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夜行

作者:月关


  轻轻的亲吻以及温柔的爱抚,让”小樱”既惊且羞,靥如桃李。
  她没想到本以为再也不可能的事,偏偏在这时候发生了,或许就像戏词里唱的那样,“酒为色之媒”,所以这个胆小的总督才忘记了皇帝小姨子的淫威吧。
  夏浔不是她的情郎,对他的爱抚,“小樱”没有喜悦和幸福感,但是那种强烈的心灵冲撞和身体本能的反应,却让她作出了与初涉情事的女孩儿家,面对情郎的亲热时一般无二的反应----心跳加速、脸若朝霞、体温升高、呼吸急促,一双手轻轻推在他的胸口,也似拒无力的。
  她想对夏浔说“不!”
  可诱他入彀不正是自己想要的么?
  然而,今晚她本想用毒的,药碗就在身旁的小几上,伸手可及。
  现在端过来说:“大人,请服醒酒汤?”
  荒唐!
  今晚本打算用药毒死他的,未带那把小刀,要不然现在悄悄摸出来捅他一刀……
  可这混蛋压得死死得,动都动不得,哪有机会拔刀?
  “啊!他……他还摸我那里、他还摸我大腿……,幸好没有带刀……,我羞死了算了……”
  陌生而灼热的呼吸喷在她娇嫩的颈上,喷得”小樱”心慌慌的,各种奇怪的念头在脑海里缤纷来去,已至于完全不知该做何反应,只能任由他欺侮。
  大概是因为根本不用担心这可口的美味会跑掉,夏浔的动作非常温柔、非常耐心,只是好整以暇地摸遍她每一寸美好的肌肤,看遍她每一丝流畅的曲线,连替她宽衣解带的动作都是慢条斯理的,好半晌才会轻轻拉开她的衣带,当她紧张地绷紧小腹、双腿的肌肉时,他的双手却又移到了***上……
  夏浔就像猫儿戏弄捉到的小老鼠,饶有兴致地挑逗着,却不急着把她“吃”下去。
  当他轻轻分开小樱的罗裳,再度握住她那高耸挺拔的乳峰时,她的身子急剧地颤抖了一下,似乎已全然放弃了抵抗,轻绵绵的向他敞开了……
  爬满红晕的脸蛋上,一双明眸紧紧闭着,不敢睁开瞧上一眼,罗裳半褪、诱惑的**若隐若现。侧向床头的灯光,让她的**一半隐于昏暗,一半临于明晰。明暗交界处,勾勒出跌宕起伏的身体曲线,仿佛一朵静静绽放的昙花,这一刻的美景,即便最内敛最克制的男人也会为之动容。
  “丁宇这个魂淡,怎么还不来……”
  夏浔快要把持不住了。
  玩火是很危险的。
  最危险的火就是**之火。
  不论男女,不论心性如何的坚定,哪怕他是一个修行高深的出家人,玩弄**之火的最大可能,也只是引火烧身而已,因为那是生命的一种本能,就像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当性的本能被挑起的时候,欲火足以焚身。
  夏浔的呼吸也急促了,甚至生起了假戏真做的意思。不管她是伪装的也好,别有用心也罢,灯下榻上,静室之中,这一刻,她很美,很美很美。夏浔本能地只想要发泄、只想要占有,只想要剑及履及……
  紧要关头,“恶客”终于出现了,院外忽地传来一个响亮的声音:“部堂大人,可安歇了么?”
  夏浔的动作攸地停住,“小樱”霍然张开眼睛。
  “大人?部堂大人?”外面那人又在喊。
  夏浔也不知是失望还是轻松,只在心里轻轻叫了一声:“这个兔崽子,总算是来了!”
  “大人?”
  “小樱”张开水汪汪的大眼睛,也在叫。
  夏浔翻身下地,就像被老婆捉奸在床的大官人,匆忙地趿靴,披袍、革带束腰。男人穿戴起来还真是快,片刻功夫他就衣冠楚楚、道貌岸然了。
  “此时有人寻我,定有要事相商,你先回去。”
  夏浔看了“小樱”一眼,又给她一颗定心丸吃:“一会儿再唤你服侍。今晚,老爷一定吃了你!”
  “大人?”
  脚步声响起,来人已然进了房门,向门口走来,夏浔忽然觉出,这声音似乎不是丁宇。
  微微一愕的功夫,一个人已匆匆闯进门来,四目相对,双方俱是一愕,来人竟是都指挥佥事张俊。
  张俊忽然得了一个十分紧要的消息,急着赶来见他,他到了这里,一见书房还亮着灯,也知平素夏浔安歇甚晚,只道今晚还在处理公文,干脆便走了进来,不想一进屋,正看见“小樱”衣衫不整地下了榻,陡见他进来,呀地一声轻呼,便赶紧扭过身去,急急系起腰间丝带。
  张俊尴尬异常,撞破人家好事,纵是同僚好友,也有些不好意思,何况这是他的顶头上司。张俊张了张嘴,也不知该说甚么才好,他皱着一张脸就想转身出去,夏浔却唤住了他,问道:“甚么事?”
