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女局长:权力征途

作者:九霄鸿鹄

  !!! 书籍打开一个我们不知道的世界 五彩缤纷 让我们去坦然面对平凡的生活,是您最好的朋友 !!!
  J个乡亲听到刘货瑞这么说,互相看了看,然后那个年轻nv人一边哭哭啼啼的抹泪,一边如泣如诉的讲诉起了整个事情的发生过程:“我男人今天早上在街边卖烤红薯,他一定卖了好J年了,一直都没发生啥事儿,他脾气好,从来不和别人吵架的,今天早上那J个城管让我男人把三轮车推走,我男人就是动作稍微慢了一点,他们就过去直接把三轮车里的东西给掀翻了,我男人就和他们理论,他们……他们就合起来打我男人,我男人抱着头连手都没还,不知道是哪个畜生竟然,竟然用称砣砸了我男人的脑袋,我男人倒地后就再也没有醒来……呜呜呜……刘书记,您一定要为我主持公道啊,我男人不能就这么不清不白的死了啊……”
  听完nv人的讲述,刘海瑞心里也是感到很悲愤,城管这帮人是G什么吃的?虽然对于影响市容市貌的乱摆乱放需要制止,但不能这样野蛮执法,现在闹出了人命,要不是他及时出去安抚大家的情绪,请他们来会议室里面来处理,一直在门口那样闹着,被过路人看热闹,一些热心肠的人再把这件事放在网上大肆宣扬一番,事情的X质就会极其严重了。
  “大姐,你放心,只要事情一旦查明是城管的不对,我一定会替你主持公道的。”刘海瑞一脸认真地看着nv人说道。
  “刘书记,谢谢你,你真是个好领导啊,谢谢你……”nv人带着哭腔一个劲儿的感谢刘海瑞。
  被nv人这么一说,刘海瑞的心里更见坚定了要替她主持公道的想法,作为产霸区代书记,现在城管执法打死了人,这个事情他不能坐视不理,如果这种粗暴野蛮的执法行为不再加以制止的话,那城管局的工作态度会变得越来越脱离轨道了,刘海瑞看了看大家,一个个都是面SeY沉,他随之神Se凝重的站起来,向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态度陈恳地说道:“乡亲们,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作为区委代书记,也感到非常的遗憾啊,这是我们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做得不到位啊,为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父老乡亲表示诚挚的歉意,在此我向大家保证,给我两天时间,我一定把事情调查清楚,给大家一个圆满的J代,各位乡亲们也都很忙,暂时就先回去等着消息,大家看这样行不行?”
  J个跟在nv人身后的男人互相看了看,其中一个看上去很憨厚的男人说道:“刘书记,俺们是农民,也不想给政府添麻烦,俺们就只想替兄弟讨要一个公道,俺们知道刘书记是一个好领导,好父母官,俺们就听刘书记的,暂时先不给政府添麻烦,就像刘书记说的,两天时间,如果政府不能给俺们一个圆满的答复的话,俺们就会……就会去市里找市长……找省长……”
  刘海瑞面Se凝重地点了点头,说道:“这位大哥,你放心,我刘海瑞既然答应了乡亲们两天时间会给你们圆满的答复,就一定会做到的,好了,大家先回去吧,我马上就着手调查此事,该处理的人一定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的。”
  在刘海瑞态度诚恳的劝说下,一帮人才相继站起来,扶着那个哭的死去活来的nv人浩浩荡荡的走出了会议室,刘海瑞亲自将他们送到了区政府门口,看着这些乡亲们的身影逐渐走远了,神Se变得越来越严肃,转身就问跟在身边的侯俊山说道:“老侯,给我叫常海涛来!”说着话,转身就径直走进了办公室里。
  一PG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坐下来,刘海瑞的心里很是恼火,眼看到了年关,他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帮城管简直是畜生不如,怎么下得了那样的狠手呢。刘海瑞点了一支烟,刚刚平息了一下内心愤慨的情绪,办公室的门被敲了两声,缓缓推开后,刘海瑞抬起头来就见是宣传部的赵副部长,身后跟着城管局局长常海涛,显然常海涛是看出了刘海瑞那极其严肃的表情,整个人显得紧张极了,跟在赵副部长身后低着头走了进来。
  刘海瑞一看到城管局长常海涛,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狠狠的拍了一把桌子,厉声说道:“常海涛,你们城管局的工作是怎么做的?你们是执法呢还是耍流氓啊!光天化日之下活活把人家一个卖红薯的小贩给打死了!简直无法无天了,我看你们简直就是一帮土匪差不多!”
  “刘书记……我们……我们也是为了咱们区里的市容市貌……再说那个小贩也太……太嚣张了……”常海涛被刘海瑞愤怒的态度吓得脸上一阵白,Y着头P支支吾吾的找借口为自己开脱责任。
  刘海瑞怒气冲冲地看着他说道:“市容市貌重要还是老百姓的生命重要!我们城管局执法就必须野蛮粗暴,必须动用武力来解决吗?你们城管局都是一帮什么人呢!土匪还是黑社会?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人命关天,人家现在聚集上访,你是城管局长,你说这件事怎么处理?我丑话可说在前头,这件事一旦上网闹大了,你这个城管局长就给我卷铺盖滚蛋!”
