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大院

作者:纳川

  打黑风暴(4)
  逢年过节,刘双城也会安排人亲自到万鹏办公室或者家里,送上一些烟酒、保健品之类的东西,有的时候还会留下几万块钱的购物卡,或者十万、二十万的现金。(。纯文字)
  万鹏是个明白人,知道自己这个位子看着是风光,其实是非常凶险的,一旦在廉政问题上出了事,自己就非常被动了,为了自己的仕途,为了升官,将来做副厅长,他还是把自己对金钱的**压抑起来。刘双城送的烟酒、保健品什么的,他收下了,因为收这些东西不算违反纪律,属于礼尚往来。而那些购物卡,超过了五千元,他就退回去。三四千元面值的,就留下些,也是没有问题的。大家都是朋友吗。你要是什么都不收,就把人家得罪了,认为你对他有戒心。十万、二十万的现金,他是不敢收的,原封不动地退回去。
  万鹏知道,自己不能因为这些小钱就坏了自己的大节。他一个小民警出身,在警界摸爬滚打了二三十年,当了正处级的市公安局长,他是草根出身,上面没有人,完全靠自己的能力和运气才走到今天,特别不容易,他不能在金钱方面毁掉自己。吃点喝点,收点小礼品,玩弄几个漂亮的女警察,这些只要当事人不说,都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是**败露了,也是作风问题,不会因此坐监狱的。
  这叫做大错不犯,小错不断,该玩的玩,该赚的便宜赚,但是,就是不犯致命性的错误。这样在官场上混才最安全。但是,这样的安全对于官员们来说,只是最低档次的要求。你不犯致命性的错误,不代表你能够保得住自己头上的乌纱帽,更不代表你的官能够越做越大,因为你干多久,在哪个位子上干,能不能升迁,还是上级说了算。具体到全省公安系统,就是石卫东说了算。他说你行,你就可以继续干下去;他说你不行,你就只好卷铺盖滚蛋。他说这个人该提拔了,把你的名字以厅党委的名义报送到省委组织部,你就有接受省委组织部考核的机会。如果运气足够好,通过了省委常委会的研究,你一下子就升了,从正处变成副厅,从副厅变成正厅。官场上的升迁有时候就是这样简单。一句话,就是要千方百计,让一把手认可你。
  凭什么让一把手认可你?就是要学会察言观色,一把手喜欢什么,你就干什么。现在这个石卫东喜欢干点实事,刚上任,就微服私访,还下决心打黑除恶。这就是当前的中心工作。万鹏作为一个市局的公安局长,只能是跟着石卫东的指挥棒转,转得慢了还不行,看石卫东这个样子,他是真想出政绩的,这样的人,喜欢找一个人来祭旗,以达到杀一儆百、树立自己威严的效果,可以明确的说,这几个月之内,公安系统内肯定会有人成为倒霉蛋。他万鹏可不能成为那个倒霉蛋。升迁不升迁且不说了,最差也得保住自己这个局长的位子啊!在官场上,你没有了位子,就没有任何价值了。就像现在,他万鹏虽然只是个正处级干部,但是,龙江市有九个区、县,五百多万人口,他这个市公安局长在地方上,那也是相当显赫的人物啊!九个区、县的公安局长,他说让谁去干,也就是一句话的事。三千多人民警察,他说谁该提拔了,也是一句话的事。他这个位子,有时候说句话,可以决定一个家庭的命运,甚至一个人的生生死死。有时候权力大得连他自己都感到吃惊。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低三下四地巴结他这个芝麻官!就是他这个位子虽然是处级,却掌握着一部分司法权力,拥有自由而不受约束的裁量权。比如街道上两个流氓团体打架斗殴,双方互有损伤,但是没有出人命,有的胳膊断了,有的身上被砍了几刀。如果严格按照《刑法》,一旦司法鉴定有人受到的伤害达到了轻伤的标准,就可以定性为刑事案件,可以逮捕人的。但是这个时候,如果有人通过关系找到他万鹏,要他帮忙说句话,不要抓人,对方愿意花钱消灾。万鹏如果觉得这个人情得给,就会给下属打个电话,说:“某某案件,你们调节一下,对方愿意出些钱,按照治安案件处理就算了。”
