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州往事

作者:小桥老树

…………
按照吉书记交待,拨除王家大院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以后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现实也的确如此,创彩集团落地肯定还要生很多事情。当前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与山南都市报再次联系,免得山南都市报用春秋笔法来描写强拆违章建之事,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离开县委招待所后,副检察长陈树先离开,只剩下王桥和晏琳。
县委招待所位于县城中心位置,距离天然气公司和电力局家属院都不太远。但是由于才生了王二娃砍人之事,王桥坚持让老赵送自己和晏琳回家。其实他并不怕地痞,只是不想让晏琳有什么意外。
在车上,王桥和晏琳都坐在最后一排。
王桥道:“我们还得解决山南都市报的事情。山南都市报平时没有啥用,可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如果一些煽动性文章,就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他们现在已经将拆除违章建筑引导到强拆,下面很可能继续点阴火。”
晏琳同意这个观点,道:“看他们的笔法,极有可能。”
王桥道:“你平时跟宣传部门有接触吗?有没有能够直接与陈兆顺对话的、或者管得住他的朋友。”
晏琳道:“让我想想。平时我和宣传部门有接触,但是都是和省委宣传部领导,让大领导管这种小事,得想想如何切入。”她想了一会,突然道:“我有一个好人选。”
她随即拨打了电话,道:“林姐,我是晏琳。”
林玥在处理人事关系上很有一套。她和晏琳是在参加省妇联组织的一次活动中认识的,认识以后,迅展出了私人友谊。她接到晏琳电话后,道:“小琳,在昌东工作还愉快吗?我一直说到昌东来一趟,结果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我有一个朋友在昌东工作,叫王桥,展得不错。我在昌东来,让你们认识一下。”
晏琳没有料到被称为省委宣传部女侠“宁中则”的林玥居然认识王桥,还直称是朋友。她就用眼睛望了坐在身边的王桥一眼,道:“王桥是昌东城关镇镇长,我就是挂职在城关镇,现在他就在我身边。”
林玥道:“还有这么巧的事情。”
“事实上真实的情况比口里讲述的情况要离奇十部。”晏琳脑中闪过这一句话,又道:“林姐,我有事找你,是城关镇的事情。”
听说是这事,林玥豪爽地道:“我和陈兆顺关系还不错,这样吧,我先和他联系,安排一顿晚餐,大家喝喝酒,以前的事情就算了。”
晏琳道:“王桥在我身边,林姐,和不和他说两句?”得到同意后,晏琳将手机递给了王桥。
王桥在电话里简单聊了聊自己的近况,又谈了姐姐和林海的事情。
林玥道:“你姐姐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了不起了。我前几天见过李叔,他们虽然心里有些舍不得你姐离开这个家庭,但是最终还是会理解的。”
王桥道:“有安健这个纽带,她永远都不会脱离李家,只是她也需要自己的新生活,毕竟还年轻。”
林玥道:“这是当然的,我也是这样劝李叔的。”
挂断电话,王桥就和晏琳对视。
王桥先笑了笑,道:“我怎么一直没有想起林玥在省委宣传部工作,有好几次协调关系,都是找的省委宣传部的雷成。”
晏琳有点好奇地道:“你很早就认识林玥?”
王桥道:“我在读大学前就认识她。她和我姐夫家里是世交。后来接触不多,所以总是没要想起她。”
“我和林姐认识时间不长,但是关系不错,每个月都要在一起吃顿饭。”晏琳一边说,一边暗自想道:“山南也有好几千万人口,怎么转来转去都与王桥有牵连,我和他到底是有缘分还是没有缘分。”
林玥办事向来都很利索,几分钟后,回了电话,道:“我和陈总联系了,明天晚餐就在交通宾馆,你和王桥一起过来吧。”
第二天中午,王桥和晏琳坐着老赵的车就前往省城阳州。
到了阳州已经是三点多钟,王桥先到姐姐所住的华荣小区。华荣小区距离省交通宾馆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
老赵就送晏琳回工业园区的家。
陈明秀接到女儿电话,与办公室同志打了个招呼,匆匆回到家里。削好水果后,站在窗台望着小院门口,等着宝贝女儿。
当看到一辆静州牌的小车开过来,她便立刻下楼,去接女儿。
晏琳提着一口空箱子下车,然后低头对老赵道:“赵师傅,到家里来坐一坐。”
老赵笑容满面地道:“不用了,我找个地方洗车。我们地方上的车到省城得洗干净点,否则被城管逮着又要罚款。晏书记出前,给我打电话,我就在院门外接你。”
陈明秀下楼时,恰好看见小车开出院子。她接过女儿提着的箱子,道:“是空箱子?晚上在不在家里吃饭?什么时候走?到省城来办事吗?”
宝贝女儿到昌东工作,这让陈明秀很有些牵挂,见到女儿,一口气便问出许多问题。
晏琳笑道:“妈,你让我先回答哪一个问题?”
陈明秀道:“先回答,你什么时候走?”
晏琳道:“我是和王桥一起到阳州办事,明天早上走。”
陈明秀道:“你不回单位去看一看?我建议中午再走,明天上午到单位,给领导汇报挂职期间的工作。你的主场还是在省委办公厅,挂职不过是过程,你要分得清重点。”
“嗯,我知道,是应该回单位一趟。”晏琳走进客厅,看见削好的苹果,就去用洗手液洗手,洗了两遍以后,再回客厅拿起苹果,边吃边道:“还是家里舒服啊。”
陈明秀跟在女儿身后,道:“你和王桥到省里来办什么事情?”
晏琳不想给母亲谈及强拆违章建筑和王二娃行凶之事,怕让母亲担心,敷衍道:“是单位上的事情。”
陈明秀道:“可惜了,如果王桥在省里面工作,我就劝你们两人重新开始。现在他在昌东,太麻烦了。不过这人倒是挺优秀的,学历也还行。”
晏琳道:“妈,我们都是从静州走出来的。你到阳州也就是几年,怎么有这么强的优越感。”
“我有优越感吗,没有吧!我就是实事求是。”陈明秀神情温柔地看着女儿,道:“如果女儿真喜欢他,可以请大伟叔叔帮个忙,直接调到阳州。大伟叔叔是个热心人,肯定会帮忙的,而且可以安排进阳州市最好的机关。关键看你的态度!”
晏琳想起王桥坚毅的神情和强大的内心,道:“这就是优越感。王桥能力非凡,怎么会听任别人摆布和挑选。”
(第四百一十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