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大院

作者:纳川

  用人权才是牛鼻子(17)
  现在他退二线了,不能参加研究干部的会议了,只能是借力打力,通过和王一鸣搞好关系,实现自己的目的。《纯》
  刘放明于是就端起酒杯,冲肖钢一举,说:“来,小肖,我也敬你一个!”
  肖钢连忙站起来,弯下腰,陪着笑脸说:“老板,这更使不得吧!”
  刘放明说:“你跟着我这么多年也受累了。你的事情我该给你想办法的,也都想了,你现在也是正厅级了,接下来你的发展就看你自己了,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王书记关照,今后你一定要多汇报,多请示,紧密团结在王书记周围!”
  刘放明话绕了一圈,又绕到王一鸣身上了。王一鸣听着他们主仆二人的一唱一和,心里明白,刘放明是想为自己的秘书肖钢探探口风,看王一鸣能不能在这次的人事大调整时,考虑给肖钢安排个好的位子。
  肖钢连忙说:“多谢老板栽培,今生今世我一定报答。也多谢王书记的一再关照,没有王书记的关照,我提副厅的时候就不可能那么顺利,更别说现在上正厅了。这些情分我一定永远记住,终身报答。”
  王一鸣在旁边点头笑着说:“小肖不错,小肖不错。有前途。”
  刘放明看着王一鸣,一本正经地说:“你不关照,他能有什么前途?是不是下一步有了机会,让小肖到下面的市里锻炼锻炼,他才四十出头,老在省政府呆着,也不利于年轻干部的成长吗?!”
  刘放明直接就说出了他的想法。
  王一鸣想了一下说:“等有了位子再说。现在还定不下来。”
  刘放明说:“实在安排不过来,让他到厅局机关当一把手也行。”
  王一鸣说:“这个,还只能到时候再看,下个月中旬就明朗了。等省级干部的大名单拉出来后,下面厅级干部的问题才能通盘考虑。”
  刘放明说:“好的,好的,反正你老弟还是要为小肖的事情,多操操心。”
  王一鸣说:“放心吧老哥,你的面子我还是会给的。”
  刘放明很开心,仰头一笑,说:“好,我就是喜欢和你老弟打交道,痛快。”说着和肖钢一起举杯,冲王一鸣说:“来来来,小肖,我们一起敬王书记一杯,他为你的事情没少操心啊!”
  王一鸣只好和他们碰了碰杯,把里面的酒一饮而尽。
  中间刘树彬带着郑爽走进来,向各位领导每人敬了一杯酒,征求了一下大家对饭菜的意见。
  王一鸣说:“很好,没什么意见。”
  刘树彬才诚惶诚恐地离开了。每当酒店里来了非常重要的客人,他都是专门到场。作为这家酒店的老总,他一出面,来的客人觉得有面子,请客的领导也很有面子。况且今天是刘放明安排的饭局,王一鸣是主角,这更不能马虎了。
  该吃的吃了,该喝的喝了,该表达的也都表达了,这场饭局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到八点半的时候,王一鸣习惯性地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这个动作被刘放明看到了,知道王一鸣想撤了,于是就征求了一下王一鸣的意见说:“老弟,你看还有什么需要的?”
  王一鸣摆了摆手说:“不用了,已经很饱了。”
  刘放明说:“那好,你时间忙,我们今天是不是就到这里,改天你有时间了,我约你到我家里坐一坐,尝一尝你老嫂子的手艺,怎么样?”