  常海涛被刘海瑞骂了个狗血淋头,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神Se极为尴尬地支支吾吾说道:“刘书记,这个事情是……是下面的人G的,打人的那个是局里最近刚招来的一个临时工……我……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对于常海涛到这个时候了还不自己检讨错误,而是把责任往下面人身上推的说法,刘海瑞心里是更加来气,顿时眉mao一挑,瞪着常海涛大声吼道:“出了什么事就知道往临时工身上推卸责任,你是领导吗?下面人这样野蛮粗暴执法,领导没有责任?城管执法有没有标准?领导给下面人提这些要求没有?你必须给我把这个事情尽快处理了,下面参与打架的人该处理的必须处理,绝不能包庇姑息,一定给老百姓一个J代!”
  这个时候一直站在一旁没说话的宣传部赵副部长cha话说道:“书记,现在咱们的当务之急是赶紧想办法把这个事情给抹平了,要不然闹大了对咱们区委区政府的形象会有影响,您看这件事该怎么处理?”
  赵副部长的话给刘海瑞提了个醒,也是,现在最要紧的就是先想办法摆平这件事,不能让事情闹大,刘海瑞稍微缓和了一些态度,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城管局长常海涛,然后点了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质问他:“常海涛同志,你是城管局局长,现在你们城管局的执法人员打死了人,你来说说看,这件事该怎么解决?”
  常海涛见刘海瑞的态度缓和了下来,这才稍微鼓起勇气说道:“书记,我已经想好了,把那J个临时工开除了,然后给家属一点抚恤金,应该就能解决了。”常海涛这个想法是从网上其他地方城管执法出现打人事件后的处理行为中学来的。
  “就这么简单?”刘海瑞眯着眼睛质问道。
  常海涛不知道刘海瑞这么问是什么意思,一时间也不敢再说什么了,刘海瑞接着一脸严肃地指着他说道:“常海涛同志,你们城管局搞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你你必须给我出面代表城管局向当事人家属道歉,成城管局拿出一部分资金来作为对当事人家属的抚恤金!”
  “刘书记说的对,现在最主要的是先安抚下来当事人家属的情绪,不要让他们把事情闹到了市里去。”赵副部长在一旁拍马P地说道。
  常海涛想了想,让自己出面道歉这个要求虽然有点高了,但是领导既然发话了,如果他还不答应的话那岂不是太不识好歹了,于是他点了点头,接着小心翼翼地问道:“刘书记,那抚恤金的数目大概多少合适一点?”
  “五万块钱差不多了。”刘海瑞想了想说道。
  常海涛接道:“要不然直接给二十万得了,拿到这么多钱他们肯定不会再闹了。”
  “放P!”刘海瑞一下子就火了,“给抚恤金是为了堵住他们的嘴,不是为了给他们改善生活!”
  常海涛被刘海瑞骂了一句,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刘海瑞的想法,心里不得暗暗惊叹这个年轻的区委书记还是有点能耐的,他能想到的,自己竟然没有想到,什么事儿都想着用钱来解决。
  “我答应他们两天内给他们一个圆满的J代,这件事越早解决越好,不能往下拖了,今天下午你带着肇
  事人员去当事人家里好好谈谈,到时候我也会过去,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不能再制造矛盾,而是要化解矛盾,到时候你们的态度必须要诚恳,该承认的错误必须承认,老百姓最反感的就是政府的领导明明犯了错误,还脑袋扬得高高,好了,快抓紧去办吧!”刘海瑞J代了一番之后,挥了挥手,打发走了常海涛和赵副部长。
  他娘的B!尽给老子添麻烦!刘海瑞看着常海涛走出办公室的背影,恶狠狠的在心里骂了一句。
  下午的时候,刘海瑞亲自带着常海涛,以及参与打架的两个城管队员登门造访了当事人家里,从车上刚一下来,就看见这户人家家里站了很多邻居,一个nv人如泣如诉的哭声远远的就传了过来,在门楣两侧贴着白Se的挽联,显然是刚办过白事的,院子一个火盆里燃烧着很旺的煤火,地上到处是白Se纸钱,nv人哭的是歇斯底里,一帮Fnv正围着她安W。
  “你们看看,这就是你们G的好事!”刘海瑞看到这让人心酸的一幕,忍不住扭头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常海涛以及跟在他身后的两个涉世城管队员,“一会给我态度放诚恳一点,别整虚的!”
