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任林渡一路忐忑,很快来到市政府上了楼。

    为了方便,更为了断电时不用爬太多楼梯,市长们的办公室都设在二楼,这也是多数机关的通用做法。

    朱小勇仍然使用的鲁军办公室,当然,有任林渡在,家俱用品自然更换一新,朱小勇很满意。对于任林渡这个政府秘书长,朱小勇却多少有些别扭,别扭的原因自然是任林渡曾经的驻京办主任身份。

    一开始,任林渡和郑红梅分别是沙州和茂云的驻京办主任,宁玥任了沙州市委书记以后,为了方便,更严格地说,是朱小勇为了回避,侯卫东出面将两人调换了位置。但是,任林渡仍然不可避免地了解了一些朱小勇和郑红梅之间的故事。

    朱小勇担任组织部长时对此没什么感觉,但是做了市长以后,尽管郑红梅也已经调到了岭西市招商局工作,地位的变化仍然令他对此耿耿于怀。

    “任林渡是侯卫东的红人,他现在给我做秘书长,时间长了难免有些矛盾和分岐,那时任林渡岂不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此想着,朱小勇就有了动任林渡的念头,可是任林渡是刚任的政府秘书长,没有理由,市长上任就撤换秘书长,说出去难免有人有想法。

    他暗道:“那就先观察一下,看看他的表现再说,适当的时候可以给他创造点考验的机会,只要抓住把柄就好办了。”

    而任林渡此时正在兢兢业业地贯彻朱小勇指示,先逐个给办公楼里的部门一把手亲自打了电话,又安排政府办给市区的单位下了死命令。哪里想到一心一意地辅佐新任市长,朱小勇上任第一天就存了动他的念头。

    接近九点,任林渡终于安排妥当,一头大汗地走进市长办公会议室。此时,朱小勇正在发表讲话,他赶紧坐到位置上,拿出笔记本,开始记录新市长的施政纲领。

    “同志们,从今天开始,咱们就要一起战斗了,如果不出意外,可能要共事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我这个人,大家都了解,做过高校,干过企业,后来又任了组织部长,现在组织和人民信任我,又做了市长。在组织部期间,我就多次讲过,我这个人的原则,做事不喜欢藏着掖着,更不喜欢婆婆妈妈,但是有一条,我必须先提出来,工作要确保零差错!”

    朱小勇的讲话还在继续,在座的副市长们刷刷地记着,常务副市长李云却品出了一点味道。“朱小勇话里话外,始终没有提一句市委或者侯书记,作为新任市长,这绝不是什么好兆头。我是常务副市长,看来以后少不了两头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