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晚餐以后才是朱建国此行的真正目的,由于茂云目前是朱小勇主持工作,谈话的重点就放到了他一个人身上,陈曙光则负责和市委副书记杜正东、常务副市长李云进行了谈话。

    朱建国和朱小勇的谈话也进行了接近两个小时。虽然谈话的内容外人不得而知,朱小勇出来时也没有兴高采烈,可是如此长时间的谈话,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晚上十点,侯卫东叫过周林,得知朱建国已经洗漱完毕,放下心来。他是秘书长而不是秘书,这些贴身伺候的事只能留给周林,否则秘书就没有饭碗了。

    刚刚躺下,走廊却传来敲门声,响了几下,周林叫道:“秘书长,你休息了吗?朱书记请你过去。”

    侯卫东赶紧爬起来,一边穿衣服一边道:“好的,我马上过去,在房间吗?”

    “是的。”

    来到大套,朱建国一身睡衣,披了件外套,正坐在沙发上,他冲侯卫东招招手,道:“卫东,来,陪我说说话。还有小周,你也坐下吧。”

    记忆中,朱建国除了偶尔打打双扣,晚饭后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特别是到地市,更是十分注意。

    过去,在他眼里,乡镇干部吃饱喝足,一般是冲着歌厅和洗浴使劲;从县级干部开始,特别是主要领导,因为有了电视台,平时上镜的机会比较多,在歌厅和澡堂露面,就有些小心了;到了厅级干部,追求越来越高雅,温泉,推拿,即使出入娱乐场所,也是对地点的选择十分讲究。

    年轻时的侯卫东,曾经天真地认为,省级干部的业余生活遥远而神秘,具体内容不知道,也无从想像。后来,他才逐步意识到,无论哪一级领导,都是活生生的人,也有普通人的七情六欲,而且,职务越高,人越随和,越好接近。

    眼前的朱建国,一身普通打扮,甚至与岳父张远征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是不知内情的人,哪里又会想到,这个其貌不扬的老头,手里正在抓着一把厅级干部摆来摆去,宛若一个在河边摆弄小石头的孩童一般。

    东西南北扯了一阵,朱建国并没有涉及什么敏感话题。

    侯卫东暗道:“朱建国生活一向还算规律,身体指标也不错,今天这个样子,显然是脑子里塞满了事,十有八九和茂云书记人选有关。”

    一天的时间,朱建国与老古、赵东和朱小勇谈了话,相信,他心中应该有了一定的倾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