  说着向“小樱”打个手势,“小樱”便掩着衣襟,垂着头,从张俊身边匆匆出去了。
  等她走远,张俊把面容一整,禀报道:“部堂,朝鲜使节归途中被马匪劫了!”
  夏浔失声道:“什么!被马匪劫了!现今情况如何?”
  张俊道:“马匪出动了五百多人,又是在要道上突然偷袭,朝鲜使节连着咱们派的护兵,一共才只三百多名侍卫,又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伤亡颇为惨重。好在,沿路已建起许多烽燧,官兵出动迅速,而且当时路上正有一支商队经过,护商的民壮突然出现,那些马贼只道官府来了援兵,未敢久留,仓惶退却了,只是李判书中了一箭,伤势颇重。”
  这事弄不好就是外交事件了,虽说朝鲜是藩属国,可在自己辖境出了事,终究不好交待,尤其是此事若被皇上知道,难免觉得辽东不靖,在这种微妙时刻,倒不能等闲视之。再者,夏浔原打算来的是丁宇,见过他之后再寻个由头出去,也就避开了“小樱”,如今有了这现成的借口,倒是可以利用。
  想到这里,夏浔便问道:“他们现在哪里?”
  张俊道:“他们刚到萨尔浒,就被马贼袭击了,因为李判书伤势不轻,所以未予移动,广顺关的卫所已派了官兵就地保护,并派人医治着呢。”
  夏浔听了说道:“这李判书毕竟是外使,在咱们的地头上出了事,不闻不问的就不好了。你我立即启程,赶赴萨尔浒,去探望探望他。剿匪一事,倒不忙在今夜。”
  张俊道:“好,不如……由末将和万大人去一趟吧,明儿一早,大人便要启程赴京了。”
  夏浔道:“不妥,还是我去一趟吧,自打他们来,我就拒而不见,如今在我的地头受了伤,我若还是不出面,不太好。我先知会一声,明日一早叫其他人等自行上路,咱们先去萨尔浒,了结了朝鲜使节事后,与他们在沈阳中卫汇合,再一同赴京便是!”
  “遵命!末将这就去安排!”张俊答应一声,很淡定地向夏浔抱了抱拳,便转身出去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仿佛他根本就不曾看见过甚么。
  “这小子,有前途!”
  夏浔暗赞一声,忽又想起方才席上也曾这样赞过丁宇那小子,不禁又怀疑起自己的眼光来:“张俊这家伙,不会把老子这事儿当成风流韵事,回头到处去宣扬吧?真他姥姥的,羊肉没吃着,白惹一身膻……”
  乌兰图娅回到自己房里,急急从榻下翻出那口小刀藏在怀里,想想不妥,若杨旭真召自己侍寝,趁其熟睡有的是法子结果他性命,若随身带口刀子,一旦被他发现反而坏事,便又塞回铺下。
  坐在榻上想想自己今日遭遇,乌兰图娅悲从中来,忍不住掩面而泣。哭了没几声,忽地醒悟若是眼睛红肿,必被杨旭发现端倪,忙又擦干了眼泪,这时节她才想起一截变故,不由陡地跳起,暗叫一声糟糕:“那放了乌头的醒酒汤还摆在那儿呢,这要是……”
  她在房中急急转了两圈,才轻轻拍着心口安慰自己:“不怕,不怕,他若端起来一口喝干了,我倒落得个干干净净的身子,若他不喝,等我杀了他,那碗汤有没有问题,也就无所谓了。”
  这样一想,她又安下心来,只是独自坐在那儿,想起一会儿就得失去处子之身,虽然早有准备,事到临头,心中还是又惊又怕,其乱如麻……
  过了一会儿,忽听院外嘈杂起来,乌兰图娅顿生警觉,连忙吹熄了灯,悄悄走到门口,启了半扇门扉,侧耳听着,却是夏浔的亲兵侍卫们正在集合,吵吵嚷嚷的,老喷向大家大声交待着事情,原来朝鲜使节遇袭受伤,部堂要连夜赶去探望。
  乌兰图娅不禁听得呆住了,夏浔今夜去探望朝鲜使节,明日赴京见驾,自己这仇,岂不又是遥遥无期了?本来天赐良机,今夜就是报仇雪恨的最好机会。天知道……,事情竟然坏在自己手里,若是不叫人去袭击那朝鲜使团何至于此?
