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官场小说

首页 > 官场小说 > 《诱惑》

六十六

  18

  望着圣洁的月亮,我感到了自己的卑鄙和龌龊。在如此庄严神圣的夜空下,我这样的人还配活着吗?我手中的权力变成了满足欲望的工具,我已习惯于背叛,背叛入党时的誓言,背叛对杨倩的感情,背叛原来的价值观。叛徒的最好下场就是在良心发现后自己了断。

  李凯他们动作很迅速,半个月后就把十所学校的材料准备齐了,我让小鲁去核实场地和资金。资金没问题,场地全部是租赁的。小鲁认为先批一两所比较稳妥。我让他打住,告诉他这个问题已不必讨论了。我签上同意的意见后,把材料报给了张局长,张局长在第二天就批了下来。我打电话给李凯,他非常高兴地约我下班后见面。

  我们在一家韩国烤肉馆见了面,我给他批文,他送我一张牡丹卡。不用说,卡里面藏着十万块钱。席间,他大谈涉足教育产业的宏伟构想,我只有频频举杯,祝他心想事成。在分手的时候,他忽然问我:“小鲁人品怎么样?”

  “一个很不错的小伙子,非常能干。”

  “我看他工作起来很认真,尽职尽责,原则性还很强。”

  “你的评价不低,但很准确。”

  “我想用他,你能放吗?”

  “要他去你那里?”我觉得突然,他下手太快了,“他答应了?”

  “别紧张,我还没和他谈,但这个人我已经看上了。”

  小鲁在经历了几天的心神不定之后,终于向我递交了辞职报告。

  “宋处,我做出这样的决定是非常痛苦的。”他把辞职报告递给我说,“能摊上您这样的领导不容易,和大家处得也不错,工作环境还可以,就是挣钱太少了。赶上这么一次机会,李老板比较赏识我,又给了我一笔安家费,我就想,趁年纪轻轻的,与其在机关熬着,不如下海去折腾一番。”

  “你要想好了,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一步迈出去容易,回来可就难了。”

  “既然下海了,淹死我也不会回来了。”小鲁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你既然决心已定,那我就祝你成功,干出个样子来!”我向他伸出手。他比我勇敢,做出了我没做出的壮举。

  “谢谢宋处,晚上一起吃顿便饭吧,我和小姜一起请您。”他握着我的手说。

  “小姜被你搞到手,我怎么不知道?”

  “宋处,这可是我们的私事,没必要向您汇报吧?”

  “看来你们俩适合做地下工作,居然一点痕迹都没露出来。”

  这顿晚饭我们吃得非常开心,小姜把温柔的一面展露出来,她和小鲁俨然像一对小夫妻,坐在一条小船上,正向幸福的彼岸划去。我端起酒杯祝福他们,他们也祝福我,祝我官运亨通。

  小鲁如愿以偿地辞职下海了。我的官运似乎也被他们说中了,张局长找我谈话,要调我去局综合处当处长。这个位置离局级领导干部只有一步之遥,虽然也是处长,但权力要大得多。张局长还征求我的意见,看小白和老高谁接我的班更合适。

  我对张局长说,容我两天考虑考虑再回答。张局长同意了,还表扬我说当了处长后成熟多了。在他的眼里,不轻易表态就是成熟,可在我心里,对他们两个人真是难以做出取舍。从工作能力来看,两人难分伯仲,但特点不同。小白胆大心细,做起事来有板有眼,善于抓住关键环节,解决问题讲究灵活多变。老高原则性强,干什么工作都要按文件办,按领导的指示办,讲究有根有据,从不擅自做主,但有领导的指示,绝对照办。

  从我对他们的感情来讲,小白和我的关系是铁瓷,是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不说是生死之交,至少是患难与共。我指到哪儿,他肯定冲到哪儿,而且不问为什么。老高和我的关系始终是上下级同事关系。他的年龄比我大五岁,但永远称呼我为“宋处长”,而不是“小宋”。我把他从企业借调来时就这样,到现在也没有改变。不卑不亢,不远不近,可能是他的做人原则。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诱惑》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悬疑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