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陈曙光率先发话:“卫东书记,来办事?”

    侯卫东也不矫情,道:“有点事情,不过现在是去找你,你看,我按的是10楼。”

    陈曙光哈哈笑着,道:“走,到我办公室。”

    到省委组织部,侯卫东并不陌生。祝焱任组织部长时,侯卫东多次汇报工作,不过那时,他每一次来组织部,从来也没有因为工作的原因,而纯粹是看望老领导。实实在在地讲,侯卫东在省委组织部没有多少熟人,更没有眼线,曾经的部下杜兵下去转了一圈,回到省纪委做了处长,祝焱自不必说,另一个熟悉的朋友,常务副部长丁原也随祝焱到岭西市任了市委副书记。

    可以说,这是祝焱离开省委组织部以后,侯卫东第一次再到十楼。

    其实,到了市委书记这个层面,与省委组织部长因公很少接触,尽管双方级别差了半格,但就干部的升迁来说,市委书记的力度却不比省委组织部长差多少。这其中,关键问题是,市委书记可以给省委书记直接推荐干部,而省委组织部长在关键岗位干部的使用上,只有执行的份儿。

    从这个角度上讲,市委书记来访,即使没有私人关系,作为省委组织部长也不敢怠慢。

    当然,对于侯卫东和陈曙光来说,除了工作关系,还有一定的私人感情基础,尽管这个基础还谈不上多么牢固。

    但是陈曙光与一般意义上的组织部长又不同,他本身省委书记秘书出身,眼界极高,从未在基层吃过苦,在省委机关一溜烟到了副厅,仅仅在交通厅长岗位上简单过渡了一下,一出手就是清江的副省长,转身回来就是省委常委,在官场也算是一朵奇葩了。

    当然,这样的升迁也是有利有弊,对于一名副省级的官员来说,缺少基层历练,总是一种缺憾。

    但是,从陈曙光的角度看侯卫东,却带着深深的欣赏甚至是佩服,这个与自己成长经历几乎完全相反的家伙,不能不说也是一个奇迹。想当初,第一次见面时还是一个小小的沙州农机水电局长,现在却是雄居一方的市委书记,还差一点上位省会的市长。相较于好朋友朱小勇来说,二人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陈曙光用的还是原来祝焱的办公室,只不过摆设和物品上了不止一个档次,侯卫东一瞥之间,即发现了这一点,暗道:“对物质的追求,陈曙光要比祝焱强烈得多,今后和他交往,必须要注意这一点,至少,沙州印象餐馆之类的,绝对不能请陈曙光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