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卫东官场笔记网络版

作者:小桥老树

    “是,是我,侯书记,我是晏道理。”黑影发了话,话音竟有些结巴。

    听到熟悉的声音,侯卫东一直悬着的心得到了证实,他沉稳地请晏道理进了屋,道:“老哥,从上了山,一直到吃完饭,我就看你怪怪的,几次想单独问问,也没有机会,到底出什么事了?”

    晏道理紫着脸,低了头,眼神没有了平日的狡黠,听到侯卫东的询问,二话不说,抬手就给了自己一个耳光。

    侯卫东一惊,一把抓住晏道理的手,着急地道:“老晏,你这是干什么,有什么事好好说,何必作践自己!”

    晏道理这才一五一十地说了事情经过。

    听完,侯卫东一时也没了动静。

    原来,晏道理打开小包装盒以后,最里面一层纸包里,整整齐齐摆了三摞崭新的人民币,他数了数,每摞十捆,应该是30万。

    我国对村支书实行按任职年限补贴制度,从早期的每年几百元,逐渐增多,但即使按照2005年前后的标准,基层村支书每年的补贴也不超过5000元,30万,相当于一个村支书六十年不吃不喝的总收入,对基层干部来讲,这实在是一个天文数字。

    晏道理是老支书,对此很清楚,他在地上坐了一会,稍微平静了些,脑子却在飞快地转动。

    “这是浑小子带回来的东西,毫无疑问,一定是那个兔崽子作了孽,自己不知道,糊里糊涂地带回了家。”

    “30万?老子兢兢业业地为老百姓做事,这才连续做了20年的支书,这事如果让村里人知道了,哪个还会再投自己的票?”

    “做不做村支书还是小事情,他给疯子当过秘书,疯子是谁?那是他的恩人,更是他晏家祖祖辈辈积了大德才碰到的救星,如果因为这事连累了侯卫东,老子死后如何去见九泉之下的晏家列祖列宗?”

    晏道理长期在基层,自己不屑行贿受贿,但是这类事情却听说了不少。晏春平是他的寄托和希望,当年他硬着头皮闯沙州市政府,将晏春平塞给侯卫东,就是盼望着有一天儿子能够出人头地,现在刚刚做了副县长,就搞出这样的事来,以晏道理的性格,如果不是顾忌着侯卫东,当时就想立即把晏春平吊在梁头上。

    几年前,他曾经半开玩笑地教育儿子,如果侯卫东在日后的官场争斗遭遇逆境坎坷,绝不能背叛侯卫东。几年过去了,这个乡村小支书提前的预见成了现实,不同的是,主角却换成了自己的儿子。