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女领导

作者:欲不死

662、姐姐威武
这个话,张劲松是真不想接,但不接也不行。张劲松想了想,道:“我最近吧,有个感觉,她的境界快要圆满了,相信要不了多久,她就不到再呆在燃翼了。到时候,她的性格,以及世界观人生观,可能也会跟以前所区别。”
    
曾丽听出了他这个话里的意思,心里很是激动,急忙问道:“你是说,她,她那个思想,会转过弯来?”
    
纵然二人对于武云的性取向都是心知肚明,可曾丽还是不肯明说女儿是同性恋的话,只能有思想转弯这种话来表示了。
    
张劲松可不敢把这个话说死,摇摇头道:“这个变转不转得过来,现在还说不好。不过,应该是有可能的。你的功夫提升一个境界,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也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的一些思想,很有可能会改变。”
    
这话说得模棱两可,但听在曾丽的耳朵里,却无异于天籁之音。她只往好的方面去想了,至于不好的方向,则是选择性的忽略了。
    
对这个情况,张劲松也很是无奈。反正这个事情,最终还是要看武云的,找到合适的机会了,再劝劝武云吧。
    
正如吴忠诚所料想的一般,交通厅的事情,张劲松根本就没想过找武贤齐。一方面,那么点事儿找武贤齐,实在是杀鸡用牛刀了;另一方面,他实在是不想一遇到点什么困难就找武贤齐帮忙。
    
现在,张劲松不再像以前一样排斥找武家帮忙,可也要在实在没办法的时候,他才会找武贤齐的。
    
不说他和武贤齐之间这种关系,就算是再平等的关系,也不是说用就用的。平日里把关系搞好,不要临时抱佛脚,这才是明智的选择。
    
离开武贤齐家,张劲松便找到了当初在省委党校学习时候的师姐,赵世豪。
    
其实张劲松此行的目的就是奔着赵世豪来的,她是省高速管理局的副局长,而且是在省公路局出来的,当时在党校学习的时候,她还是省公路局的副局长。在石盘的交通系统,赵世豪也算是个老交通了,又是多年的正处,在交通厅里人脉很广。
    
当初省委党校的学习结束之后,张劲松还请赵世豪帮忙,给木槿花争取了两个项目呢。此后,两人的关系就非同一般,但张劲松对这个女人没有其他的想法,两人也只能算是知己,没有红颜的成分。
    
赵世豪的性格豪爽,说话也很直爽,用大众的说法,就是有点不经过大脑,但她跟别人不同,她的话虽然不经过大脑,但不会得罪人。如果随便得罪人的话,她也不能够在省公路局副局长的位置上调到省高管局副局长了。
    
在交通系统内,高管局比公路局还是要爽得多的。
    
所以跟张劲松,两人在性格上有几分相似,关系自然就拉近了很多。
    
张劲松找到赵世豪,她的第一句问候语便是:“我说你小子也知道来省城了?”
    
张劲松也不管她是正处级,还是正厅级,在他面前,赵世豪就是自己的朋友,没有什么级别之分,所以他紧跟了一句:“哎呀,我实在是熬不住对姐姐日思夜想的折磨了,今天这是连假都没请,就跑了跟你见一面,姐姐,你可想死我了。”
    
赵世豪哈哈一笑,跟张劲松握了握手,连杯水都没给他倒,便拉着张劲松出了办公室,把门一关,硬要带他去吃饭。
    
其实还不到饭点,赵世豪无非就是想找个僻静的地方,跟张劲松好好聊聊,而且她也知道,张劲松来找自己肯定是有事,要不然他是不会这个点来自己办公室的。
    
张劲松任由赵世豪安排,赵世豪的性格很大方,谁请客已经变得无足轻重。但张劲松在来之前还是准备了一下,他从武贤齐家里出来以后,顺路去珠宝店买了一个玉镯子,虽然赵世豪表面上不喜欢这些东西,但作为女人,谁都有爱美的时候,这一点张劲松把握的很准。
    
每次都空着手的话,也不太像样子。而且他刚才开的那个玩笑话,也是为了送镯子做铺垫。别看他现在说话什么的跟赵世豪很随便,可从他专门跑到高管局去,就能够看得出来他对这次的事情很重视,要不然话,打个电话约个地点就行了,至于跑到她办公室去么?
    