  下面的人接了他的电话,就会尽心尽力,找到双方当事人,从中撮合,一方出些钱,一方息事宁人,拿到钱就不再往上面告,大家就此作罢。说不定还会握手言和。这个时候,公安机关就成了名符其实的调停人,而不是主持正义的政法机关了。中国是人情社会,不可能完全做到依法办事的。有时候人情大于法,权力更是随时可以驾驭法律。所以,像万鹏这样掌握自由裁量权的公安部门的一把手,那在地方上是相当威风的。
  有了官位,就有了权力,也就有了影响力,想办什么事情,别人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比如说进人,现在工作这么难找,许多大学生、研究生刚毕业就失业,找不到一个吃饭的岗位。那些大龄的下岗工人更不用说了,只能靠在社会上打短工,过一天算一天,没有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干一天活,拿一天的工资;不干活,一分钱的收入都没有。中国又不像西方那些福利高的资本主义国家,人家好歹还有相对完善的失业保障体系。国家有专门的失业救济机构,你没有工作,没有饭吃,可以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经过调查、审核后,符合条件,就可以享受到每月一定的国家救济金,还有食品券,可以在指定的地方,领取免费的食品,这样至少保障你有饭吃,有基本的生活保障。虽然有时候还要受气,受工作人员的歧视和刁难,但总比什么也没有,自生自灭强多了,也人道多了。
  而我们国家经过几十年的改革,推行的政策是不养懒人,生怕你不工作,躺在床上光占国家的便宜。我们实行的是最低限度的生活保障,俗话说就是“托底工程”。救济的钱非常少,让你饿不死就行了,城里人和乡下人还是两个标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城市,由于生活水平不一样,也是各有不同。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一线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每个月可能有七八百块。但到了中西部地区的省会城市,一个月就只能有四五百块了。到了县城,一个月可能就三百多块了。靠这些钱,也就是能吃饱,饿不死而已,你想体面地生活,想也不要想。受不了,自己出去努力工作去,目的就是让你不要偷懒,我们国家绝不能学欧洲那些高福利国家,在家里光靠生孩子,养他三四个,每个月生活费、住房补贴,能领几千英镑,比辛辛苦苦的上班族拿到手的钱都多。
  至于农村户口的人,保障水平更低了,一个月也就是一百多块,让你够买米吃的就行了,反正你吃水不掏钱,做饭烧柴火,你也烧不起煤气。饿不死你就可以了。
  别看就那几个可怜的钱,你要想得到,也是不那么容易的。要经过层层审核,你家里有高档电器不行,用的手机太好也不行,甚至你衣裳光鲜,一看就不是个过不下去的样子,也不行。总得到你山穷水尽、走投无路的时候,见人就流泪,一看就是弱者的样子,可怜得很,这个时候你才能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定,算是通过了,可以每个月按时领钱了。
  你看活在当下的中国,你没有个固定的工作,端不上财政的饭碗,你自己又没有技能,竞争力不强,要关系你没有,一天到晚靠在社会上打短工过日子,难不难?真**的难死了!
  这你总该明白了吧,为了一个好的工作岗位,能进了编制,安安稳稳地端上国家财政的饭碗,有些人为什么愿意付出那么大的代价了吧。因为你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孩子,要关系你没有,要钱你更难,你有什么?特别是那些女孩子,你唯一可以吸引那些官员的,就是自己的身子和姿色。你不让他们玩玩,他会心甘情愿地给你解决编制,安排好工作,那他们不都成了活雷锋了吗!
