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事情真相基本清楚了,侯卫东却陷入了更大的两难境地。

    这就如演算一道复杂的数学应用题一样,已经从无数的条件中解析出了纯数学模型,方程列出来了,解还是不解?

    不解,其实很简单,一个亿继续不动,那么东湘也会暂时维持目前的局面,让这方程成为一个无解的死方程,可是这样一来,全年的经济指标将极有可能完不成,增幅第一也就成了一句空话。

    解,首先要将一个亿收入财政,那么微达矿业很快就会在东湘行动,而按照过去的评估数据,东湘的经济依然是死水一潭,不仅如此,恐怕东湘十年之内甚至更长的一个时期,百姓依然生活在目前的水平。

    如果限制微达的开采,就必须要亮出新的评估数据,必然的,就要作废东湘县过去制定的政策,这种情况下,张木山一定会跳出来,拿西陆的一个亿说事,那么,接下来,就要将西陆假合同掀出来,而这一切的一切,最终都必须要落实到由人来承担责任。

    哪些人?除了涉事的矿企老板,必然会牵涉西陆东湘、甚至市里一批干部,天知道,这批干部又会牵涉到省里的哪些人。

    如果从策略的角度说,这种结果只能是下下策。

    侯卫东头大无比。

    当然,侯卫东也曾想过其它的处理办法,比如,征求老领导周昌全的意见,比如,直接向省委汇报,等等,可是,如今自己堂堂市委书记,又完全是茂云自己的事,再向老领导取精,没有这个必要。如果这样局面下,向省委汇报,他感觉还不是很成熟。

    那么,就只有一条路,再拖一拖,也许,不知道哪片云彩就下雨了,哪朵花就开了。

    杨柳的工作效率挺高,仅仅过了一天,就将岭西省赴国外招商引资的项目意向表搞到了手。

    “侯书记,还真是多亏了岭西市的郑红梅局长,虽然我也做了工作,她后来亲自把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办的人约出来,这才搞定。”

    让郑红梅出面,这是侯卫东十拿九稳的决策。朱小勇在茂云做市长,市委书记亲自传了话过去,就不怕她将项目转移到岭西市,即使蒋玉楼也给她下了同样的命令,她也会找理由搪塞,尽量把项目表搞到茂云。

    看了一遍项目表,侯卫东很满意,道:“不错,秘书长辛苦了,回头安排个时间,再单独请郑局长吃个饭,你出面一下,也替我敬杯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