  一时间,乌兰图娅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夏浔向家人交待了一番,便带着人急急赶向前宅去了,这阵子动静把两位罗斯姑娘也吵起来,直到夏浔离开,两位姑娘才又回房睡下,乌兰图娅站在房门后静静地候着,等到后宅平静下来,她便蹑手蹑脚地出了卧房,直奔夏浔的书房。
  到了那儿一看,那碗醒酒汤还摆在那儿,乌兰图娅暗暗松了口气。这位杨部堂已经对她动了色心,只要她的身份不暴露,杀他不过就是晚上几天而已。她端起那碗汤,悄悄出了屋,把药倒在地沟里,又悄悄地回了屋。
  只是***歇下之后,时而想着今日唾手可得的报仇机会无端失去,还被人白占了一番便宜,时而又想着被他欺侮时那种从未体会过的难言滋味挥之不去,辗转反侧的,竟是一夜难眠。
  夏浔急匆匆到了前厅,见丁宇还在那儿喝呢,他大着舌头推辞道:“不成了不成了,你们……你们合伙儿哄俺吃酒,一会儿还有事,不能喝了。”
  那些武将便笑:“好,这是你自己个儿认输的,不能喝了,那就唱个曲儿,以唱代酒。”
  丁宇眉开眼笑地道:“这却使得!”
  便咳嗽一声,捏着嗓子假声假气地唱道:“骂你声无情的小冤家,昨夜儿是你自说,许着咱今宵这般时刻。描眉敷粉巧打扮,西厢里等你到五更,不见人耶,难不成再推到明夜?”
  夏浔心里头这个气呀,尤其是他这戏词儿,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夏浔大步走过去,对丁宇喝道:“站直喽!”
  丁宇扭头一看是他,下意识地便挺直了身子,问道:“部堂,干啥?”
  夏浔提起官靴,照着他的屁股就是一脚,没好气地道:“继续喝吧!”
  丁宇茫然看看夏浔的背影,抄过一只酒坛子来搂在怀里,嚷嚷道:“来来来,咱们继续!部堂大人都说了,输了,就踢一脚!赢了……喝酒!”
  总督府前,亲兵们已把马备好,全副披挂在等在那里。夏浔一走出来,左丹便快步迎上去,夏浔把手一招,把他引到一旁石狮子下面,从袖中摸出一只青花葫芦小瓶,这只葫芦瓶比拇指粗些,一指长短,上边紧扣着个盖儿。
  夏浔道:“你不用随我去北京,只管在这给我盯紧了她,这瓶儿里的汤水,回头找只家雀儿喂了,看看有毒没有!”
  左丹伸手把那小瓶儿袖在怀里,低低应了一声:“是!”
  这时,远处马蹄急骤,张俊调了一个千户所的兵,奔着总督衙门来了……
  济南,趵突泉。
  南靠千佛山,北望大明湖,三股泉水涌若玉轮,突出水面数尺,其声隐隐如雷,冬夏不歇,日夜不停。
  趵突泉泉北,宋代所建的“泺源堂”,暂时就做了朱棣的行宫。
  青砖白粉筒瓦坡顶墙的院子,一处临池的飞檐处,便是一座雕梁画栋的楼阁。
  窗子开着,窗外就是趵突泉池,虽然天色已晚,时而还会有一条三尺多长的大金鱼突然跃出水面,被廊下挂得宫灯照得金光一闪,又“卟嗵”一声砸进水里。
  楼阁中,徐后和茗儿正在絮絮低语。徐后道:“你这姐夫,也不像话。妹子新婚燕尔,便把你的夫婿调到辽东去,一连几个月,人影儿都不见。
  茗儿微晕着俏脸,说道:“他去辽东,也是为朝廷做事嘛!他在外忙碌,我该好好操持家里免得他牵挂才是,姐姐带我出来,终是……有些不妥!”
  徐后白了她一眼道:“傻丫头,姐姐还不是为了你?不要因为海誓山盟一番,就会一辈子不变了。男人呐,就像一头公牛,为了你,他可以去与别人拼死拼活,可他为你舍得了命,却不会为你守活寡的。记着,男人飞得再远,手里也得有根线儿拴着,要不啊,难保他不移情别恋。这夫妻之道,也是要用心经营的!”
  茗儿吃吃地笑,说道:“就像姐姐拴着姐夫一般么?”
  徐后举手佯打,嗔道:“臭丫头,姐姐好心帮你,反来调侃姐姐。”
  茗儿哈地一笑,便缩进了被里去,脑海中忽地浮现出与郎君新婚燕尔,恩爱缠绵的诸般羞人景致,藏在被下的小脸,突然便是一热……
  p:本月还剩最后六天,诸友,***都投了吧!今天的推荐票别忘了,于你,只是轻轻一点,于我,是莫大的支持。谢谢!
目录: 锦衣夜行
下一篇:第604章 捧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