  王一鸣说:“好的,有时间了一定去。”于是,大家起立,最后碰了一下杯子,把各人杯子里的酒喝干,众人就陪着王一鸣走出了包厢。
  这个时候,隔壁包厢里的秘书和司机们,早已经下楼去了,薛志恒的司机把薛志恒为王一鸣准备好的礼物,交给了王一鸣的司机小邵,放到了后备箱里。小邵看了看,一箱茅台酒,上面写着“三十年珍藏”。还有两个礼品袋,里面是什么东西,小邵没有看清。
  王一鸣下来时,小邵已经发动了汽车,停在了酒店大门口。郑爽和刘树彬也跟着送到了酒店大门口。
  此前龚向阳已经下来一会儿了,在大堂里,和郑爽眉来眼去的,不断地调着情。郑爽显然对龚向阳很热情,故意向他释放着自己的性魅力,胸脯挺得老高,走路像是胸前装了两只小兔子,一抖一抖的,这幅图像不断地刺激着龚向阳的神经,觉得面前的这个郑爽真是挺**的,身子很性感,也很有味道。和这样的女子玩一玩,比玩那些三陪小姐显然档次是高多了。
  龚向阳现在到西江省工作也已经两年了,一开始时王一鸣还是省委副书记,能不能接任省长或者省委书记,都还是未知数。这导致龚向阳对自己的前途还看不清楚,所以一贯谨小慎微的,干什么事情,小心翼翼,不敢太造次。那些老板想通过他认识王一鸣,给他送钱,三千五千的,他还敢要,再多了,他就怕了,还给别人退回去。
  那些厅级官员,到王一鸣办公室拜访的时候,都不忘了打点龚向阳一下,随便放一个信封在他办公桌上,里面放一张或者几张购物卡,都是江城市各大超市或者百货商店的,一般是三千两千的,就说得过去了。也有的企业家会给现金,放上个三千五千的。但龚向阳会权衡一下,有些不熟悉的,没有给别人办过什么事情的,他就推辞掉了。
  这样一年下来,他也有七八万的额外收入了,给大领导当秘书现在就有这些好处,辛苦是辛苦些,一年到头不得休息,没有节假日,没有多少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但是,社会地位高,巴结的人多,还是挺风光的。
  现在困扰龚向阳的一个问题是,长期夫妻两地分居,无法正常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他三十岁出头,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老婆在北京,他在西江,中间隔了两千公里的距离,忙起来的时候,几个月夫妻两个还不能见一次面。龚向阳自己的生理需求不能得到解决,只能另想别的办法。
  机关里的那些女公务员,有看上龚向阳的,会千方百计地接近他,为龚向阳创造机会。但是,龚向阳对这些人感到害怕,结了婚的女人还可以,偶尔出去到酒店里开一次房,双方玩一玩,解决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给那些女人送些购物卡,或者小礼物什么的,她们就非常开心了。她们也是厌倦了婚姻,想寻求婚外刺激的。她们看龚向阳年轻英俊,又是领导的秘书,自然素质不低,于是就心甘情愿,陪他玩一玩,自己也得到了快乐,算是谁也没有吃什么亏。
  但那些没有结过婚的单身女人,龚向阳就不太敢惹她们了。他担心,一旦和她们发生了性关系,她们会沾上他,撺掇着他和老婆方小曼离婚,和她们结婚,这就叫做玩女人玩**家老公,甩不掉了,那后果就非常严重了。现在,他根本就没有做好和方小曼离婚的准备。方小曼工作好,素质高,又给他生了一个儿子,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方小曼都是一个优秀的妻子,他实在没有想过双方离婚这个问题。退一万步来说,即使现在方小曼给他龚向阳戴了绿帽子,和其他的男人睡了觉,被他龚向阳发现了,他龚向阳也不知道,能不能下了和方小曼离婚的决心。毕竟他们还有一个家庭,为了孩子的成长,双方会更加慎重,这些年夫妻之间虽然也有些小摩擦,但总体上还是和和美美的,双方的***也和谐美满,犯不着为了一个什么女人,把自己的生活全部打乱。
  结了婚的女人人家都有老公,不可能做到随叫随到,况且玩弄人家的老婆,对一个男人来说,也是有风险的,一旦被发现了,有时候后果很严重,甚至会闹出什么刑事案件来,所以,龚向阳在这个方面,一向是小心谨慎的,可以下手的目标并没有几个,得逞的机会也是为数不多。这不能作为解决自己生理需求问题的主渠道。
  剩下的唯一的路子,只能是找三陪小姐了。要是个普通人,农民工或者是小市民什么的,现在在城市里,要想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只要你不怕得病,不怕被公安机关的偶尔扫黄碰上,那就非常简单了。现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桑拿店、按摩屋,或者洗脚屋、迪吧、夜总会、洗浴中心什么的。只要你留心观察,许多地方都有**服务。各种档次的都有。五星级大酒店里,玩弄一个高级**,一晚上要几千块;但到了路边店,一百块,甚至是几十块,就有女人为你解决问题,只是你不能嫌弃人家长得丑。好歹也是个女人,该服务的项目人家都会。区别就是,高级酒店里,女人年轻漂亮,玩弄的手法高明,套路多,听说她们上岗之前,都经过了专门培训,有专门的服务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