时焦急的步子相反,这会儿目的达到,心情愉快,忍不住哼上了小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