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只见房间内已经坐了不少人。

    除了蒙厚石和意料中的杨森林以外,其余的都是女人,正中一位气质非凡的女性,自然是朱建国的夫人,另外就是大嫂蒋笑。

    让侯卫东吃惊的是,自己的老婆张小佳不仅在场,还正在和两个气质不俗的女人谈笑风声,一个居然是组织部长陈曙光的老婆方红线,另一个女人,侯卫东却根本不认识。

    看到方红线,侯卫东心里咯噔一下:“她怎么会来?这也意味着晚上的活动陈曙光也要参加,这就有些奇怪了,他是蒙豪放的秘书出身,尽管朱建国与蒙豪放关系不错,应该不至于到蒙厚石、杨森林这种程度吧?”

    他又想到:“怪不得下午在陈曙光办公室,从头至尾,陈曙光没有一丝表示晚上坐坐的意思,原来是深藏不露,早已知道了晚上的活动。如果真是如此,那自己给谁汇报工作,他也应该一清二楚。都是老油条了,一般人还会点到为止,只字不提,全靠意会,这才是最高境界啊。”

    当然,这只是瞬间的反应,他明面上依然气定神闲。

    侯卫东率先冲着年长妇人过去,道:“刘阿姨好,祝朱书记生日快乐,全家幸福,我是茂云小侯,侯卫东。”

    朱建国夫人是岭西大学教授出身,智商、能力,以及高官家庭的长期熏陶,一举一动透着高贵和威严,微笑道:“小侯做了市委书记,往我家跑的少了,老朱多次提起你,阿姨也很想你啊。”

    这个层面的人张嘴说话,字字句句都包含着丰富的信息,杨森林不觉微微一怔。不过,他虽比侯卫东任书记晚,如今却是省会以外第一大市市委书记,今天又自认为是朱建国最亲近的人,自然把自己放到半个主人的地位。

    他第一个站起来,道:“看看,这是谁来了?我们茂云的老大啊。”

    侯卫东放下蛋糕,与杨森林握了手,又走到蒙厚石身旁,毕恭毕敬地道:“蒙,蒙叔好,我来晚了。”与蒙厚石多日不见,这一声蒙说虽然叫出了口,终觉有些生疏。

    打过招呼,侯卫东转身对小佳道:“你怎么来了,也不给我打个电话?”

    小佳正要说话,杨森林抢过来,道:“卫东书记,你别介意,我是接了朱伯伯的命令,拉了小佳书记过来,故意不告诉你的。”接着,他一转身,对着一位女子道:“小胡,这就是我经常给你提起的茂云市委书记侯卫东,全省最年轻的正厅。”又对侯卫东道:“这是我家那位,小胡,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