给  男领导送礼可以送烟酒,现金,甚至购物卡,但给女领导送礼就很有讲究了。烟酒自然就否了,但现金和卡还是可以送的,但张劲松明白,如果给赵世豪送现金或者  购物卡,那是肯定送不出去的,就算是自己有事相求,那她也不可能收,而且还有鄙视自己的可能。如果送个首饰,那就好说的多了,一来不会让她觉得自己不懂  事,二来,自己还可以有千万个理由让她收下这东西。
    
没到地方,在车里,张劲松便掏出了自己买的玉手镯,递给赵世豪,若无其事地说:“姐姐,你帮我看看,这镯子是真的假的?”
    
今天他一句师姐都没叫,一直都是叫的姐姐。
    
这个大方得体,又显得相当亲近的动作对赵世豪来说很受用,她打开包装,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然后又对着车窗户看了看,脸上的肌肉一紧,道:“看不出来,我不懂这东西。”
    
当领导的,又是当女领导的,哪个不懂点鉴别的技术,别说是玉,就算是黄金,在她们手里,一打眼就能看出真假。这或许也是女领导的特异功能,只是不在其位,不知道这里面的奥秘罢了。
    
张劲松明白赵世豪是睁着眼说瞎话,便装作很悲催的样子,说道:“唉,我这是又被骗了,前段时间去了趟缅甸,买了几个这东西,本想送给姐姐一个的,看来,还真不一定是真的。”
    
赵  世豪不傻,她很想嘲笑张继松一番,这个幼稚可笑的谎言还想瞒过她的大脑,那简直就是脑残人士才能想出来的法子,不过赵世豪还不至于为了一个玉镯子刺激这个  老同学,她在心里估了估价,估摸着也就是值个三五千块,当弟弟的送个礼物给自己,总不能驳了他的面子,等回去,再送他件别的便是了。
    
“真假不知道,不过你有这片心,我就收了,反正我也不戴。”赵世豪把镯子放到包里,若无其事的笑道。
    
三五千块钱的东西,吃顿饭都不够,重在一个心意。至于好处,那有别的办法,在交通系统混的,谁没几个相熟的公司或者工程队?到时候张劲松县里的工程照顾一点,那才是实在东西。
    
两人心照不宣,也不知道这戏是演给谁看的。
    
来到饭店,赵世豪和张劲松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饭都快吃完了,张劲松才把自己的事跟赵世豪说了,而赵世豪表现出了她一如既往豪迈大方的性格,当即表示,这个事情,她去帮着跑一跑,估计问题不大。
    
张劲松问她需要不需要些诚意,比如请客什么的,赵世豪笑道:“你就别管了。这事儿我去弄,你不要出面,你一出面还有可能多些麻烦。”
    
张劲松就知道,她这是要光凭着面子去操办了,心中很是感动,这是个可交之人,以后要常来往啊。
    
……
    
下午,张劲松哪里都没去,而是呆在赵世豪的办公室。赵世豪自有她的想法和办法,不让张劲松在厅里乱找关系,他也就客随主便,在她办公室等着了。
    
其实他应该在酒店等着的,不过他还是担心万一领导相召呢?所以,在赵世豪办公室是最合适的了。
    
张劲松没想到,赵世豪果然给力,只等了两个小时,她便满面春风的从交通厅回来了,一进门,冲着张劲松伸出五个手指头,微笑道:“厅里最近确实比较困难,不过还是帮你争取到了这个数!”
    