  就在这个时候,院子里一个男人突然看到了刘海瑞,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刘书记来了……”
  “刘书记来了……刘书记来主持公道了……”
  ……
  院子里顿时嚷嚷开了,一帮穿着孝F的男男nvnv就冲刘海瑞围了上来,嘴里七嘴八舌的嚷嚷着让刘海瑞主持公道。
  刘海瑞摆了摆手,清了清嗓子说道:“乡亲们,我说过我会尽快给大家一个J代的,我现在过来,就是要给大家一个圆满的答复的,事情呢,我已经查清楚了……”
  还没等刘海瑞继续往下说,就看到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那个漂亮nv人突然一双眼睛里露出凶光,狠狠的盯着刘海瑞这边,倒是把刘海瑞给吓了一跳,脊梁骨上一阵发冷,还正纳闷是怎么回事儿呢,就看到她嗖地从地上窜了起来,张牙舞爪的朝这边冲了过来,发疯地骂道:“你们两个王八蛋,还我男人,是你们打死了我家男人……呜呜呜……还我家男人……”
  刘海瑞这才反应了过来,她原来是冲身后那两个肇事的城管队员冲来的,还没等他说话,就听到人群中一个男人扯着嗓子喊了一声:“打!”
  一个青壮年顿时就冲上去将两个城管队员围在中间一顿拳打脚踢,足足揍了有三五分钟,这两家伙倒也识相,抱头蹲在地上连一声也没吭。
  麻痹的,让你们也尝尝被揍的滋味儿,刘海瑞看到这一幕并没有及时阻拦,而是在心里暗暗的骂了一句,直到看到揍得差不多了,这才上前去劝阻了起来,一边劝阻一边大声说道:“乡亲们,行了行了,再打要闹出人命了,现在咱们已经闹出人命了,我是代表咱们产霸区委区政府来解决事情的,咱们好好品心静气的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行不行?”
  刘海瑞身为区委书记,他的话所有人还是会给面子的,于是J个青壮年才相继散开,就看到两个城管队员已经是被打得鼻青脸肿,抱头蹲在地上动也不敢动一下了。
  刘海瑞接着说道:“乡亲们,大家那口恶气也出了,事情我也调查清楚了,咱们城管队员的本意也是为了咱们产霸区的城市面貌能够得到改善,但是执法方式,执法态度却是存在问题,对于这些情况,我会责令城管局内部进行严肃的整改,咱们今天先来解决一下这件事吧,我也把城管局的常局长带过来了,让他亲自给乡亲们赔礼道歉。”说着话,刘海瑞给站在身边的常海涛使了个眼Se。
  常海涛身为城管局长,还从来没有向他认为的刁民们道过谦,但迫于刘海瑞的压力,还是迎着头P向大家举了个躬,说道:“乡亲们,对于这件事的发生,我感到很抱歉,这是我们城管局的工作做得不够好,执法方式有问题,作为局长,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代表城管执法局向乡亲们陪个不是,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
  人群中之中你一句我一句的小声嚷嚷着,接着刘海瑞走上前去对那个已经哭的两眼通红nv人说道:“大姐,方便的话我们进屋谈一下,代表区委区政府带着城管局的领导过来,一来是亲自登门给您道歉,二来是也代表政府给你打来了点抚恤金过来。”
  nv人自从上午第一次接触这个年轻的区委书记后,就对他那陈恳温和的态度印象不错,看到刘海瑞那诚挚的表情,她抹了一把泪,点了点头,于是就将刘海瑞招呼进了堂屋里,J个人跟着nv人进了堂屋里,在常海涛的授意下,两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家伙顿时‘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哭哭啼啼的希望能得到nv人的谅解,说他们当时也是被激怒了,是一时失手了,他们家里还有八十岁老母要养活,一个月一千多块钱工资很辛苦,很不容易等等,总是是将自己描述的特别凄惨。
  nv人看起来也是个软心肠的人,在哭着痛骂了他们J句,意思也是人死了不能复活,一个家庭被破坏了,她也人心再破坏别人的家庭了。
  nv人的态度让刘海瑞终于是长长的松了一口气,然后让常海涛将准备好的五万块钱现金拿出来,J给nv人说道:“大姐,这是我和常局长为你争取来的五万块钱抚恤金,您收着,留着补贴家用。”
  这一点还是超出了nv人的预料,因为她没有想到事情会这么快得到解决,而且区委书记会带着城管局长亲自上门道歉不说,而且还带来了五万块钱抚恤金,她颤抖着手接住了那厚厚五沓百元大钞,充满感动地看着刘海瑞,然后突然‘扑通’一声跪倒在了地上,感激涕零地说道:“刘书记,太谢谢你了,您真是个好官啊,谢谢你啊……”
  听到nv人不止一次的说自己是个好官,这让刘海瑞的心里很是欣W,尽管他这些年伤过不少nv人的心,但是在工作上却一直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直将发展社会经济改善老百姓生活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能够被老百姓评价为‘好官’,在当今社会是多么不容易啊。刘海瑞一脸欣W的笑了笑,忙将nv人从地上扶起来说道:“大姐,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你尽管来找我,只要是政府能够办得到的,我一定帮你解决。”
  在nv人一个劲儿的感激之中,刘海瑞趁着这G‘热乎劲’逗留了一会儿,彻底安抚下了大家的情绪,nv人也是个明白人,答应刘海瑞说他们不会再去政府闹事儿了,刘海瑞这才长长的送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落地,带着常海涛和两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家伙驱车朝区里返回了。
  在回去的车上,刘海瑞就城管局的工作和常海涛进行了深入的J流,通过这件事,让刘海瑞意识到城管执法方式和执法态度迫切需要得到改善,在回去的车上,刘海瑞向常海涛提了J点要求:第一,就这件事在城管局内部进行一次深刻的检讨教育,作为反面教材进行宣传教育。第二,执法方式和执法态度必须做出一个明确的标准规定,绝对不能越过标准红线。第三,对那两名涉事队员必须做出处罚措施。
  忙活了整整一天,终于才算是把这个事情给处理好了,回到办公室里来,刘海瑞坐下来长长舒了一口气,闲来无事,刘海瑞就将李双飞叫到了办公室里来,就自己的想法想听听她的看法,也想了解一下李双飞的能力到底能不能胜任副主任这个位置。
  刘海瑞一本正经地看着李双飞说道:“双双,你当上这个副主任也有J天时间了,我想听听你对区里以后的工作有什么看法?”