  龙江市公安系统现在每年都在招人,每一年都要进去一两百人。但编制呢?每一年只能解决四五十个人的,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新招聘警察都是合同工,一年一签,领导对你不满意了,一个电话,你就走人吧!所以,大家一旦进入了这个警察队伍,最大的愿望就是进入体制内,解决自己的编制,成为正式工。这样什么福利都有了,今后还可以有晋升的机会,身份那是天翻地覆的变化,走在大街上,那个精神头就不一样。有编制的,心里踏实啊,活着带劲啊,连找对象的条件都高多了。
  编制就那么多,给谁不给谁,谁说了算?绝对是领导说了算。在市公安局,就是他万鹏说了算。其他的人,万鹏想让你说了算,你说了就算;不想让你说了算,你说了就不算。像那几个副局长,安排一个人,还得到万鹏办公室,低三下四地求半天。万鹏对你这个人比较满意,就会给你一个面子,说:“好吧,你的事情我知道了,同意安排。”这样你的事情就解决了。如果他对你这个副局长不满意,就会趁机为难为难你,说:“不好办哪老弟,这一次打招呼的领导太多了,你这个事情,先缓一缓吧!”你当副局长的就是一肚子气,也没有办法,即使这一次你安排的是你自己的孩子,也没有办法。你就是心里恨得牙痒,也只能悻悻地离开。
  所以在官场上,一把手的权力高度集中,只要在他的势力范围内,什么都是他说了算。就他万鹏这个位子,他要是想捞钱,轻轻松松,一年几百万,一点问题都没有。他要是想玩女人,大把年轻漂亮的女人,争着抢着往他怀里钻,他想玩谁就玩谁,就是夜夜做新郎,也没有人管得了。为什么?都是那些女孩子愿意的,她们主动打他的电话,**他。因为只有让他玩痛快了,她们的编制啊,工作啊,提拔啊,调动啊,这些棘手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三年前市交警支队招聘了一批人,其中有一对是双胞胎姐妹,都是一米七零的个头,身材火爆,长相漂亮,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肤,又都是学舞蹈的出身,那个腰肢,走起路来,一摇三晃,是标准的水蛇腰,圆圆的翘臀包裹在紧身的牛仔裤里,看着让人心里一阵发紧,**奔腾。这样的人间**,谁见了谁都会忍不住多看一眼的,非常引人注目。
  作为主考官的万鹏一眼就看出,这一对双胞胎姐妹非常有艺术修养,有培养前途,于是就当场拍板,这两个全要了,要好好培养,作为我们系统文艺方面的苗子,明年要优先解决她们的编制问题。
  双胞胎姐妹都被交警队招聘了,上班后,一个被安排在车管所,一个被安排在巡警中队。两姐妹在工作中都非常卖力,除了完成日常的工作外,晚上领导有了应酬,队长喊过去陪客人喝酒,她们都豁出去,不把自己喝醉,绝不下战场,很有牺牲精神。
  队长也会趁机夸她们几句,说:“万局长当初就交待过,要重点培养培养你们姐妹俩啊!”
  队长是个五十岁出头的老公安,看到年轻漂亮的女人,都是色迷迷的,尤其是喝酒的时候,手特别不老实,在两姐妹的腰窝里、肩膀上、**上,摸摸碰碰,骚扰个没完。两姐妹虽然不是**,有和男人**的经验了,但对队长这个老男人,还没有什么兴趣,于是就礼貌地回绝了,把他的手拿开,转身跑开了。
  到年底的时候,全局召开联欢大会,两姐妹在台上表演节目,唱歌,跳舞,非常引人注目。大家都纷纷议论,这是谁家的闺女,有什么背景,为什么两姐妹同时进了公安系统。
  晚会结束的时候,万鹏作为局长,带着全体领导班子上台,和演员们握手、合影留念。万鹏告诉她们:“姑娘,有什么事情,可以到我办公室找我啊。”
  两姐妹中的姐姐胆子大,说:“好的,就是局长的门不好进,我还是打你的电话吧!”
  万鹏说:“好的,我把号码告诉你。”
  结果过了几天,下午五点钟,万鹏果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说:“万局长,我是小蒙,交警队的。”
  万鹏一下子就想起来了,问:“你是蒙艳芳吧。”
  小蒙说:“是的。”
  万鹏问:“你有什么事情?”
  小蒙说:“局长不是告诉过我,说有事情可以直接打你的电话吗?”
  万鹏说:“我是说过,你有什么事情,说吧!”
