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侯卫东满脑子都是省委组织部,突然想起来朱建国安排的调研任务还没有通知陈曙光,便拔腿走出办公室。

    本来,以他和陈曙光的关系,完全可以打个电话说一声,不过,正因为关系交好,他才决定亲自登门。作为秘书长,有些事情可以通过电话解决,但是对于不同的对象,仅仅靠打电话就显得轻浮了。

    腿勤,永远是秘书不能丢的立身之本。

    陈曙光的办公室就在走廊另一侧尽头,侯卫东走过去,发现门关着,这就意味着屋里肯定没人。

    这也是省委不成文的规定。由于常委办公的一层有专门值班室,闲杂人员根本进不来,所以常委们只要在家,都不关门,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

    他还是没有打电话,而是转身向楼下走去。

    作为秘书长,他十分清楚各常委的日程安排,今天陈曙光没有重要活动,不在常委办公室,十有八九就会在省委组织部内办公。

    这也是机关一个特点,为了工作方便,兼任部门职务的常委,除了常委办公室,在各自部门另有办公室。

    组织部就在下一层,来到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一个个子不高的中年人快步走过来,热情地道:“侯秘书长,您怎么过来了?陈部长在办公室,请跟我来。”

    敲了门进去,陈曙光正在办公桌后打电话。看到侯卫东进来,他对着话机低声说了句“就这样”,然后迅速从办公桌后走过来,笑道:“秘书长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

    又转身对中年人命令道:“小廖,把上午活动取消!”

    侯卫东连忙摆手:“陈部长,不用不用,就几句话,很快。”

    中年人是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廖然。他麻利地冲了茶,对着侯卫东礼貌地做了请的姿势,然后无声地关了门出去。

    陈曙光省委书记秘书出身,一向强势惯了,又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说一不二,侯卫东很理解。如今,一般的省直机关一把手,不少都是土皇帝,何况是省委常委级别的一把手?

    二人面对面在沙发坐下,公事其实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侯卫东转达了朱建国的意思以后,陈曙光自然一口答应。省委书记拉着去调研,这就是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别说没事,就是有再大的事也得推掉。

    侯卫东和陈曙光虽然因朱小勇认识,二人以后的交往,朱小勇的影子却越来越淡。特别是陈曙光突然杀回岭西,侯卫东又梦幻般任了省委秘书长,不知不觉间,两人都有了惺惺相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