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官场小说

首页 > 官场小说 > 《诱惑》

九十三

  我现在需要看医生,一夜风雨使我的身体出现了不适的反应,对着初升的太阳,我不停地打喷嚏,像是在对它进行奇特的问候。这轮太阳是我的,它向我缓缓走来,我已经感觉到它的温暖。温暖的太阳是地球的生命之父,如同再造大地的绿色一样,我的生命之树也在阳光下变绿了,在绿叶上抖动的金色阳光,也在我的手上跳动了。我身上的腐烂部分已经被剜掉了,死而复生的我,面对金光闪烁的太阳,虔诚地跪拜。鸽子的哨音划过耳际,轻柔的晨风吹散我的泪花,我向太阳起誓,在我重新泛绿的生命之树上,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离开楼顶,迈着轻松的脚步走过寂静的楼道,回到办公室。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扫过办公室了,我和毕勋的小间办公室常年归毕勋打扫,外间的大办公室,由大家轮流打扫。劳动不仅光荣,而且幸福,当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把自己搞得汗流浃背的时候,面对整洁的办公环境,我竟然笑了,独自一人,开怀大笑,只要付出就有回报,办公室的环境变化就是个明证。

  我沏上一杯茶,给杨倩打了个电话。她在电话那边暴跳如雷,说我不开手机,也不给她打个电话,以为出了什么事。我告诉她是出了一点事,我被精简了。她大吃一惊,没想到我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她让我一定不要有什么思想负担,肯定还能找到发挥作用的地方。我坦然地告诉她,我已经没有什么负担了,因为我的生命之树在昨夜死亡之后今晨又泛绿了。她听不懂我的话,要我千万别做傻事,她和孩子都需要我。我笑她想歪了,我怎么会做傻事呢?只不过转变价值观而已,天地依然很辽阔。她听到我在电话里咳嗽,要马上过来陪我去医院。我说我肯定会去医院的,因为我是个病人。她反复叮嘱我,把手头的事处理完了就回家,今天哪里也不许去。女人心眼儿小,容易往窄了想,为了不让她担心,我只好答应她,本来我是想去小酒馆的。

  放下电话后,我把手头的工作捋了一遍,想等毕勋一上班就交给他。在我刚捋完之后,手机突然响了。屏幕显示是个陌生的电话。在这早上七点半的时候,有谁会给我打电话呢?我打开手机,里面竟传来了崔主任的声音。我们有十年没有联系了,猛然听到他的声音,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小宋吧,知道我是谁吗?”电话里的声音苍老,但不完全陌生。

  “您是……让我想一想,肯定是我的熟人吗?”

  “不仅是熟人,还是同事,想起来了?”

  “听着像我的一个老领导,姓崔,是崔主任,崔总吗?”

  “你小子还行,说明你还没有把我全忘了。”

  “崔总怎么想起我来了,而且在这个时候?”

  “昨天晚上我就找你,你的手机一直不开。你们的人员精简方案宣布了吗?”

  “昨天下午宣布的,我被精简了。”

  “好,这就对了。”

  “崔总,您不会一大早就来嘲笑我吧?”我对他的反应有些不满,他不同情也就算了,还说上了风凉话,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过节,他犯不上刚起床就拿我开涮。

  “嘲笑?我怎么会嘲笑你呢?小宋,我一直认为你是个人才,所以我才推荐你到我这里来当副总。任命书应该在今天就下到你们局了。”

  “您说什么,我不明白您的话。”我完全没有思想准备,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

  “这个变化太突然了吧?我要给自己找接班人,信得过的接班人,明白了吗?”他说完就把电话挂上了。

  崔总的话我听明白了,但意思不明白。当他的副总,他的接班人,这可能吗?在如此关键时刻,他出来拉兄弟一把,莫非他是我的贵人?看来还是老领导好,我的个人前途一直挂在他的心上。他传递的消息不会假,谁当他的副手有可能要征求他的意见。副总就是副局级待遇,我梦寐以求的副局级难道真的来了?在官场上我已经打拼得伤痕累累了,一夜的暴风雨筑就了我新的人生价值观,面对副局级的诱惑,我该如何取舍?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诱惑》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悬疑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