“五千万?”张劲松瞪着眼睛问她。
    
赵世豪点了点头,自己倒了杯水,坐了下来,张劲松不会去问她具体细节,这属于他们交通系统内部的事,他张劲松其实也是没权利过问的。只是这么轻松就被赵世豪拿下了,张劲松多少还是有些好奇的。
    
张劲松和赵世豪之间也没必要搞得太过于客气,但有些话,张劲松还得说的过去,他学着赵世豪的样子,把大拇指伸了伸,冲她道:“姐姐就是姐姐,你这手段和魄力,我可真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啊!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呢。”
    
赵世豪哈哈一笑,跟张劲松开了个天大的玩笑,道:“要不你以身相许?”
    
这玩笑开得很是时候,也很有爆发力,张劲松却已经习以为常,虽然赵世豪平日里大大咧咧,对这些话题避而不晦,但在张劲松面前,她却表现得非常自然,嫣然一个男人的形象。
    
张劲松叹了一口气,道:“我倒是想啊,就怕姐夫不让啊!”
    
赵世豪一摆手,一副不屑的摸样,对张劲松说:“说正事吧,晚上我安排个地方,一起坐一坐,以后再有这事,我可不想给你跑着腿了。”
    
其实赵世豪的意思很明显,她这是在帮张劲松,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以后很多事还是要张劲松自己去协调的。今天帮他要了这五千万,说不定下次再涉及到交通口的事,她就已经在家养老了。
    
张劲松明白赵世豪的意思,看着赵世豪,眼神里满是谢意,但张劲松却不甘心放弃任何一个机会,赵世豪现在是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副局长,何不再从高管局身上下下手,说不定还能为燃翼搞一条高速公路,那这成绩可就大了。
    
但张劲松不是贪得无厌的人,他也明白,一口吃个胖子对自己是很不利的,细水长流,这话用在自己这关系上,是再贴切不过了,所以张劲松并没有郑重其事的说这话,而是摆出一副奸佞的脸,似玩笑却又真诚的对赵世豪说:“姐啊,要不您好事做到底,帮弟弟从高管局割块肉?”
    
赵  世豪哈哈大笑一声,用手指了指张劲松,道:“你啊,来一趟你是一点都不亏啊!”说完,赵世豪慢慢的收了收脸上的肌肉,接着道:“别说姐姐不照顾你,我可以  明确的告诉你,高管局这边今年是给不了你计划了,不过你若是哪天当了县长,只要我两年内还在高管局,就帮你协调一条通县高速公路!”
    
这  话也算是赵世豪给张劲松的一个承诺,有像是在激励他继续往上爬,但这种话说出来,张劲松明白,看来今年这高速公路是肯定没戏了。好在,有赵世豪的这句话,  张劲松心里还是暖洋洋的,他赶紧表了个态,一脸不正经的对赵世豪说:“有姐姐这句话,我就是拼了命,也要争取早日进步啊。”
    
他有这个自信。武贤齐把他放到燃翼,县委副书记这个职务肯定只是一个过渡,不说一步到位当县委书记,但当个县长,估计要不了多长时间了。这也是他为什么一门心思要搞出些动静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搞的动静越大,武贤齐提他的时候也就越舒服嘛。
    
赵世豪没接张劲松的话,而是沉默了几秒,继续对张劲松道:“不过劲松,今年或者明年帮你协调几条乡村公路,我觉得应该没啥问题。”
    
赵世豪当了多年的公路局副局长,在交通系统内的人脉相当好,几条乡村公路对她来说,虽不会是轻而易举,但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畴之内。敢于放出这样的话,赵世豪心里比谁都有底气。
    
像  这两个人这样赤 裸   裸的对话,在官场里并不多见,很多人都不会这么直接,要么旁敲侧击,要么话说的模棱两可。赵世豪的豪爽,注定了她不会跟任何人拐弯抹角,而且张劲松今天又  求上门了,她也不能让他空手而归,省交通厅的钱要回来,那是省里必须要给的,再赐给他点别的好处,这样张劲松回去好交差。
    
张劲松现在已经拿到了钱,说白了,他来这趟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刚才虽然跟赵世豪开玩笑要条高速公路,他其实也没抱太大的希望,却不料,赵世豪居然还真给了他一个意外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