  李双飞也不想瞒,一边若有所思,一边说道:“刘书记,我觉得咱们区里现在最要紧的就是要集中精力放在信访工作上,这不到年底了吗,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这里出了上访的事情,那影响可就大了,我看网上说现在很多地方政府都派人在北京蹲点守候,一旦发现了本地区的上访人员,就马上送回来,刘书记,你也可以建议一下区里,让区里仿照其他地区的办法来早点执行。”
  刘海瑞点了点头,对于李双飞能够看清楚区里的工作重点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这个污水处理厂虽然是开始建设了,但很多老百
  姓一听要建污水处理厂,一些喜欢造谣生事的人就开始扇动老百姓来闹事,说是污水处理厂会污染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用水等等,已经出现了那种苗头。刘海瑞接着说道:“这件事先看看再说,如果能在区里把上访案件都消化掉,那他们也没必要再找上面了吧,我们也就没有必要L费人力财力物力的派人去北京蹲点了,其他方面你还有什么想法呢?”
  李双飞嗯了一声,继续说道:“除了信访工作,现在我们区里的城市管理工作也不好管,主要问题还是处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身上,我已经有好J次看见城管和小贩打架了,要是这些事情被曝光了,对区里的形象也有影响。”
  “嗯,我也确实发现了城市管理方面有些问题。”刘海瑞点了点头说道,“你给我具T说说吧。”
  “其实今天的事情我也听说了,城管打死人了,其实在我看来主要还是城管局的领导有问题,常海涛这个人就是个初中毕业,后来也不知道混了个什么G部身份,他能当上城管局长,主要还要靠他堂哥常海刚。”李双飞说道,“我听说常海刚是咱们产霸区人,多年前在咱们产霸区当过常务副区长,后来到了市委组织部做了副部长,大概在四年前吧,调到了宝平市当了市委副书记。我听区里的人说,常海刚好像在运作年后当宝平市市长,常海刚一步步进步,那他这个堂弟常海涛虽然水平不高,但也得到了提拔,最后做到了城管局长的位置。”说到这里,双双轻咳了一声,继续说道:“常海涛没啥水平,也不太会管理,那自然就让城管局的工作越来越乱了,反正我经常看到城管野蛮执法,而且还听说违法的情况被城管队员抓住后,只要找关系给常海涛送点钱物,那就不会处罚了。这是能找到关系的,如果找不到关系,城管局的处罚力度就会非常大,要不为什么小贩会和城管打起来,还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所以,咱们区里的人都说城管是披着官P的流氓,会给区委区政府的形象抹黑。”
  “这种人区里怎么一开始就不换了他?”刘海瑞不由得一皱眉头,他这个一把手并不是对每个部门的工作都很熟悉,而城管局也算不上什么主要的政治部门,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正眼瞧过。
  “有他堂哥在,区里谁敢换啊?”双双笑着说道,“人家堂哥以前当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里有多少G部都是经他手提上来的,即便是现在人家不在西经市任职了,但人家在宝平市是市委副书记,市里那些经他手提起来的G部,也不能一点都不念旧情吧,如果区里真要动常海涛,那怕去市里找关系,让市里的那些领导们跟区里打声招呼,区里的领导多少也要给些面子吧?难道你不会给市里的领导面子吗?”
