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第七卷 坚定的攀登

作者:叶听雨

  叶少刚刚挂掉罗小伟的电话,罗小伟告诉他,马上要任命他为大江县玉水乡党委书,并一再叮嘱不要参加干部公开竞聘。叶少甩甩头,有些自嘲地笑道:“裤子改上衣是提拔使用,男裤改女裤是交流使用,衬衣改裤衩是降职使用,风衣改围裙是挂职锻炼,背心改乳罩,虽说是平调,但位置很重要!机会来了,科级跳处级,老子又不是朱自强,升官像坐火箭,要不要去搏一搏……”

  大江县农业局办公室共有九名工作人员,一个主任,三个副主任,叶少从办公室主任爬到副局长位置,使得办公室主任的职务变得抢手起来,连局长都把自己的侄子调办公室当副主任,现在叶少虽是副局长,但前边挂了个常务,享受正科级待遇。这一届过后,老局长退休,叶少前边的副字肯定去掉,接下来的人事变动,局长大人肯定会优先照顾老部下们,毕竟叶少在办公室干了五年,怎么说也有念旧感情,本来很多人都瞅着日子消逝,数着手指盼望老局长退居二线。

  但曲高市委、市政府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于八月一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处级干部公开竞聘。这个决定就像一颗炸弹,把很多数着日子的干部炸飞起来。比如大江县农业局,按照竞聘报名要求:中共党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四十岁以下,参加工作十年,不少于两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大学文化,专业对口,无任何违法乱纪纪录。大江农业局只有叶少符合所有条件,办公室的人展开讨论,如果叶副局长前往参加竞聘,并且顺利通过的话,那副局长的位置空出来后……

  首先是办公室主任笑眯眯地说:“如果叶副去参加竞聘,肯定能过五关斩六将!”

  说叶少,叶少到,办公室小王眼睛尖,窗外身影一晃,他马上就跟着叫道:“呦,叶副来了!”

  叶少穿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白衬衣,红领带,头发三七分开,脚上一双八成新皮鞋,俊秀的五官,唇上两条小胡子,年过而立,显得落落大方,举止得体,进门就笑道:“我哪比得上关老二,人家过关斩将是为了忠义,我嘛,为了忠义,为了各位兄弟姐妹,不参加本次竞聘。”

  小王难以置信地问:“叶副,你就别打埋伏了,咱们可是你的坚实后方。”

  叶少正色道:“不开玩笑!大家算算,拿咱们大江来说吧,除掉县直、市直机关,单算各乡的乡长和书记有多少人?”

  小王眼珠转了几下,马上道:“十八个乡镇,三十六位,还要剔掉人大、政协、纪委的干部。不过,够得上条件的可不多。”

  叶少又问道:“那全县有多少正处级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