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双规室都是经过特殊改装的,有齐全的监听和监控设备,室内的点点滴滴早已传到外面的监控室,情况在第一时间就到了纪委书记孟军手里。

    他来茂云不久,对这个王兵的来龙去脉并不熟悉,问了资深的纪委副书记梁清河,得知王兵是老书记祝焱提拔的人,一下有些发憷。他是原省委书记钱国良的秘书,自然与祝焱很是熟悉,暗道:“这可如何是好?涉及到原市委书记,这事只能由侯书记来定夺了。”

    给侯卫东作了汇报,侯卫东也觉得有些头大,“妈的,这个王兵真是不省心,才到了培训中心几天,就开始惹事。”第一反应便想给老领导祝焱通个电话。

    他当然清楚,这个电话是违反纪律的,可是这么不声不响地把王兵拿下,又感觉于心不忍,终于还是给祝焱如实汇报了。

    祝焱倒是很干脆:“卫东啊,我已经离开茂云多年,王兵不仅给我服务过,也给你做过司机,对于干部,我们都希望他们能成长,但是自身要求不严格,不检点不自律,就必须要承担责任。当然,我很感谢你,能及时给我说一声,这事你看着办就行,我没意见。”

    老领导如此说,侯卫东也就没有了退路。

    等纪委的人将王兵请到双规地点,没有几分钟,王兵就痛快地交待了给黎丽华送卡的事,不仅如此,他还交待了从云岭集团华通路桥公司戴福成那里索要10万元的事情。

    其实这王兵,虽然很早就从领导身边出来到了机关任职,由于多年在交警部门工作,并没有接触过工程,偶尔有几个朋友托他办点事,最多也是吃顿饭,送点烟酒糖茶,真正直接和钱打交道,就是从任了培训中心主任开始。

    换个角度说,他身上只有送给黎丽华3万元、从戴福成那里要了10万元这两件事,这也是纪委找他以后,交代得又快又准的原因。

    可是,当戴福成的名字传到侯卫东耳朵时,他却真正吸了口凉气。

    老婆张小佳在茂云前后的一个时期,麻将圈子最固定的几个人中,为主的是常务副省长秦路的二妹秦莉。

    在侯卫东的印象中,小佳曾经说过秦莉要参与茂云的工程,当时他并没有同意,为了让秦莉能有个台阶下,最后把财政局的工程给了秦莉,具体承包商好像就是这个戴福成。

    20万元,一个小小的副处级的黎丽华,进而牵涉到身份特殊的王兵,触及到了老领导祝焱,现在又通过一个戴福成,与自己的老婆挂上了钩,居然还联系上了原常务副省长的二妹,甚至背后还隐隐指向现任的甘宁省长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