  刘海瑞听了李双飞对常海刚的介绍后,眉头皱的更紧了,原本发生了城管执法打死人这件事后,他心里就有一个想法,对城管局的工作好好进行一番整顿,要整顿工作,就必须从领导着手,城管局的工作中能出现这么大的问题,说到底就是领导的工作G的不到位,对下面的人员教育监管不够。
  刘海瑞的X格就是G一项工作,那就要G出成绩来,如果想要把产霸区的城市管理搞上来,那就必须让城管局使劲,也必须让局长常海涛全力配合自己。可就常海涛的以前的表现来看,他能配合刘海瑞怕是有点难了。而且在常海涛的管理下,城管局在执法过程中没有丝毫的公平X,虽然确实惩治了一大批违法违规的乱摆乱搭行为,也让市容市貌得到了改善,但是惩治的这些人都是没有关系的,惩治起来也就无所不用其极。
  这次小贩被打死的事情已经给刘海瑞敲响了警钟,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城管工作怕是早晚要乱套的,到时候再闹出了什么大麻烦,他这个区委一把手极有可能也会受到连累的。
  双双离开刘海瑞的办公室以后,刘海瑞就继续思考着如何先吧城管工作搞起来。城管工作的好坏,充分T现了一个城市的容貌。现在哄鼻的城市环境虽然还算不错,但是区里的领导们都在一门心思的发展经济,除过刘海瑞之外,其他J个班子成员也不太在意城市建设,再加上常海涛堂哥的关系,那么只要常海涛不出什么大事,其他班子成员也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去了。
  可是刘海瑞不想这么混下去,他要抓紧时间G出点成绩,积累政绩,好早日能从代书记变成书记,然后再把王乐际这种混在党员G部队伍中的败类,彻底的从区委区政府赶走。想到这里,刘海瑞就给城管局长常海涛打去了电话。
  “常局长,我是刘海瑞啊。”
  “刘书记,您好您好,有什么指示吗?”常海涛虽然很客气,但是刘海瑞听得出她的语气却有些敷衍的意味,可能是对刘海瑞在处理打死人这件事上的做法有些反感。
  “明天我chou空去城管局看看,听取一下你们今年的工作汇报,和明年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刘海瑞以去城管局听取工作汇报为由,提出要去城管局看看。
  “这个……好……好,欢迎领导大驾光临。”
  “那个啥,这次的事情你在全局内部开会好好通报一下,让大家引以为戒,这已经到年底了,千万不能再惹出什么麻烦了!”末了刘海瑞又提醒了下常海涛,现在到了年关,那种卖年货的小贩越来越多,街道到处摆的都是三轮车,在这种情况下,小贩与执法的城管队员是最容易产生冲突的,必须要引以为戒才行,不然这个年都过不下去了。
  刘海瑞明天去城管局看看,其实是更想进一步去了解城管局的工作,之前他从来没有把城管工作当成一项工作来抓,现在才意识到城管工作直接关系到区里是否会和谐稳定,这才是最容易出现不稳定因素的工作内容。
  而常海涛在挂了电话后,嘴里忍不住一阵咕哝:“来看个P啊,大冷天的,在你的空调屋里歇着不好吗?没事瞎逛什么!”
  代书记来视察工作,即便常海涛心里再不情愿,他也要做好接待工作的,对于这种接待,他当然觉得很麻烦。可是没办法,常海涛在骂骂咧咧了一阵子之后,就叫来了办公室主任,吩咐他写一份工作汇报,等明天刘海瑞来了,他要念给刘海瑞听。
  常海涛刚安排好工作,他的手机就响了,他一看号M,是常务副书记王乐际的电话。
  “哎呦,王书记,你身T好点了吗?”常海涛笑着文东啊。
  常海涛和王乐际平时很投缘,因为两人都喜欢吃喝玩乐,所以就能‘玩’到一起去。而王乐际今天的身T刚好了一些,听到了一些城管执法打死人的风声,就忍不住给常海涛打了电话过来。
  “老常啊,听说你们城管队员打死人了?”
  “哎,王书记就别提了,那帮孙子总是给我惹麻烦,害得我被刘书记一通臭骂。”一说起这件事,常海涛就忍不住开始抱怨了起来。
  “那是怎么解决的?”王乐际很好奇地问道。
  “给人家上门赔礼道歉,赔了点钱。”常海涛闷闷不乐地说道。
  “老常,以你的脾气不会上门道歉吧?你还给人家道歉了?”王乐际有些好奇地问道。
  “嗨,是刘书记非要让拉着我去道歉的,弄得真他妈没面子!”
  “老常啊,那听你这么说,以后刘书记可就盯上你们城管局的工作了啊。”王乐际明知故问。
  常海涛无奈地说道:“是啊,明天他还要来我们城管局视察呢。”
  王乐际哦了一声,说道:“我可提醒你,刘书记这个人眼里不揉沙子,你可要好好按照他的指示G工作,如果Y奉Y违,小心他让你好看啊。”
  常海涛骂了声‘C’,然后说道:“王书记,你啥时候这么小心眼了,他刘海瑞这段时间在区里是挺出名的,可我
  常海涛也不是吃素的,其他J个副书记副区长都对我很客气,我看看他敢怎么让我好看?”
