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接起红色话机时,政府秘书长胥明堂正在朱小勇办公室汇报工作。

    朱小勇一脸惊喜,道:“是侯书记,侯秘书长,有何指示?”

    侯卫东笑道:“小勇兄,你还跟我客气上了,我能有什么指示?来了省委一段时间了,你也不来看看我。”

    朱小勇很清楚,正常办公时间,侯卫东突然来电话,一定是有事情。他冲胥明堂使了个眼色,胥明堂知趣地站起身来,并随手关上了房门。

    “秘书长,你这话就是指示了,我已经安排好了,本周就过去给秘书长汇报工作。”

    侯卫东暗道:“你朱小勇正在享受准一把手的快感,哪里会想到给我汇报。”不过,力推朱小勇上位,侯卫东考虑更多的不是个人因素,而是茂云今后的发展大局,无论从哪个角度上说,朱小勇顶几年,比任何一个外来户要好得多。

    “呵呵,小勇兄,别给我汇报了,我明天下午就到。”

    朱小勇确实不知道朱建国要下来,道:“欢迎欢迎,我亲自到地界去迎接。”

    见玩笑也开得差不多了,侯卫东恢复了正形:“朱书记明天开始到部分地市调研,上午先去沙州,按计划下午到茂云,住一晚,你做好准备吧。”

    听说朱建国要来,朱小勇这才真正大吃一惊,道:“这么急?怎么事先一点儿消息也没有?”

    侯卫东呵呵一笑,道:“下午后半段办公厅才出正式通知,我现在打电话,已经违反纪律了。”

    依朱小勇的聪明,他瞬间明白了侯卫东这个电话的意思。省委书记这个时候下来,鬼都知道要做什么。只是,他听到调研的第一站是沙州而不是茂云,又不禁生出些担心。

    关于自己的安排,这段时间,朱小勇其实做足了功课。先不说通过岳父、岳母的关系,单就他自己,也跑了不少趟北京,甚至他还单独拜见了宁玥。

    除了这些,他在茂云也有意识地提前做工作。

    先是稳定局势,保证发展不受影响。先后多次召开县区主要领导会议,反复强调:“当前茂云局面来之不易,前景一片大好,各县区务必对此有清醒的认识,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确保不出问题。”

    私下里,他也反复分析有可能参与竞争的人选范围。目前看,不外乎几个方面的人,一是茂云自身,主要是副书记杜正东;二是其他地市,目前看,呼声最高的就是沙州市长赵东;三是省直机关往下派,只是人选尚不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