  小蒙说:“不知道局长大人能不能赏脸,我和妹妹艳萍想请你吃顿饭。”
  万鹏一想,两个大美女终于自动送上门了,这个时候,可以采取收网行动了,于是就迟疑了一下说:“我很忙啊!但是,你们两姐妹的面子,还是得给的吗!好吧,我答应你们,地点你们定,最好离开市区,安静一些的。”
  这个蒙艳芳早考虑妥当了,于是就说:“去桃源山庄怎么样?”
  桃源山庄在郊外,那里万鹏去过,有山有水,有酒店、桑拿和歌舞厅,上面还有几十间高档的客房,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万鹏说:“好吧。”
  蒙艳芳说:“我们六点半在包厢等你,等一下我告诉你包厢的号码。”
  万鹏说:“好的。”
  晚上六点五十,万鹏让司机把自己送到桃源山庄的酒店门口,就安排司机自己找地方吃饭去了。这种场合,带着司机是个累赘。
  这里万鹏平常里很少来,所以酒店大堂里的服务员大多数不认识他。这样也好,万鹏就是要的这个效果。一个市局的公安局长,带着两个漂亮的女孩子吃饭,这让熟人看见了,也是容易引起非议的。
  按照约定,万鹏到了二楼最里面的一个包厢。服务员推开门,就看见小蒙姐妹俩立即站了起来,一脸灿烂地迎上来,一左一右拉着万鹏的胳膊,撒着娇说:“局长,快请坐。我们都等了你半个小时了。”
  万鹏坐下来,脱去外面的呢子大衣,姐姐帮着去挂,妹妹撕开湿毛巾,递给万鹏擦着脸,献不够的殷勤,让万鹏心里感到很受用。仔细一看,两姐妹更漂亮了,都穿着紧身的牛仔裤,上身是贴身的羊绒衫,每个人的胸部都是那么高耸,一点都不谦虚地勾勒出自己的沟沟壑壑,让万鹏可以轻而易举地看清楚她们**的形状和规模。站起来的时候,两姐妹都是很纤细的腰肢,低腰的牛仔裤,露出腰间一片白花花的皮肉,让人心旷神怡,禁不住想入非非。皮肤都是一样的白皙,掐一把似乎能出些水来。眼睛大大的,脉脉含情,真是美女啊!看着都让人心醉。
  万鹏喝着茶水,和她们聊天,问她们工作开心不开心啊,收入怎么样啊,满意不满意,对今后有什么打算。这样的一番话,像是长者和晚辈唠家常,非常贴心,也迅速拉近了彼此心理上的距离。
  两姐妹逐渐就放开了,什么话也都敢说了。姐姐艳芳说:“我的大局长,我们姐妹俩现在有一件事情要求你,我们听说五月份局里有一批编制下来,能不能优先解决我们俩的编制啊?!”
  万鹏说:“是有,但是不好办哪!总过才四十多个,等着进编的却有五六百人呐!人家五六年前就参加招聘了,干了这么多年,你们姐妹俩才进来不到一年,不好办哪!”
  姐姐艳芳说:“好办不好办,还不是你大局长一句话,你说吧,需要我们姐妹俩做什么?只要我们能做的,随你的便。”两姐妹此前已经商量过,准备付出最大的牺牲。因为她们明白,像她们这姐妹俩,送钱没有,上面也没有什么过硬的关系,父母都是普通的小市民,能双双进入市公安局,已经是非常幸运了,不付出些代价,想办成事情,是根本不可能的。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什么都需要交换。当官的想玩弄她们的身子,她们想得到一个编制,一个稳定的饭碗,这是公平交易。
  万鹏知道鱼儿眼看着要上钩了,现在是关键的时刻,要让她们主动付出代价,这样自己想什么时候撤,就什么时候撤,玩弄了她们,还不用负什么责任。就是把她们的肚子搞大了,她们也会自己解决问题,不会给自己添麻烦,于是就不动声色地说:“办法倒是有的,就是不知道你们姐妹愿不愿意付出牺牲?”
  妹妹艳萍说:“局长,我们俩已经考虑好了,你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这总可以了吧!”