  王乐际故意叹了口气说道:“你看看你这脾气,反正我把话给你说了,你自己看着办吧,行了,护士来了,我要吃Y了,先这样吧。”
  “王书记,你好好养病,等出院了,我带你去宝平市玩玩,听说那里来了一批俄罗斯的妞儿,非常过瘾。”常海涛Y笑道。
  一听到这话,王乐际的心里就热乎了起来,嗯嗯了两声,算是答应了。
  挂断了电话,王乐际的嘴角露出了一丝诡笑,他刚才明着是规劝常海涛今后要听刘海瑞的话,可实际上他知道,以常海涛这种脾气已经被区里的领导‘惯坏了’,你越是让他听话,越是激他,他就越要不F气的给你整事儿。
  而刚才常海涛说区里其他领导都对他很客气,这也是事实。当初其他J个人老东西被提拔为区里的班子成员时候,就是常海涛的堂哥常海刚从中斡旋的。如今其他J个老家伙对常海涛的行为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城管局不闹出大问题,他们都对常海涛很客气。
  刚才王乐际的电话明显激怒了常海涛的脾气,那他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王乐际现在被刘海瑞握着把柄,没办法亲自动手给刘海瑞找麻烦,但是他也不能让刘海瑞过的舒舒FF的。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刘海瑞就准时驱车到了城管局的办公楼下,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远征带着其他J位副局长在楼下进行了迎接。本来一把手来视察工作,局长是应该下来迎接的,如果是昨天,常海涛也许会下来亲自迎接,但是因为王乐际的一个电话,已经让被‘惯坏’的常海涛今天就要给刘海瑞一个下马威,要给这个年轻人一点颜Se看看。
  “刘书记啊,欢迎啊,常局长正在忙着一件事,我马上给他打电话。”冯远征热情地向刘海瑞打着招呼,小心翼翼地掏出手机,给常海涛汇报说刘书记来了。
  在冯远征给常海涛打电话汇报的时候,刘海瑞发现现在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可还有接二连三的城管局人员才来上班。这些人很多都不认识刘海瑞,毕竟刘海瑞是区里一把手,加上本身又很年轻,对大多数基层工作者来说,还是太遥远了。
  虽然他们不认识刘海瑞,但总归认识冯远征吧,可是,他们迟到了半个多小时,竟然脸上一点都看不出但又或者不好意思的神情。可想而知,城管局平时的管理有多么松懈,他们都已经把迟到半个小时当做家常便饭了。冯远征看到刘海瑞紧皱着眉头,但是当着刘海瑞的面,他也不好训斥那些迟到者,只好扭头狠狠瞪了他们一眼了事。
  “刘书记,咱们去会议室吧,先去会议室坐。”打了电话之后,冯远征就带着刘海瑞往三楼的会议室走去了。
  冯远征也没有想到,都已经给常海涛汇报了刘海瑞来了,可常海涛还不下来迎接,竟然只是让自己带着刘海瑞去会议室。
  而刘海瑞跟着冯远征往楼上走的时候,看到二楼大厅里聚集着J个人,正在S下说着什么。
  “刘科长什么时候来啊。”
  “谁知道呢,刚才听人说他昨晚喝多了,估计正睡觉呢吧。”
  “那咱们还继续等吗?”
  “你敢走啊?他给咱们下的处罚单上写着今天必须来的,如果你走了,那不是找死呢吗,你忘了这两天那个小贩的事情啊,还有上次老唐晚来了两天,城管局是怎么整他的。”
  “这……这……我老婆还在医院住着呢,现在没人陪着,我这……实在是耗不起啊。”
  “唉,拿能怎么着,人家喝多了,就能在家睡觉,你要是因为老婆住院,晚来了两天,让人家说你态度不端正,那你今后就别想好好过了。”
  “这……这……那我给我丈母娘打了电话,让她去医院陪床吧,她都七十多岁了,还……这让我怎么张嘴啊。”
  刘海瑞在经过二楼的时候就听到了J个人的议论,在转向三楼后,议论的声音才慢慢消失在了身后。
  刘海瑞没有想到城管局的执法竟然如此乱到了这样的程度,即便是有人违反了规定,但最起M也要人X执法吧。人家家里有事,晚来处理两天,就要说态度不端正,就要不断整人家,这还是为社会F务的政府行政部门吗?
