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女局长:权力征途

作者:九霄鸿鹄

刘海瑞这句话终于说到了点子上了,可是对于一个自身都难保的人,说出这样的话无疑等于自杀,可是刘海瑞顾不上那么多了。
看着刘海瑞一脸的诚恳,白玲叹了口气说道:“哎,张处长还不是怕我继续留在这里工作,他就不想放掉我,同时又怕自己老婆知道了,所以才要辞退我。”
“哦……”刘海瑞算是明白了,“这个衣冠禽兽,自己没得逞,就想辞退你,妈的逼!”刘海瑞情急之下说了句脏话,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为了同情白玲呢还是对张达这个后勤处的一把手看不惯。
“好了,就不再多占用你的时间了,今天能给你说说心里话,咱两还算是有缘,哝……”说到这,白玲冲着刘海瑞的身子“哝了哝”嘴说道:“刘领导,你也算是后勤处的一个领导,怎么就坐这么一个烂板凳,我去仓库给你搬一个好一点的椅子吧。”
一股热流涌向了刘海瑞的胸膛,他上前一把拉住转身要走的白玲,说道:“等一下,你先别走,我现在就找张处长去。”
“还能管用吗?”白玲带着疑虑的眼神看着刘海瑞,看得出,她很在意这份工作。
刘海瑞没理会她,抬腿就向门外走,临出门的瞬间,突然想起张达今天出去了,于是就停下脚步惋惜的说:“那禽兽好像今天外出了没在,估计下午才能回来!”
白玲见刘海瑞低着头,就什么都没说,默默的起身准备离开。刘海瑞看着白洁那无助的样子,心里就像被刀子割了一样的难受,都怨自己没用啊,虽然愿望是好的,但自己现在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啊。
可是刘海瑞不甘心啊,向这么个美少妇夸下了海口,他觉得自己必须得帮助白洁把这件事儿办了,至于办法,他还在想,见白玲要走,刘海瑞叫住她:“你先别走!再等一等,等我想办法给你把这件事办了!我就不信我刘海瑞还办不成一件事了!”
白玲勉强的笑了笑,说:“你的心意我领了,这件事如果张达不答应,就算你好心帮我也没用,只怕还会连累了你。”白玲知道他只是一个分管仓库的小人物,并没办法说通张达的。
刘海瑞觉得像是欠了白玲什么一样,总觉得自己夸下海口,却没能将白玲留住,有些让她失望了,所以看着她出去的背影感觉非常抱歉。
刘海瑞的脑子在快速转动了,突然,灵光一闪,连忙起身叫住她:“先别急着走,等一下,我有个主意了!”
白玲停下脚步,转过脸来,脸蛋上又流下两行泪,泪痕斑斑的怔了怔,苦涩的笑笑,不抱什么希望了,说:“还能有什么办法啊?你就不要费心了,怪麻烦你的,我自己另找一份工作算了。”她这话是脸上流出无助的苦笑,说到底,白玲还是很在乎这份工作的,早上上班,白天偶尔还能去摆个地摊再赚一点钱,如果丢了这份工作,她真不知道还能不能支撑下去那个支离破碎的家。
刘海瑞走出门,看了看四周,自然而然的拉住她的手腕,说:“你先等我进来,我虽然没啥权利让你能留下来,但我给你出个主意,保管很有用。”
白玲看着刘海瑞一脸诚恳,心里又一次被他感动了,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人还这样为她的事情这么上心过,她虽然心里已经不报什么希望了,但还是挪开了步子,跟着他回到了办公室里,刘海瑞顺手将门关上,双手搭在白玲的香肩上,轻轻按着她,说:“你先坐下,听我给你出个主意。”他回到自己的破烂椅子上坐下来,将自己想到的点子一脸鬼笑的给白玲说:“你先别急着灰心丧气,下午的时候张达就会回来,你下午到四五点的时候,去敲张达办公室的门……”
还没等刘海瑞把话说完,白玲微微皱着那柳叶眉,说:“你该不会是让我去他办公室,再被他‘那个’吧?没用的。”她苦笑着摇摇头,对这种主意不报希望。
“不是,你先别插话,听我把话说话。”刘海瑞急切的说,“我有一个好主意,你知道那个仓库的胖姐吗?”