  万鹏说:“要是那样啊,事情还是有解决的可能的。”
  艳芳笑了,主动搂着万鹏,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说:“局长,你真棒!我就知道你会有办法的。等一会儿吃了饭,我们姐妹俩好好伺候伺候你。我们在上面开了一间豪华套间,今天晚上伺候你个够!让你舒服死!”
  三个人吃着饭,打情骂俏,互相眉目传情,万鹏哪有心思好好吃饭哪,过来半小时,吃了几样饭菜,就让姐妹俩买单,陪着自己上楼了。
  房间在四楼,是一个套间,里面装饰豪华。铺着地毯,卫生间有进口的大型按摩浴盆。宽大的双人床,有两米多宽,躺三个人根本没有问题。
  进了房间,把房门保险号,姐妹俩就在万鹏面前,撅起**,把自己脱得一丝不挂,然后一左一右上来,伺候着万鹏脱衣服。三个人赤条条的,坐在大浴缸里按摩、嬉戏、**。看差不多了,万鹏下面已经膨胀了起来,两只手在两姐妹的**上、大腿根上不断地刺激着。两姐妹做出一副娇喘吁吁的样子,刺激着万鹏的神经,先是艳芳上来,跨上万鹏的身子,叉开腿,刺激了万鹏一会儿,然后坐下去,把万鹏的东西直直地送进去,前仰后合地坐起来,胸前两个**左右摇摆,真是无比香艳。旁边的艳萍也不闲着,拉着万鹏的手,往自己敏感的地方放。
  这一个晚上,万鹏算是享受了人间艳福。两姐妹拿出浑身的本事,伺候这个局长大人达到了一次又一次**。
  此后,只要万鹏有需要,两姐妹都是随叫随到,反正她们没有结婚,还没有正式谈男朋友。原来的男朋友因为没有地位,没有钱,她们看不上,于是就主动提出分手了。姐妹俩现在成了万鹏的情妇,她们为了那个编制,为了吃上财政饭,只能选择让这个老男人一遍又一遍地玩弄。不这样,她们的饭碗随时就砸了。她们的父母都是小市民,父亲在菜市场卖鱼,母亲没有工作,是家庭妇女,她们这样家庭的孩子,除了这样,没有其他的出路。要是没有正式的工作,说不定她们有一天会到高档的酒店,选择卖淫。反正不能受穷,对于她们来说,身体是最后的本钱,也是最大的本钱。
  果然到了下半年,局里的编制下来了,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找人的找人,花钱的花钱,最后名单一公布,蒙家姐妹都榜上有名,顺利取得了编制,进编成了局里的正式员工。两姐妹还都换了工作,姐姐艳芳调进了局机关,在工会做干事。妹妹艳萍在宣传科做科员,都坐起了办公室,不再在外面跑来跑去,挨风刮日晒雨淋了。
  有些人就非常不平衡,在背后说她们的坏话,说:“咱们为什么进不了编?因为咱们身上没长局长需要东西吗!你看人家两姐妹,刚来一年,就什么都解决了,凭什么?人家也是付出了劳动的!况且有时候比我们还辛苦。我们的战场是大街上,她们的战场是床上。”
  但议论归议论,现在的社会对男女关系已经非常宽容了,当官的玩弄几个女人,女人不告,人家心甘情愿,你外人就是再议论,也是瞎球议论,人家毫发无损。人家用自己身上的东西,找些乐子,男女双方你情我愿,就是让你听见,看见,你也没有办法。
  倒是街坊邻居见了孟艳芳的父母,原来看不起他们家的,现在立即换了一个脸色,变得看得起他们家了。人家老蒙两口子虽然自己混得不怎么样,但是人家生了两个漂亮姑娘,就什么都有了。在街坊邻居面前,也变得有头有脸了。老蒙仍然在菜市场卖鱼,现在姑娘偶尔到菜市场去一趟,连那些地痞、流氓,甚至城管、工商人员,见了老蒙,说话都是客客气气的,因为他们知道现在老蒙不一样了,人家两个漂亮姑娘都在市公安局上班,听说是局长的“小三”。这年头,有些小三比正房都牛,说话都管用,所以他们现在惹不起了。
上一篇:打黑风暴(3)
目录: 省委大院
下一篇:打黑风暴(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