  如此乱套的执法,虽然是能来带城市容貌的一时改善,但是长此以往,肯定会闹出更大的问题来。跟着冯远征来到了三楼的会议室里,常海涛竟然还没有出现。冯远征也不知道局长常海涛这唱的是哪一出戏,不过好在会议室里已经准备好了水果,在招待上也算过得去。
  冯远征G笑了两声,忙招呼着和说道:“刘书记,您先喝点水,吃点水果。”说完,就给身边的人打了个眼Se,让他赶紧去叫局长常海涛。
  那人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一溜小跑的除去了,过了J分钟后,常海涛才端着水杯走进了会议室里。
  “刘书记,不好意思啊,我有个即急事要处理,让您久等了啊。”常海涛走进会议室后,貌似客气的和刘海瑞握了握手。
  就这么一握手,刘海瑞察觉到了常海涛的心思。刘海瑞不由得眼睛一眯,越来越反感这个家伙了。不过刘海瑞的面上表情没变,笑着说了声没事儿。两个人落座后,常海涛就拿出了昨天让办公室主任写的工作汇报照本宣科的念了起来。
  汇报的主要内容是城管局截至到目前为止,整治了多少违规行为,拆除了多少违章建筑,并处罚了多少钱。说到处罚钱上面,常海涛的语调高了一档,说他们局里截止到现在,已经完成了全年的罚款任务,并超出了全年任务的百分之十。
  很明显,常海涛对城管局的处罚工作很满意,他认为只要局里罚了钱,完成了任务,那就是把工作G好了。如果像城管局这样乱套的执法,完成年度罚款任务也不是难事,可是,这是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有效手段吗?刘海瑞一边听着,一边对这些处罚手段产生了怀疑。
  刘海瑞不经意间扫了一眼冯远征,就看到他有些不屑一顾的笑了笑,那样子好像是在说:“吹什么牛,罚了人家后,还让人家该怎么摆摊还怎么摆摊,一点作用没起到,还能保证下次来了继续罚款,那当饭罚款任务就好完成了。”
  刘海瑞渐渐的明白了城管局的工作方式了,对于一些违法行为,城管局只是罚款了事,根本不去规劝对方改正违法行为,这样一来的话,再过上J个月,城管局又能来罚款了。
  这就比如一个小商贩,他在这违规摆摊,那是因为这里收益好。如果赶走他,那他肯定少赚得多,而城管定期过来罚他一笔款,并还能让他继续在这摆摊,那城管既有了源源不断的创收,小贩也能继续违规摆摊,这对于城管局和小贩来说,便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而城管局罚款任务完成了,帮区里增加了财政收入,那区里的领导就会觉得常海涛G的不错,因为区里的领导大多数只重视财政收入。
  可是,在常海涛G的‘不错’的背后,却已经积累出了许多问题,这些问题一旦爆发,恐怕就难以收场了。刘海瑞真是没有想到,城管局的问题多的超出了他的想象。这些问题主要就是城管局的风气不正造成的,风气不正的原因就是常海涛这个局长没有带好头,如果要想彻底解决城管局的问题,扭转不良工作作风,恐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啊。
  在听了常海涛的工作汇报后,刘海瑞又对城管局的工作提出了J点要求,但通过接触,刘海瑞意识到常海涛这东西根本没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
  从城管局离开后,刘海瑞心中已经有了换掉常海涛的心思。当初冀胜利有异心的时候,刘海瑞并没有打算换掉他,而是积极的争取他,结果也非常不错,成功的让冀胜利倒向了刘海瑞。
  可是,现在常海涛对刘海瑞的工作也不配合,不过刘海瑞却没有像争取他,因为这家伙没什么水平,即便是争取过来也会给自己惹下不少麻烦,所以对于常海涛,刘海瑞的想法就是直接将他换掉。
  主要是因为常海涛和冀胜利不同,冀胜利没什么关系,但是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而且他当初也想配合刘海瑞的工作,只是被王乐际B得没办法,才对刘海瑞有点异心。
  可这个常海涛呢,这家伙有背景有关系,那想让他完全倒向自己,这简直是不可能的。而且常海涛不是被人B得不配合刘海瑞工作,而是他打心底就没把刘海瑞这个年轻人放在眼里。
  冀胜利是被动的,常海涛是主动的,那刘海瑞对待他们的方式当然就不会相同,还有一点就是,冀胜利的工作能力不错,所以也值得刘海瑞去争取。
  可是常海涛呢?说难听点他做地痞流氓的头子,都要比做城管局长更合适,要不然,区里人也不会把城管局说成是披着官P的流氓了。
  所以,常海涛本身就没有能力,搞得城管局歪风邪气很严重,那还争取他G吗?即便是随便换个人当局长,都比这家伙要G的好。
  城管局的严重问题让刘海瑞动了换人的心思,可是他知道凭常海涛的关系,换掉他肯定很不容易。这件事还要慢慢再想办法。
  回到办公室里后,刘海瑞就给信访办住人打去了电话,再次做了强调,要让他抓好信访工作,这到年底了千万不能出事。现在城管局的工作和信访工作都是刘海瑞的心头大事。但城管局的工作目前让刘海瑞还不知道该怎么着手,所以就只能先将精力放在了信访工作上。
  而且这马上就要过年了,如果现在信访工作惹出了麻烦,怕是很多人都要倒霉了。
  所以自从刘海瑞意思到信访工作的重要X之后,已经是第二次给信访办主任打电话了。
  “好的,我明白了,刘书记。”龚主任也明白如今的形势,在电话里一个劲的答应着。
  “嗯,今年的形式不同往年,想必你也明白。”刘海瑞想了想说道,“我看这段时间的信访案件办结的时间要缩短,以前是自接到信访案件后30日内办结,并将办理结果回复信访人吧?”
