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女领导

作者:欲不死

647、不科学哇_2(文)
 
  
张劲松的这些客套话他是不得不说的,凡是开会,领导最喜欢干的就是开头和作总结。当然,这最开始讲话和最后讲意见的人,才是会议的重点,之所以总结一下,是给人一个转折的概念,不管你前面说的全不全,说的重要不重要,最后领导说的,才是这次会议的主题。  
张劲松说完稍微停顿了一下,他一直没看自己的发言稿。其实也用不着看了,他所讲的无非都是他脑子里所想的,也不用按照套路出牌,这两点意见,他已经想了很久了。    
张劲松见台下都竖起了耳朵,个个认真的不能再认真的样子,他便接着说:“第一,在座的各位手里都有这份通知,也就是刚才油强同志宣读的那份,回去以后,  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通知的意思,把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这个精神文明方面的举报,宣传部、文明办开设了举报电话和信箱,凡是我县党员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上  有问题的,大家都有可以举报,而且这个举报电话和信箱,我们会通过媒体对外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这件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各乡镇回去以后负  责对本乡镇传达,各科局要在局里面传达,切实利用好举报途径……我们讲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给那些不符合要求的党员干部敲一敲警钟……”  
张劲松的这一点意见杀气腾腾,目的就是强调一下这部举报电话和信箱。这是张劲松的杀手锏,他要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上做文章,就是要先找点事,如何找事?那就看谁倒霉了。  
当然了,不管是宣传部也好,文明办也罢,纵然是接到了有关的举报,本身也没有对这方面的执法权。说白了就是吓唬人多一点,实际作用,没多大。  
不过,这也不是很绝对。如果举报的内容是真实的,那文明办也可以把举报的内容交到县纪委去。只是,这么干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小了。——凭什么我文明冲锋在前却让你纪委摘了桃子?  
台下大部分人都开始用笔在通知上圈圈点点,也许是有画乌龟,也许是在写歪诗。张劲松以往开这种会的时候在下面也是心不在焉的,但现在在台上,见到下面这种情况,竟然颇为受用。  
他见自己的讲话有了效果,不由的看了一眼刘爱琼,发现她的表情平淡,但他明白,这个刘爱琼肯定是不想让自己这么搞的。然而,他要这么干,她乐意不乐意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就算是吴忠诚不乐意,那又能如何?  
这次会议已经开了,自己也强调了,接下来张劲松就是要把风放出去了。  
参会的不乏吴忠诚的亲信,这第二条就是讲给他们听的,这风放出去,自己的真实目的才能传到吴忠诚的耳朵里,这样才能让他明白,我张劲松为啥要煞费苦心在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理论上下大功夫了。    
张劲松清了一下嗓子,告诉台下接下来要认真听了:“第二,我们要搞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把党员干部的作风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对于那些违背了生活作风和  精神文明建设的干部,县里一定不会手软,要把各方面成绩突出,各项作风良好的干部充实到重要岗位……我们在干部选拔任用的时候,也要把精神文明纳入进去。  我们要看能力,也要讲道德、讲文明。啊,在这里,我要提一提最近的事。啊,因为某位同志存的生活作风问题,给县里带来了很严重的负面影响……对于这样的干  部,我们绝不姑息!该免就免,该下就下!你一肚子歪门邪道,那你就走,县里有的是干部充实进来!”  
张劲松的话有些跑题了,但他知道,这些话虽然有些偏,但也不至于偏的太严重。  
其实不管偏不偏,当领导的,在这种大会上放了言,那就是用来生效果的。张劲松说这些话,就是让他们心惊胆战。同时,张劲松也要让他们知道,交通局那个副局长就是自己搞下去的,而且不但要搞下去,他还要扶起一位。  
当然了,这个话不需要说得特别明显,也没办法说得多明显。反正这种话,别人都听得懂,而县委别的领导,也不能说他讲错了。  
这第二条刚说完,台下便有了小声议论的声音。  
张劲松不去理会,议论吧,让那些听不懂的人也明白明白,省得到时候穿不到吴忠诚耳朵里。张劲松心里是非常有数的,就算今天吴忠诚没出席这次会议,不出一个小时,这次会议的全部议程和自己说的话,就会一字不落的出现在吴忠诚面前。  
其实,对于吴忠诚今天不肯出席这个会议,张劲松心里还是有些意见的。你吴忠诚怎么说也是县文明委的主任,亮个相说几句话又怎么了?  
哦,你以为你不亮相不发言,对我搞的这个举报的东东表示出沉默的反对,那些人就敢不当回事吗?  
擦,张某人还真不相信,没了你吴屠夫,老子会吃和毛猪!  
果然不出张劲松所料,吴忠诚很快就已经知道了张劲松在会上说的那些话。  
吴大书记很气愤,这个张劲松不知好歹,竟然瞄上了交通局副局长的位子。我操你大爷的,那是交通局,不是文化局教育局,妈的,胃口还不小,老子被你搞掉了一个副局长不说,你他娘的还窥视着刚刚腾出来的位子?  
姓张的你野心不小啊,要是这个副局长给了你,那老子还有什么脸面在燃翼混下去?虽说一个副局长也值不了仨核桃俩枣的,但这不是位子的事,这是脸皮的事!  
财政、公安、交通这种大局,怎么可能让你姓张的染指?!  
吴忠诚气愤在张劲松的贪得无厌,自从张劲松来到燃翼以后,在人事方面,自己已经够大方的了,现在张劲松不但不知足,反而得寸进尺,真是岂有此理。  
这样下去,燃翼县的人事问题肯定出大乱子。老子才是县里的一把手,才是常委班子的班长,在人事问题上,姜富强这个搭子都服服帖帖的,你一个老三,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吴忠诚摸起桌子上的电话给刘爱琼的手机拨了过去。他指示宣传部,一定把文明办的工作重视起来,文明办的工作要有条不紊地开展,不要一惊一乍的。  
吴忠诚虽然不怕,可也知道,任由张劲松这么干的话,那就真的会人心惶惶了。文明办不是执法机构,没有执法权,但如果真的天天接到一些党员干部的投诉,那也不是闹着玩的。  
这燃翼,是他吴忠诚的燃翼,容不得张劲松这个外地佬把这儿搞得乱七八糟!  
刘爱琼跟吴忠诚发了一番牢骚,说张劲松在会上如何如何狂,如何如何不把他吴书记放在眼里,惹得吴忠诚差点把电话摔烂了。刘爱琼自然是不怕事大,她也觉得吴忠诚现在对张劲松有些放纵了,这事如果再不管一管,说不定张劲松还会干出些什么别的事情来呢。  
不过,刘爱琼不是看热闹,她是替吴忠诚担心,自己这个领导兼老情人可不能倒下,她很珍惜现在的好日子。  
在电话里跟吴书记表了态,刘爱琼便找到了雷油强,把吴忠诚的意思认真的给他吩咐了一番。雷油强自然是听刘爱琼的,她怎么说,他就怎么做,反正自己的职位低,你们当官的斗,跟我们当兵的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会后第三天,张劲松让秘书刘浩打电话给雷油强,说要提取一部分举报信,结果雷油强当即表示,不但没收到过信件,连个举报电话都没接到过。  
这当然是雷油强听从了刘爱琼的旨意,胡说八道的,但张劲松知道,电视台已经连续三天滚动播出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到现在竟然连个电话都没有,这……不科学哇。  
这没人举报可不行,张劲松还要靠着这个东东再出招呢。他想了想,决定亲自去文明办现场办公,看看究竟是怎么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