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作者:是否jnhyt,感谢先生!

    前面几个议题虽然通过很顺利,毕竟也用了一个多小时,对于这些大佬们来说,难免有些腰酸背痛。此刻,听了乔志民的话,众常委有些兴奋地鼓起掌来。

    一般情况下,涉及干部问题,无论哪一级常委会,都是组织部长先提人选,常委逐一发言讨论,最后书记定夺。如今,讨论茂云人选,朱建国却要在人选推出来以前先讲话,一方面表明了对这次干部调整的重视,同时也显示出人选还有些不成熟。

    朱建国脸上微笑着,双手做了个微微下压的动作,道:“同志们,茂云班子已经空了一段时间,因为党代会等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调整。如今,全省上下正在按照17大精神,努力拼搏,干事创业,一个良好的发展局面初步形成。按照中织部文件要求,也考虑到临近年底,为了确保明年工作的连续性,省委决定,对地市班子适当调整,今天,重点研究茂云。”

    “茂云的情况同志们都清楚。在几届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茂云呈现出良性发展态势,经济总量虽然仍比较小但增幅大,干部队伍整体面貌发生很大改观。不久的将来,茂云必将成为岭西腾飞新的增长点,也正是因为如此,省委高度重视茂云班子建设,对主要领导配备慎之又慎。”

    “近一个时期,围绕茂云班子配备,不少同志积极出谋划策,甚至不少干部表达了愿意到茂云创业的决心,这些,省委都予以充分肯定。但是,也有极个别干部,出于自己的私利,一味抢帽子、争位置,有的上串下跳,四处活动,这就严重违背了党的组织原则,这样的干部,省委绝不会重用,也不敢把一个蒸蒸日上的茂云交给他们。”

    “鉴于此,省委考虑,茂云主要领导人选,在组织推荐的基础上,请同志们充分酝酿。为了进一步扩大民主,报经中织部同意,决定在人选产生上,进行一项改革,下面,请曙光同志具体安排。”

    朱建国这段话讲下来,虽然篇幅不短,却逻辑清晰,环环相扣,而且是即席发言,显而易见,这些话经过了他的深思熟虑。

    陈曙光清了清嗓子,道:“根据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意见,这次茂云班子调整,部里准备进一步扩大提名环节的民主,具体说来,先按1:10的比例向常委会提交符合条件的人选,经常委会讨论后,采取无记名打分的方式,淘汰7名同志,分数排在前三位的作为茂云市委书记预备人选,由常委会再讨论最终人选;下来的9名同志经调整后补齐10位,再进行第二轮打分,按照同样的程序,决定茂云市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