  “是的,不过我们信访办的工作效率一向很高,平均案件办结的时间大概是十五天左右。”龚主任说道。
  三十天内办结信访案件,这是产霸区的内部规定,如果问题严重的,也是可以延期办理的,但是要向信访人员说明延期原因。而龚主任说今天的案子平均十五天内办结,刘海瑞也明白是什么意思。
  平均十五天,就说明有的是超过十五天办结,有的是低于十五天办结的。如果一些难处理的案件,怕是超过了三十天才办结的,只不过区里那些小案子办结的比较快,可能一周或者十天左右就办结完了,这些小案子一多,那自然就把平均办结时间降低了。
  平均办结时间十五天,只能说明全区的信访工作整T办的很及时,但是却不能表示所有的案件都办结的很及时。具T点说,比如有十件信访案件,其中有九件都是十天办结的,但一件却用了六十天,这样平均下来也就是十五天办结的,可是其中却有一个案子足足花了六十天。很多信访人也不管案子到底有多麻烦,他只考虑这案子上访多久没给他处理好。像刚才那种六十天才办结的案子,很可能就会在还没办结的时候,就导致信访人去市里、省里、甚至上北京去上访。因为他们觉得你们处理的慢了。可能他们等到了四十天或者五十天的时候,就等不及了,他们就要上更高一级的政府去告状了。
  对于那种办结较快的案子,当然不必太在意,但是对于这种办结较慢的案子,在这种敏感时期,可就需要更加重视了。
  “龚主任,我也不是为难你,现在这种敏感时期,平均办结时间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也阻止不了有些问题的发生。”刘海瑞说道,“我建议,从今天开始,区里所有信访案件的办结时间压缩到十五天内,情况特殊的,可以延长到二十天内办结,但必须对信访人员做出书面说明,直到明年三月全国两会召开完毕,再恢复到之前的三十天内办结,龚主任,有问题吗?”虽然刘海瑞要求的比较严格,但是龚主任也知道这么要求是很有必要的,只不过,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三月份,怕是信访办就要一直加班加点的工作下去了,这个年都过不好了。
  龚主任迟疑了一下,忙答应道:“好的,刘书记。”
  “嗯,没问题那今天信访办就正式行文,在区电视台上发出公告声明,要让全区老百姓都知道我们信访办处理案件的工作力度,避免发生去上级政府的上访事件。”刘海瑞说道。
  “没问题,我马上就让人办。”龚主任说道。
  “龚主任,这么要求是严了点,不过也是为了保证不出事,我也不会只给你施压,遇到难办的案子,你可以随时向我反映。”刘海瑞说道,“嗯,这样吧,如果在十天内信访人反应的问题还没有什么实质X的进展的话,你就跟我说,我想办法在五天内解决。”
  刘海瑞这样一说,倒是让龚主任放心了不少,他现在就怕刘海瑞光做YX要求,但却不给什么实际支持,到时候真碰上了难以解决的案子,别说二十天了,就算是三十天,五十天也未必能解决。
  毕竟龚主任只是信访办主任,真遇到Y茬子了,她也不是全都有办法的,有时候,也确实需要区里领导出面解决才行。在刘海瑞这领导了任务,龚主任马上安排了下去,当天下午正式通知就印发了,并传到了有关科室。
  而当晚在产霸区电视台,便对压缩信访案件办理期限的事情做出了公告,公告下面还写上了信访举报电话,并说明有人二十四小时值班。区里的其他G部看到这个公告,都忍不住佩F刘海瑞这个年轻人很有魄力,大刀阔斧的对区里各单位逐步进行改革。
  刘海瑞的确是个G实事的年轻人,这才重视了信访工作J天,就加强了信访工作的力度。而这则公告一出,信访办的受理案件也明显多了起来。
  平时有些可报可不报的案子,也在公告出来后,被人看到了希望,也开始找信访办寻求解决。信访办的同志这J天也是忙坏了,白天黑夜不停的忙。而这一切刘海瑞都看在眼里,也知道这些人辛苦,便亲自掏腰包请信访办的同志们吃了一顿。
  在饭局上,刘海瑞还让龚主任回去后打J个报告,向区里申请点资金,给同志们发点补助。信访办向来都是清水衙门,捞不到什么好处,平时就挣个死工资,饭局上同志们听到区委书记刘海瑞表态要给大家发补助,那他们当然都是显得非常高兴。
  只要有补助,即便是忙点累点那也值得了,至少要比每个月拿死工资强点吧。
  不过龚主任却并不太乐观,他觉得刘海瑞说什么让他打报告,申请补助,只是为了作秀,毕竟想让政府把这笔资金审批了,那必须要区里的J个领导签字才行,可是,刘海瑞答应了,其他人会答应吗?估计有点难,到时候刘海瑞表了态,受到了同志们的拥护,可最后钱没批下来,那补助还是发不了,刘海瑞是落了人情,可同志们却没得到什么实惠。
  &nbsp
  ;   龚主任虽然不抱什么希望,但是回去后还是按照要求把补助请示报告打好了。J给刘海瑞后,刘海瑞看了一眼,说道:“怎么只打了十万的报告?打得太少了,回去再打二十万吧。”
  龚主任一愣,他觉得这些钱能批下来已经很不错了,还要他回去再追加二十万,那能批下来才怪呢。可是没有办法,刘海瑞说了话,那他也只能照办。回去后又重新做修改,又给刘海瑞拿了过来,刘海瑞看过后说道:“你回去等消息吧。”
  ┄┄ book.mi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