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下午三点,到了成津县。

    沙州市下辖益杨、吴海、临江、成津四个县。如果从县这个层面来说,益杨是侯卫东参加工作的地方,吴海是老家,临江很陌生,毫无疑问,成津给侯卫东的印象最深刻。

    成津,是他仕途小有所成的第一站。主持工作的县委副书记,直至县委书记,时间虽然不长,却经历了章永泰车祸,铲除黑狂主方杰,走进蒙豪放一家,乃至被曾照强暗算,被朱民生贬低等,让侯卫东亲身体会到了官场的腥风血雨。

    在成津,还解开了侯卫东心中一个隐藏很久的谜团,证实了沙州学院舞厅那个白衣女子身份,这才有了他此生最爱的空谷幽兰。

    晏春平和曾宪刚听到侯卫东要去成津,知道他在这里当过县委书记,原以为和上青林一样,过来见见以前的老朋友,也不以为意。

    他平常和谷云峰一起搭班子,工作之余,谷云峰把当年成津惊心动魄的斗争,以及侯卫东杀伐决断的作风,一举改变被动局面的壮举,给他灌输了不少。

    汽车进了成津县城,果然变化很大,市中心商业街的繁华,已经有一些中等城市的味道,这也让晏春平对侯卫东更加佩服。

    来到成津商厦,按照侯卫东的吩咐,晏春平下车买了两瓶茅台,在侯卫东的指挥下,汽车呼啸着从成津城内穿城而过,一路顺着乡间公路,直接开到了飞石镇后面的大山中。

    下了车,侯卫东吩咐韩明带好祭品和茅台,四人徒步上了山,半个多小时后,一块墓碑赫然出现在面前,“知识青年项勇之墓”。

    三人从未听侯卫东说过项勇之事,更不知他和项勇是什么关系,一时有些面面相觑。

    墓地本身很规整,但是周围杂草丛生,很显然近几年并未有人来过。

    侯卫东叹了口气,对众人道:“春平,韩明,你俩把墓地周围清理一下,宪刚,来,咱们把祭品摆好。”

    几人同时行动,墓地周围很快就有了些模样。

    曾宪刚不是官场中人,说起话来没有太多约束,他问了一句:“卫东,这是”

    侯卫东简单介绍了项勇当年插队时的英勇和不幸,当然,他回避了一同插队的吴英,顺便也讲了旁边墓地的来历。介绍完,他又道:“这次来,我是替一位领导和长辈来还还愿,也算是再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吧。”

    能让侯卫东成为领导的长辈,分量自然轻不了。侯卫东上了香,将两瓶茅台分别倒在墓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