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短信果然是石小磊来的,大意是汇报岭西党代表返回时的迎接安排等等。

    按照惯例,参加如此重要的会议,代表出发之前和归来,当地党委政府都要举行简短的仪式欢送和迎接,而活动的组织,一般由党委办牵头,会同政府办共同组织。

    由于侯卫东初任秘书长,朱建国也考虑到了这一层,临来北京以前,专程交待此事由常务副省长潘辰栋和党委这边在家的常委、政法委书记济道林负责,省委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具体操办。

    石小磊原来是省政府的纪检组长,年龄不大,任副厅时间倒不短,后来改任了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正当没有人再关注他时,这家伙却很少见地担任了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对于省委秘书长来说,办公厅主任是最主要的助手,最可靠的嫡系。偏偏这石小磊,从侯卫东在党校和他认识的第一天开始,两人就是竞争对手。

    当年,省政府空缺了一个副秘书长,几个人都有意,而最强的两个竞争者就是侯卫东和石小磊。当时,侯卫东是沙州副市长,石小磊是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长、副厅级。由于周昌全的发话,石小磊很快败下阵来,由此却对侯卫东有了看法。

    哪里想到,真应了山不转水转这句话,石小磊使出浑身解数,刚刚从政府办公厅杀出一条血路,正在对未来充满憧憬时,一夜之间,侯卫东又突然成了省委秘书长,尽管还不是省委常委,这也足够让石小磊深受打击了。

    “不是冤家不聚头”,这是石小磊那几天满肚子最想说的话。

    好在石小磊还有些水平,尽管事先朱建国有了交待,暂时不让侯卫东插手办公厅的事,他却在北京会议期间,连续给侯卫东打了几次电话,汇报迎接代表团归来的相关事宜,搞得侯卫东也没办法。

    第二天,代表团回到岭西时,已经是傍晚,就在深秋微冷的站台,照例受到了隆重的欢迎,常务副省长潘辰栋、政法委书记济道林主持了欢迎仪式,朱建国发表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仪式也就告一段落。

    朱建国讲话时,石小磊悄悄走到侯卫东身旁,低声而热情地道:“侯秘书长,有机会给你做部下,很荣幸啊。”

    侯卫东很客气:“石主任,你们在家辛苦。”说完,便聚精会神听朱建国讲话。

    石小磊却没有停下的意思,接着道:“秘书长,你的办公室已经准备好了,明天你第一天到省委,我先安排一部车子临时接接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