“知道……怎么……了?”白玲见刘海瑞一脸胸有成竹的样子,反倒让她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心里又是感动,又是没底儿,虽然不报什么希望了,但还是想听听刘海瑞有什么主意,脸上泪痕斑斑的,吸了吸红彤彤的鼻子,那容貌看起来真是可人,少妇身上才有的那种成熟气质,在白玲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刘海瑞看的有点直勾勾的,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个美人儿留在煤炭局工作。
“胖姐和张达有一腿,据我观察,张达每天下午都要把胖姐带到他办公室里去‘那个’”刘海瑞神秘兮兮的说道,平时喜欢说“干那事”之类的话,在白玲面前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就以“那个”来替代了。
白玲大大的眼睛里有点迷惑,她在想,刘海瑞这么神秘兮兮的样子,告诉她这个,有什么用处啊?她也有点惊讶,胖姐总是可以安排她远离张达,难不成是怕自己威胁道她吗?白玲开口说:“你该不会是让我……让我敲他办公室门……打扰他和胖姐‘那个’吗?”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脸颊上有点羞涩,微微垂下眼睑,不好意思直视刘海瑞。
她这一下害羞的样子还真是美艳绝伦,很吸引人,不过这么年纪轻轻的一个少妇,操守着一个那么支离破碎的家,让刘海瑞对她更多的还是同情,一时间觉得她挺可怜的,在她面前,刘海瑞找到了一点男人的尊严,“对,就是这样,你到时候你敲他的门,张达肯定生气,等他打开门的时候我就适时的上前去,他也不想让别人看热闹吧,也不想让大家都知道他和胖姐在办公室里干那事的,你说是不是?我再假装问清原由,向他一请求,他不就轻易不敢辞退你了嘛。”刘海瑞说这话时,心里已经觉得不会有什么差错,如果这么做了,白玲留下来基本上就是十拿九稳的事了,他期待的看着白玲,等她的态度。
白玲两只杏眼水汪汪的看着刘海瑞,只觉得他那一脸沉着,好像对她的事情真是用了不少心,让她一时间心里挺感动的,长长的睫毛微微眨了一下,有点顾虑,又有点期待,说:“这……这能行吗?”她还是心里没有多少底气,觉得如果这样不行,反倒会连累了刘海瑞。
“你就听我的吧,没错的!”刘海瑞胸有成竹的说道,“他张达也是个精明人,不会不顾自己的影响的。”
“那……那我下午就按你说的去找他?”白玲给自己鼓了鼓气,反正也没什么法子了,倒不如就试一下他说的这个办法,到底能不能,只有试一下才能知道。
“嗯。”刘海瑞点点头,“记住,四五点的样子去敲门,他那时候会和胖姐在他办公室里噼里啪啦快活着呢!”得意之下,刘海瑞说完这句话,顿时有点后悔,不好意思的看着她。只见白玲听他这样说,不但没有尴尬,反倒被他给逗乐了,泪痕斑斑的脸上绽放出久违的迷人微笑,垂下脸“噗哧”的抿住嘴了偷笑了一下,抬起梨花带雨后俊俏的脸蛋儿,有点感激的看着刘海瑞,说:“还从来没有人这么为我上心过,谢谢你了。”
那就以身相许吧,或者说是让我快活一次也可以啊,刘海瑞心道,脸上却装作一副男人正义的样子,一脸威严的说:“不用谢,这是我该做的,我刘海瑞只要还在后勤处呆一天,就要和张达那样的坏蛋暗斗到底,不能让他总是这么欺负你们!”这句话说得连刘海瑞自己觉得都有点大了,冠冕堂皇的没有一丝破绽,在这个柔弱的美少妇面前,觉得自己真是雄起了一回,甚是有面子。
“那……那我下午再过来吧。”白玲怀着感激的心情对刘海瑞说,起身站了起来。刘海瑞本想让她在自己办公室多留一会,但毕竟是单位,他也怕被人看到了不太好,尤其是万一芬姐看到了,怕只顾了锅里的,忘了碗里的,那就得不偿失了。于是,他笑呵呵的站起来,说:“那好,白姐,你先就回去吧,下午再过来。”
白玲“嗯”了一声,对他微笑了一下,转过了身,低着头就拉开门往出走,刘海瑞被她那迷人的笑容搞的神魂颠倒的,怔了一下,笑呵呵说:“白姐,那你慢走啊,我就不送了。”
上一篇:挺身而出
下一篇:必须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